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quille O'Neal吃人夠夠

想要成為NBA第1中鋒不簡單,要像太陽Shaquille O'Neal這麼「機車」也不容易,這大概是今天拓荒者Greg Oden被O'Neal震撼教育後的最大感想吧!

 

太陽今天主場迎戰拓荒者,也是O'Neal首度和Oden在場上交手,彼此間的對決被視為是NBA中鋒歷史傳承與世代交替的佳話,沒想到佳話沒有,「垃圾話」倒是不少,大出眾人意料之外。

 

不過這也怪得不誰,本季頗有「回春」之勢的O'Neal,大殺四門拿下全隊最高19分與17籃板,反觀替補出擊的Oden,卻打得一無是處,只有5分與1籃板進帳,另添5犯規與2失誤,難怪O'Neal會得了便宜又賣乖,垃圾話盡出。

 

O'Neal說,Oden必須記取這次震撼教育的經驗,下次再和他對陣時,要再準備充分一點。Oden則是啞口無言表示:「我打得不怎麼好,對比賽毫無影響力,既沒有捍衛好籃板,也無法取分,還守不住Shaq。」

 

賽後記者問O'Neal,把Oden狠狠上了一課後,想不想給他什麼建言,或是想不想傳承給他什麼經驗,O'Neal斬釘截鐵表示:「不會,我從來不會傳授給誰我的秘技。」

 

不想指導後進就算了,O'Neal還意有所指批評時下所謂的「機動型長人」(因為O'Neal自己是屬傳統長人):「Guys like Odom and (Andrew) Bynum -- they are 7-foot and great athletes, but it will probably take a couple years to get to that dominant level.」

 

意指Odom與Bynum這種7呎長人,雖然擁有優異的運動性,但是他們想要像他這樣主宰比賽,還要再多練幾年才有看頭。而且不要以為O'Neal是說錯人,將Oden說成湖人Odom,O'Neal並沒有說錯,他的確是指Odom,也就是Oden他還看不再眼裡呢。

 

O'Neal或許是對媒體將此役炒作成中鋒世代交替歷史時刻很感冒,因為他並不認為自己老到要被世代交替,除了無視Oden的存在外,他也不認為有「O'Neal接班人」這回事,也就是說,他是史上「唯一」最強中鋒。

 

O'Neal還開始唬爛:「我想下一位Shaq應該是跟我住在一起,如果我最小的兒子想打球的話,他或許會成為下一位Shaq。我想我實在是太特別,像這樣特別的大傢伙,並不是常常有的,像是David Robinson、姚明...。」

 

提到Robinson與姚明大概是O'Neal今天最「謙虛」的一句話,尤其是提到「海軍上將」Robinson,O'Neal昔日在聖安東尼讀高中時,曾因為向Robinson索取簽名,未獲善意回應,往後在NBA每碰上Robinson就打得特別來勁,恨不得像打爆Oden一樣,沒想到此刻竟對Robinson有所禮遇,還真讓人不習慣。

 

不過謙虛沒多久,O'Neal又開始對自己大吹特吹了,還拿他最喜歡的「忍者」電影做比喻:「I'm the shogun. And before you get to the shogun, you've got to go through a lot of ninjas. He has to go through Dwight Howard and Yao Ming and by that time, I'll be out of here.

 

O'Neal這句話的大意是指:「我是幕府將軍(意指NBA第1中鋒),Oden要成為幕府將軍前,必須先擊敗一大群忍者,也就是說,Oden必須先打敗Dwight Howard與姚明,不過當他打敗Howard與姚明時,我早就高掛球鞋了。」

 

聽聽這句話,O'Neal除了瞧不起Oden之外,還酸了姚明與Howard一頓,或許他知道今天在東岸正進行被視為當今NBA第一中鋒之爭的「姚明vs. Howard」戲碼,想提醒大家一下,東岸的戲碼只是「忍者級」,真正的第1中鋒還在鳳凰城,而且「幕府級」中鋒還狠狠痛打未來第1中鋒一頓,未來第1中鋒想報仇也沒什麼機會了!

 

Oden並非拓荒者首位遭O'Neal羞辱的中鋒,季初和拓荒者交手時,他就曾取笑拓荒者先發中鋒Joel Przybilla:「當我27歲的時候,Przybilla守不住我,當我37歲,甚至47歲的時候,他還是守不住我。」2000年西區決賽,O'Neal也曾取笑拓荒者傳奇中鋒Arvydas Sabonis被他打到哭。

 

你看看O'Neal這副德性,沒有人懷疑他史上最強中鋒的地位,但是藉一場比賽就可以打翻一竿子現役與退役中鋒,你看O'Neal是不是吃人夠夠,難怪日前塞爾蒂克教練Doc Rivers會抱怨同樣是技術犯規,Kevin Garnett被禁賽,O'Neal只是罰款。

 

就是有這種雙重標準,才會讓O'Neal如此氣焰囂張,只敢對活塞Rodney Stuckey這種菜鳥下重手犯規,還在事後手扯什麼動者恆動的「慣性」原理,Stuckey是小個子,分量不足只能吃虧囉,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吃O'Neal這一套,同樣以強悍聞名的拓荒者教練Nate McMillan以另一種方式來貶低O'Neal,他說:「太陽還是Steve Nash的球隊,O'Neal只不過盡他的本分做好禁區攻守,太陽還是靠Nash指揮全局,主秀要有Nash才演得起來。」

 

說的好啊,McMillan,這叫士可殺不可辱,希望Oden能夠記取教訓,向McMillan的骨氣看齊,下次再碰上O'Neal叫他嘗嘗什麼叫做忍者搏殺幕府將軍。
Published 23-11-2008 10:0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