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10)─東區重要傷兵報告

NBA新球季尚未開打,即掛了一票主力,這些傷兵的傷勢如何?會造成什麼影響?請從東區看起:

 

★塞爾蒂克

傷兵:Rajon Rondo(右踝)

 

傷勢:17日熱身賽出戰尼克掛點,不過傷勢不嚴重,19日出戰籃網缺賽,先再觀察看看。

 

影響:經過總冠軍賽認證的Rondo,當然是塞爾蒂克後場不可或缺主力,不過綠衫軍替補控衛還有Eddie House、Gabe Pruitt與Sam Cassell,應急無虞,尤其是「二年級」Pruit,是塞爾蒂克下一位重點栽培潛力股,19日出戰籃網先發上陣,攻下11分、12籃板與7助攻,身高達6呎4吋的Pruitt,擁有不錯的身材優勢,如果能打出名堂來,綠衫軍替補戰力將更為可觀。

 

★籃網

傷兵:Josh Boone(胸痛)、Stromile Swift(背痛)

 

傷勢:17日練球,Boone胸痛感到不適,後來到醫院檢查,初步並無大礙,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還將進一步檢查,Swift則是練球摔倒背部著地,傷勢應該也不嚴重,雙雙缺席19日熱身賽出戰塞爾蒂克。

 

影響:即使籃網鋒線人手眾多,還有Brook Lopez、易建聯、Eduardo Najera、Ryan Anderson、Sean Williams可以補上,但是Boone是預定先發中鋒,Swift在鋒線中算是有經驗老將,如果缺賽還是會產生實際影響。

 

★尼克

傷兵:Jared Jeffries(左小腿骨折)、Danilo Gallinari(背傷)

 

傷勢:Jeffries2日練球掛點,預計休養6到8周,也就是最快12月以後才會歸隊;Gallinari夏季聯盟比賽背傷迄今仍未能投入練球,現在已經可以進行個人訓練,本周可望投入練球,不過熱身賽可能打不到了。

 

影響:照教練Mike D'Antoni的說法,Jeffries是尼克Boris Diaw,可以從2號打到5號,少了他,尼克的戰力大受影響。我也一直覺得Jeffries是位優質全能球員,可惜就是少了根筋,缺了股氣,這一點和Diaw也很像,或許D'Antoni很快就會發現Jeffries真的樣Diaw一樣,必須要有人拿皮鞭在他屁股抽一下,才會動一下。

 

Gallinari是昔日任教義大利D'Antoni在今年選秀會欽點的義大利籃球神童,可惜年紀輕輕就背傷,實在很令人傷腦筋,D'Antoni還暗示可能會在開季將他下放至NBADL磨練,此言讓Gallinari很感冒,表示他是尼克一分子,而非其他球隊一分子。你知道嗎?尼克的NBADL球隊是在西部內華達州的Reno Big Horn,把他放在那麼遠的地方,不知道可以觀察個屁啊!

 

雖說Big Horn的教練Jay Humphries,是D'Antoni昔日在太陽的副手,會運用D'Antoni的戰術,讓Gallinari能快點進入狀況,不過真的太遠了,並非好主意,D'Antoni也說,尼克正考慮在曼哈頓上城的哈林(Harlem)弄支直屬的NBADL球隊,就近培養球員,這個主意可是好多了。

 

★熱火

傷兵:James Jones(右腕肌腱斷裂)、Jamaal Magloire(右手骨折)

 

傷勢:Jones在15日受傷,預計休養3個月,也就是最快明年1月底才會重返球場;Magloire是在9日熱身賽出戰籃網受傷,預計休養6到8周,也就是最快12月初歸隊。

 

影響:這兩位傷兵皆是熱火季外重要補強,尤其是Jones,是熱火季外首要挖角對象,簽下5年合約,其中前兩年為「保證約」共800萬美元,希望這位昔日就讀邁阿密大學的子弟兵,能夠帶給球隊過去James Posey所擁有的防守與外線冷箭貢獻,結果竟在尚未出賽熱身賽情況下即掛點,即使他的位置仍有Yakhouba Diawara、Daequan Cook可以補上,但是效果並不一樣。

