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活塞該死!?

活塞為何該死?該死的不是他們交易來金塊Allen Iverson,該死的是在送走Chauncey Billups的同時,也將Antonio McDyess一起打包去平衡交易薪資,因為真正會讓NBA列強勢力起「毀滅性」消長的不是Iverson,而是McDyess!

 

死忠「AI迷」朱爺彥碩請相信我,AI最好的歸宿不是活塞,而是有McDyess在陣的活塞,所以我並不會因為AI來到活塞而興奮的睡不著,我會因為McDyess下一站到底會去哪裡而徹夜難眠。

 

據目前了解,正在進行重建的金塊,並無意留下McDyess,McDyess也無意第三度加盟金塊,參與他們的重建工程,所以雙方以買斷合約收場的機率不小,就差合約該打多少折。

 

就目前情況,金塊似乎會要求合約連同本季尚有2季1360萬美元的McDyess打對折,也就是吐回680萬美元,才會讓他換取自由球員身分,否則金塊是不會放人的。

 

不過我相信,這一切只是買斷合約談判的開始,先下殺五折,再慢慢來和McDyess討價還價,因為如果McDyess心不在此,金塊強留他也只是人財兩失。

 

所以可以預計的結果是,McDyess恢復自由身的機率很大,而活塞似乎好像也已經算準這點,甚至已和McDyess達成默契,一旦他和金塊達成買斷合約協議,歡迎他重返活塞懷抱一起打拚,爭取活塞曾向他保證,卻已經食言4年,害他從30歲等到34歲仍指上猶虛的冠軍戒指。

 

但是根據NBA規定,活塞若想簽回被釋出的McDyess,要在他被釋出滿1個月後才能再和活塞簽約,其他29隊則不受此限制,所以即使McDyess暗示他除了續待活塞,其他球隊都不想去,未來這1個月仍充滿變數。

 

如果馬刺教練Gregg Popovich現在已在飛往底特律的私人包機上,我不會懷疑,請大家也不用驚訝,因為去年灰熊只不過釋出Damon Stoudamire,Popovich就在客場征途上,忙裡袖空飛往曼菲斯,第一時間展現網羅Stoudamire的誠意。

 

如果你是McDyess的話,你會希望自己在鋒線並肩作戰,回頭一看的人是Tim Duncan,還是Rasheed Wallace?對,就是那位手上已有4枚冠軍戒指的Duncan!對,就是那位手上也有一枚冠軍戒指,但是過去4年卻鼓吹「例行賽無用論」的Wallace!

 

如果我是活塞籃球事務總裁Joe Dumars的話,現在一定拉著AI向McDyess拜碼頭,然後押著Wallace向McDyess磕頭,要他說:「我錯了!」如果這樣還不夠的話,McDyess買斷合約所損失的錢,我會要AI與Wallace「37拆帳」賠給McDyess。

 

反正不管動之以情,或是誘之以利,無所不用極就是要將McDyess找回來,不然AI交易權衡賺賠,我不認為活塞會有賺到可以確定拿下NBA總冠軍。

 

這道理怎麼說,先說AI這部分,如果他來得分的話,我相信他會壓縮到Richard Hamilton與Tayshaun Prince的空間,也影響團隊進攻的均衡性,這點沒有對AI不敬,因為這就是他的球風,天生麗質難自棄,別人只會相形失色。

 

如果AI是來助攻的話,效果可能更差,因為AI若來助攻,非但會影響自身的進攻侵略性,其助攻所帶來的效應也遠不及太陽Steve Nash,甚至連Billups都不如,再者,AI打得不像AI,還有何意義嗎?

 

在AI所帶來效應還不明朗情況下,我才會說重點是在McDyess,活塞若少了McDyess,人手上可能由年輕的Amir Johnson、Jason Maxiell與中生代Kwame Brown、Walter Herrmann補上,但是在經驗上,McDyess是無可取代的,要打硬戰,我相信也只有McDyess挺得住,尤其是面對擁有強勢鋒線的奪冠熱門湖人、塞爾蒂克、馬刺、黃蜂、火箭等。

 

如果活塞戰力真的不受McDyess影響,那麼McDyess加盟其他具有奪冠行情的隊伍,將產生如虎添翼的效果,那麼活塞不就像縱虎歸山,樹立1支自己所幫助,甚至無法打敗的對手嗎?

 

如果這樣疑慮還不具體的話,想想馬刺就好,在現有長人輪替陣容中,要替Duncan找鋒線最佳副手或稱職替補,你會希望是McDyess,還是Kurt Thomas、Fabricio Oberto、Matt Bonner或Matt Bonner?答案應該很清楚吧!

 

如果McDyesss真的被馬刺感動到加盟,他不僅會讓馬刺鋒線整體戰力大幅提升,甚至比其他人都更勝任先發,因為McDyess不僅防守好,得分也很罩,中距離穩,低位也能打,他只是為了配合球隊,犧牲自己的進攻,全力拚防守而已!

 

如果Popovich在飛往底特律的飛機上,往窗外一望,看見塞爾蒂克Doc Rivers與Danny Ainge正向他招手,大家也不要意外,因為塞爾蒂克還是對P.J. Borwn退休感到毛毛的,畢竟Leon Powe、Glen Davis經驗還是不夠罩,若能找來McDyess,有何不好!

 

如果你是McDyess,你會希望自己在鋒線並肩作戰,回頭一看的人是Kevin Garnett,還是Rasheed Wallace?對,就是那位手上正戴著甫出爐冠軍戒指的KG!對,就是那位手上也有一枚冠軍戒指,但是過去4年卻鼓吹「例行賽無用論」的Wallace!

 

如果Popovich與Rivers、Ainge一行人,在底特律機場出關時,碰上湖人Mitch Kupchak、騎士Danny Ferry,大家也不用面面相覷、花容失色,因為McDyess的魅力,絕對可以塞爆底特律機場出關的大門,讓大家搶破頭,誰搶到,奪冠就更添保障!

 

老話一句,如果你是McDyess,你會希望自己環顧場上與休息室內,是有Duncan、KG、Kobe Bryant、LeBron James,甚至是Ben Wallace,是不是都會比看到Rasheed在那邊搖頭晃腦、不知死活都好!!!

 

所以我若是朱爺與Dumars的話,現在除了動用底特律全市警力不准陳X林,說錯了,不准其他NBA球隊總管走出底特律機大廳外,我會還叫Wallace現在就去按McDyess家的門鈴,告訴他:「我錯了,即使你不看我的面子,也請給AI一個重生的機會。

 

(註:NBA規定,球員若有約在身,尚未成為自由球員前,其他球隊不能有所實質接觸,所以我說Popovcih現在人正在飛往底特律的情節,純屬虛構,現在還不會發生,我只是想藉此凸顯McDyess的搶手程度,希望網友明白實情。)

Published 04-11-2008 10: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