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irk Nowitzki:AJ太超過了!

小牛Dirk Nowitzki不是一位會落井下石的人,所以在接受《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採訪時說:「上一季Avery Johnson太超過了!」我想,上一季AJ應該是太超過了。

 

當然,Dirk是沒有如此露骨地「控訴」AJ,但是簡言之,「太超過了!」就是Dirk對「小將軍」AJ的看法,即使他在季後賽首輪出局後隔天即被老闆Mark Cuban開除,已獲得應有的教訓。

 

在控訴AJ之前,Dirk先澄清:「You know me, I'm not always on the edge. I usually keep stuff on the inside.」 意指,他並非是位動不動就愛爆料的「抓扒仔」,通常寧願家醜不外揚。

 

這的確是Dirk的個性,他也說和AJ曾有一段好時光,只可惜溝通少了點,AJ太專制了點,才會落得如此下場:「I  had a good time with Avery. But sometimes I wish we had communicated a little more. We all know Avery ran a little dictatorship here.

 

然後Dirk鄭重表示I think this league is still a league of players, not a coaches league.」這句話是很嚴正的立場表明意指NBA是球員的聯盟而非教練的聯盟簡言之「球員才是老大而非教練

 

Dirk說上季對他而言,是很艱苦的1季,開季前兩個月打得並不好,後來才開始止跌回升,然後當Jason Kidd加盟後,大為幫助他恢復昔日身手,不過整體而言,上季起伏甚劇,這樣的球季是不會有趣的。

 

Dirk還直指AJ的操控性太強,是小牛失敗的原因:「 Avery had a really strong will of what should go on out there, and he controlled the game a lot. I don't think there was enough movement going on. People were just sitting on our stuff, especially in the playoffs. We just couldn't score enough.

 

也就是說,AJ想怎麼樣就怎麼樣,過度操控比賽,導致比賽不夠順暢,對手只需要見招拆招,尤其是季後賽,小牛就是無法攻得足夠的分數。Dirk還說,他必須在季末帶傷上陣,否則小牛季後賽晉級將告急,這樣的情況並不應該發生。

 

Dirk並指出小牛應該怎麼改進:「我們要找到更多簡單的得分方式,不管是攻快還是切入得分,而非只是低位作戰或是被守死,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也不想拿上季的結果來責怪AJ,畢竟他曾帶領我們打進NBA總冠軍賽,他做得很棒,也激發出我的鬥志與熱情。」

 

最後,Dirk表示很期待Rick Carlisle的執教,因為他對於Carlisle的溝通技巧已經感到印象深刻,而且Carlisle已經表明將打快節奏比賽。或許Carlisle經過1季的沈潛後,蛻變出不同的執教風格,否則他所形容的Carlisle,在1年前應該恰恰相反。

 

不提Carlisle的轉變,而是回歸Dirk,我已非首次探討Dirk領袖氣質的問題,問題也不是在於他的不夠強悍,而是這就是Dirk的個性,他的球風也非在低位殺爆對手,而是在外線射爆對手。

 

所以自從2007年季後賽首輪被勇士「老八傳奇」宰殺後,我即認清,小牛的失敗,AJ要負起一半以上責任,AJ必須拿出真本事,替小牛,尤其是Dirk量身打造最佳球風與隊形,而非只是一味強調上緊球員的發條,一切他說了才算。

 

然後在小牛出局的時候,才在那邊指責Dirk不夠強悍,必須要硬起來,還意有所指地表示,真正的領袖應該像是勇士的Baron Davis,這種「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作風,非但無濟於事,也只是造成對Dirk更多傷害。

 

況且,上季若要說小牛球員誰最甩AJ的話,Dirk還是名列前茅,凡事以身作則直到鞠躬盡瘁,像Josh Howard早就不理會AJ,當Kidd來以後,就一直抱怨自己的持球次數與進攻分量受限,然後季後賽還公然藐視AJ的「禁趴令」,照樣開「生日趴」。

 

Dirk有太多理由可以在今年季後賽首輪出局後,即出面來指責AJ必須為這一切負起責任,可是他並沒有,而是在季前訓練營即將開訓前,才說出:「上一季AJ太超過了!」並只是滿心期待新球季能夠有新的開始,可以揮別過去兩季陰霾,帶領小牛再次打出挑戰NBA總冠軍實力。

 

只不過我認為,年過30歲的Dirk,也將開始由盛轉衰,這樣的感覺在今年京奧特別明顯,Dirk在國際賽通常是大殺四門,很少有像京奧的低潮表現,或許這是Dirk近兩季諸事不順所牽累,加上又是幾乎年年無休「加班」披德國戰袍出征國際賽所致,不過這些皆非好的徵兆。

 

Dirk也在訪問中表明,他不會在明年暑假過後,可以和小牛洽談「延長合約」時,簽下「延長合約」,他打算打完所剩3年合約,屆時再來看自己的體能狀況,看是否還能達到征戰NBA標準。

 

Dirk會有這樣的想法,主要是不想已經過了顛峰歲月,還為了合約尚未到期,拖老命在打球,然後打得醜態百出,只要他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勝任NBA時,他就會急流勇退。

 

Dirk還希望,最好的劇本是未來3年小牛即能奪冠,那他就高掛球鞋,運動員最糟的一件事就是拖著老命打,這簡直是在破壞先前所建立起來的形象,他不會想看自己老態龍鍾,他只想打得動,而且打得有趣。

 

當然打不動NBA,並不代表Dirk不會回到歐洲打球,畢竟以他的身手與球風,即使在NBA慢了幾步、老了幾歲,相信優質外線能力在歐洲還是吃得開的,依舊仍會是歐洲的頂尖球星。

 

Dirk自己也承認:「德國某支強權勁旅,每季都在問我何時可以效力,老闆的夢想就是在我確定退休之前,能夠披上他們的球衣打球,我也確信這位老闆會不計代價讓這夢想成真的。」

 

所以我想,小牛很有可能在3年之內即會告別「Dirk Nowitzki時代」,不管他的球風是否太軟,他的領袖氣質是否不夠悍,打從我在1980年代中期看小牛一路走來,Dirk絕對是小牛史上頭號球星,球星風範受人尊敬,這一點是無可取代的。
Published 27-09-2008 08:0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