 

Magloire誓言在熱火東山再起,熱身賽打了兩場,平出賽12.5分,沒有出手紀錄,平均抓下2籃板,狀況調整並不甚理想,結果又掛點,讓陣中缺大人的熱火傷透腦筋,不知道該繼續留他測試,還是將他釋出尋其他戰力替待方案。

 

★魔術

傷兵:Mike Wilks(左膝)

 

傷勢:16日熱身賽出戰山貓,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內側韌帶撕裂傷與半月軟骨挫傷,本季報銷。

 

影響:對魔術戰力影響不大,但是對身高5呎10吋、拚勁過人的Wilks而言,則面臨重大考驗,因他生涯迄今都是遊走NBA各隊打零工,本季獲魔術青睞,網羅他擔任第3控衛以備不時之需,受傷前兩天還接受訪問表示:「每年季前訓練營我都在為合約打拚,今年也不例外,還好我都能有不錯的表現,也能找到頭路。」

 

結果話猶言在耳,竟然就發生這樣的憾事。唯一有所彌補的,由於是在季前受傷,根據NBA資條例規定,Wilks原本「非保證約」自動變成「保證約」,也就是本季99萬8398美元可以全拿,只是過了本季之後,明年就滿30歲的Wilks是否還能在NBA討生話,就充滿變數了。

 

魔術是球齡6年Wilks生涯所待過的第9隊,上季到過超音速(現雷霆)、巫師與金塊討生活,共打了15場,這種遊走江湖的日子即是Wilks在NBA生活最佳寫照,可是他並不怨天尤人,只是把握每一次機會證明自己屬於自己。

 

2004-05年效力馬刺,Wilks共出賽48場,也是生涯單季出賽紀錄,並幸運地拿到1枚冠軍戒指,他也很自豪地說,自己曾是Kevin Garnett、LeBron James與姚明的隊友。

 

你知道嗎?就我手邊的資料,在Wilks受傷前,其他在NBA本季熱身賽有出賽紀錄的「5呎之徒」只有爵士5呎10吋Bevin Knight、尼克5呎9吋Nate Robinson與雷霆5呎11吋John Lucas,5呎11吋的金塊Chucky Atkins與老鷹Speedy Claxton都掛傷號。

 

由此不難了解,Wilks在長人如林的NBA,是位可敬的鬥士,也希望明年夏季聯盟能看到他勇敢地重返球場,繼續為下分NBA工作奮鬥。

 

★巫師

傷兵:Gilbert Arenas(左膝)、Brendan Haywood(右手腕韌帶斷裂)

 

傷勢:Arenas上季因此傷僅出賽8場,結果917日再度動刀修復,這也是繼2007年4月以來,左膝第3度手術,最快12月才可重返球場;Haywood則在2日練球掛點,已開刀休復,必須休養4到6個月,換言之,本季泡湯機率很高。

 

影響:Arenas左膝傷勢當然是巫師最大隱憂,因為今年才以6年1億1100萬美元續約,結果現在卻又出狀況,怎不叫巫師憂心忡忡?不過我擔心巫師被他的合約套牢,多過戰力損失,因為巫師上季沒有他,非但戰績沒有退步,也打進季後賽,最重要的是,打出Caron Butler,我也認為Butler是更適合的領袖,當然,巫師若想在季後賽更上一層樓,絕對少不了Arenas。

 

至於Haywood的case,唯一可確定的是,他和Etan Thomas的私人恩怨可以「王不見王」再相安無事一年。Haywood過去曾因先發問題與場下恩怨在2006-07年球季和Thomas鬧得不可開交,並曾在練球互毆,該年季外,Haywood丟出「賣我」要求,不是他走,就是Thomas走。

 

結果上季Thomas心臟開刀,全季缺賽,Haywood也安相無事繼續擔綱他的先發中鋒,並打出生涯代表作,得分首度突破兩位數,達10.6分,籃板7.2亦是單季最高,所以他的缺賽將是巫師一大打擊,影響不下於Arenas,只能靠Thomas、「二年級」Oleksiy Pecherov 與新秀JaVale McGee苦撐。

Published 20-10-2008 11:09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