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踩在LeBron James腳下的「大蘋果」秘密

11月25日,騎士作客尼克,「大帝」LeBron James腳下踩著一雙「大蘋果(Big Apple)」,難到是在洩露什麼天機嗎?

 

天機?沒有要故弄玄虛,但是現在只要一提到James,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之一,就是他若在2010年暑假行使合約中的自由球員選擇權,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那麼James的選擇到底會是什麼?

 

續留「家鄉球隊」騎士嗎?還是選擇轉戰更符合他「大帝級」尊榮地位與身價的NBA大市場城市,像是現在看來已經哈到半死的尼克?亦或還有其他考量?

 

圖說:大帝在天,天機不可洩露! 

 

說真的,從現在算起,距離2010年7月1日還有19個月的時間,要預言騎士「大帝」LeBron James的未來動向,實在有點言之過早,不過沒辦法,誰叫James是NBA當紅炸子雞!

 

既然當紅,James的行頭也要「大紅特紅」才夠稱頭,於是NIKE選擇在11月25日,騎士本季度作客紐約這一天,替James配上一雙爆紅的「LBJ六代『大蘋果版』(Zoom LeBron VI "Big Apple")」,其所代表的意義實在耐人尋味。

 

 

站在騎士球團的立場,應該會恨得牙癢癢,賣鞋就賣鞋,幹嘛沒事取個「大蘋果版」,因為Big Apple並非「大蘋果電腦」,而是紐約的暱稱,James不僅是騎士球員,還是克利夫蘭旁Akron市出生的家鄉弟子,穿上一雙充滿紐約氣息的球鞋,難到是在暗示「人在漢營心在曹」嗎?

 

還好,NIKE其實還是蠻「貼心」的,紅色好歹還是騎士的配色,沒將這雙「大蘋果」的配色搞成尼克的藍、橘隊色,不然真要叫騎士球團氣到七竅生煙。

 

NIKE為了迎接「大帝」James出巡至紐約,還在33街的NIKE Town掛起巨幅James看版,然後配合免費熱狗大放送活動,一起動員來替Zoom LeBron VI "Big Apple"促售。

 

其實這已非NIKE首度為James造訪紐約做這樣的宣傳造勢活動,上季NIKE針對James喜歡MLB洋基而投其所好,在他於3月5日駕臨紐約時,推出「LBJ五代『洋基版』(Zoom LeBron V "Yankees")」,在深藍鞋身上加上洋基球衣的條紋元素。

 

還好,深藍色也是騎士的配色之一(恰巧也是洋基配色),所以騎士同樣只能吹鬍子、瞪眼,因為不只有NIKE,就好像其他欲在2010年暑假競標James的球隊一樣,大家都在「未逾矩」情況下,做好最積極、甚至已瀕瘋狂的競標卡位準備,一切合乎規定,騎士氣歸氣也莫可奈何。

 

從NIKE所使用的「大蘋果」造勢手法與他們所相準的背後商機,也正代表著James是否在2010年暑假出走的關鍵:行銷市場size,像James這樣的「大隻」的廣告代言「怪獸」,若留在屬中型市場的克利夫蘭,是不是太「暴殄天物」?是不是該出走至全美第1大城紐約,才能符合他的味口與身價。

 

尤其,2010年暑假,James不僅可以行使NBA合約中的自由球員選擇權,他在2003年進入NBA前和NIKE所簽下近1億美元的代言合約,也將此刻到期,這是不是象徵著「好事成雙」,正好轉戰尼克與紐約,NBA合約與代言合約「雙管齊下」大搶錢?

 

由於「行銷市場size」的概念不斷被提及,James也選擇在作客尼克提出澄清:「For me it's all about winning. It's not about the market that you'd be in. It's all about winning with me, and that's what this league has always been about.

 

James所言是指:「對我而言,所有的考量只有贏球,而非你所處的市場,我只在乎贏球,這也是NBA一直以來不變的道理。」

 

James甚至拿馬刺所處聖安東尼小市場做比喻:「You look at someone like Tim Duncan for instance, who decided to sign short-term deals and decide to take pay cuts to stay in San Antonio to sign guys like Manu [Ginobili] and sign guys like Tony Parker and they won championships. And San Antonio we all know is not a big market at all.

 

James是以Duncan為例,當年Duncan先簽下短約來確定馬刺是否走在正確的方向(就像James目前延長合約是「3┼1」年一樣),然後又犧牲小我減薪,讓馬刺能夠留住Parker與Ginobili,才有足夠的人手來共創奪冠霸業,聖安東尼也並非什麼NBA大市場。

 

不過紐約記者的確「機車」,馬上反問James:「那你是否會有同樣的減薪動作?」James馬上大笑說:「I didn't say that. I like the talent part, bringing the talent in, but I didn't say I was taking less.」也就說,James並沒有說他會減薪,他只是欣賞這種留住好手的方式,但並不代表要以減薪的方式來達成。

 

其實Duncan也並非在生涯初期即「減薪」犧牲小我,他在新秀約後的兩度續約皆是拿「頂級」年薪,到了最近的延長合約才減薪,因為等走到延長合約這部分後,他的身手與重要性可能已非馬刺第1,減薪是合情合理,也能讓球隊擁有更多銀彈來維持戰力,對自己同樣是好事。

 

所以James在生邁向顛峰之際,沒有減薪的必要,因為他拿的貨真價實,完全沒有心虛,而且和Duncan最大的不同,James是有可能贏球與商機同時兼顧的巨星,Duncan很會贏球沒錯,但是他的商機是無法和James比擬的。

 

換言之,尼克若想真的將James挖角到手,不能單純只是拿大市場來向James畫大餅,還要向James證明尼克有辦法可以拿下NBA總冠軍,這也是為何尼克要在日前做出兩筆球員交易,瞄準在2010年暑假至少要清出近4000萬美元團隊薪資空間的緣故,這樣才能滿足James「頂級」合約的口袋,還能有其他銀彈拉攏可以和James共創霸業的好手。

 

屆時2010年暑假可能有那些好手呢?包括和James同梯的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暴龍Chris Bosh、太陽Amare Stoudemire、Steve Nash、火箭姚明、Tracy McGrady、小牛Dirk Nowitzki、塞爾蒂克Paul Pierce、Ray Allen、老鷹Joe Johnson等,這球星不是合約也同時到期,就是能行使合約中的自由球員選擇權。

 

James即很篤定的說:「2010年暑假鐵定是NBA史上最壯盛、熱鬧的自由球員市場之一,各隊也已經摩拳擦拳,備妥充裕的團隊薪資空間,要好好大肆競標一番了。」

 

那麼James到底有沒有透露出任何未來動向的蛛絲馬跡?當然是沒有,因為於情、於理、於法,都不允許James這樣做,他也強調:「有關2010年暑假話題所引起軒然大波,對於騎士球隊、隊友、教練團與球團都不公平,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也只專注在贏球與如何幫助騎士上面,根本很難去想2010年暑假所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為了不讓尼克與紐約失望,James還是語帶玄機留下這麼一句話:「You have to stay open-minded if you'er a Knicks fan.」說露骨一點,James就是要尼克與紐約敞開心胸,期待任何可能發生的好事,真是吊足大家味口。

 

那麼我對James動向的看法呢?我只能說,如果騎士在這兩年內能夠奪冠,那James應該是出走定了,因為他已經對家鄉父老有所交待了,可以離開家鄉去闖更大的天下。

 

如果騎士未能封王呢?那麼就只能看James到時候的「奇檬子」,看他是不是認為克利夫蘭這座小廟已經無法滿足登峰造極的雄心壯志,必須出走才能看到不同的視野,走出不同的格局。

 

那如何看待未來這19個月勢必炒作不休「LBJ for 2010」話題的可信度呢?我的建議是,除了和紐約(尼克)、洛杉磯(湖人)與芝加哥(公牛)這全美3大城市有關連,才姑且聽聽或看看,其餘真的不需要多加理會。

 

或是再放寬一點標準,邁阿密(熱火)與鳳凰城(太陽)也行,籃網本來還有點機會,但是他們遷隊至布魯克林的計畫受金融海嘯所累,集資困難重重,目前看起來是遙遙無期,至少2010年暑假應該是無望了,競標力也大幅削減。

 

因為James的野心一定是要總冠軍與商機「雙贏」,其他小城市,或是和他屬性不符的城市,真的沒有必要跟著玩清出薪資空間的遊戲,這樣做只可能人財兩失而已,即使NBA破例讓山貓、雷霆這種和尼克同屬「橘色系」的小城市球隊可以不受薪資上限規範競標James,還是無法打動高高在上的「大帝」。

 

最後,若你對於還有19個月的事情沒興趣的話,那麼可以放鬆心情欣賞已經歷歷在目的Zoom LeBron VI,它有6個讓你愛上的理由:

 

48分鐘充沛的彈性

外底上的深溝設計讓LEBRON的雙腳移動自如,進而展現迅速的第一步切入突破防守,直到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那一刻。

 

 

頂級的舒適度

正如同分毫不差的懸吊系統,完整長度的ZOOM AIR氣墊,讓LEBRON起跳保持平順,而腳跟雙層的ZOOM氣墊則使得每次的著地舒適又完美。

 

 

KEN LINK設計團隊

NIKE設計總監KEN LINK一路走來,包辦了LEBRON所有的設計。今年,他的50人菁英團隊,在前腳步喂設計了自由滑動的束帶,增強力量的同時,又保留彈性。

 

 

提升閃躲動作的穩定性

鞋底中段的側邊,彷彿圍欄的構造設計,能確保LEBRON在切入突破或假動作過人時,雙腳穩固不側翻。

 

 

免於溼熱汗水困擾

沒有防守者可以擋下LEBRON,高溫更是沒有這種能耐。網布鞋舌與加寬鞋眼設計,加速熱氣散逸,讓LEBRON雙腳保持涼爽乾燥。

 

 

神祕要素

用心搜尋,您將在細微之處發現LEBRON的生活和他對籃球的熱愛。您不難發現DUNKMAN的標誌所在。如果仔細觀察鞋墊,可以看見「WITNESS」的字樣和他兒子的名字。

 

Published 27-11-2008 05:2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