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明星周末遊記(上)

第1次帶著旅遊的心情來參加NBA明星周末,而非工作所需,卻發現第1天並沒那麼有趣。

 

圖說:鳳凰城市區。

 

不過與其說沒那麼有趣,倒不如說,NBA真的受到美國經濟不景氣影響,連NBA在舉辦這年度最大籃球派對的格局上,也大為縮水,贊助廠商的投入意願同樣衰退。

 

圖說:今年最大手筆的明星周末廣告由T-Mobile力挺。

 

所以當我來到2009年NBA明星周末舉辦城市鳳凰城,這也是我首度造訪此地,對於映入眼廉的景像難以置信,因為以往只要來到明星周末舉辦城市,沿路即會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今年則很不一樣,不僅街上宣傳旗幟減少了,就連過去幾乎是「包城」的巨型海報也屈指可數。

 

所謂「包城」是指,打從2006年拉斯維加斯明星賽起,adidas與T-Mobile兩大NBA贊助夥伴,即好像在互別苗頭一樣,競相在明星周末舉辦城市張掛NBA代言球星的巨幅海報,將整個城市包得「密不通風」,想不看到這兩家廠商的廣告都很難。

 

 

今年則未延續先前3年傳統,只剩下T-Mobile包下明星周末體育館太陽主場US AIRWAYS CENTER對面大樓的外牆,adidas則是包下US AIRWAYS CENTER的外牆,與其說兩大傳統NBA合作廠商「相互輝映」,倒不如兩大金主是「相互垂憐。」

 

除了贊助廠商的投入衰減外,NBA所投入的人力與財力大概也少上一半以上,這對於看慣NBA昔日奢華作風的我,既震憾又錯愕,不禁想起日前看到一則報導指出,這波金融海嘯,沒有1位NBA老闆能夠倖免於難的新聞,只是多或少之分。

 

帶著涼著半截的心,旅遊兼採訪的興致也受到影響,早上趕著看周五新秀挑戰賽球員的練球,即使看到公牛Derrick Rose、灰熊O.J. Mayo等新秀,或是曾經採訪過的雷霆Kevin Durant、老鷹Al Horford,都少了那勁。

 

圖說:右邊是Mayo不用介紹,左邊是昔NBA「籃球紳士」Steve Smith,現在改在NBA TV當主持人。

 

結束完新秀挑戰賽的採訪行程,接下來是中午的周六活動與周末明星賽球星聯訪行程,這樣的心情仍未平撫,聽著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侃侃而談最新的Shawn Marion與暴龍Jermaine O'Neal互換交易,仍有點心不在焉。

 

 

向來明星周末聯訪都很準時的湖人Kobe Bryant,今年難得大遲到,西區球星聯訪快結束前才姍姍來遲,不過Kobe的確是當今最受媒體矚目的球星,訪問桌前早已被記者擠得水洩不通,Kobe一坐下來也神色自若開始和記者們唇槍舌戰。

 

 

結束明星周末最大陣仗的聯訪後,想轉換一下心情,於是逛到NBA嘉年華現場,看到鳳凰地當地大批球迷熱情參與,才感到昔日明星周末的人氣,還好這項由adidas主贊助的NBA最大型球迷互動活動並未縮水,也讓球迷玩得不亦樂乎。

 

 

NBA嘉年華現場,正好碰上進行代言Cisco網路視訊記者會的湖人中國球星孫悅,所以也停下來和他聊聊,並表明我是來自台灣的記者,第一句話就問:「還想不想來台灣獻技!」

 

圖說:孫悅散發球星丰采,後面左邊是adidas大中華區高級經理趙相林,右邊是NBA大中華區公關部門負責人張秀清。

 

孫悅毫不假思索說:「想啊,台灣很有趣!」我接著問,還有對那位台灣球星留有印象嗎?孫悅想了一下說:「林志傑吧!」由於孫悅本身也是adidas代言球星,我又問,有沒有和那位adidas球星感情較好的。

 

孫悅想了大約5秒回說:「Jordan Farmar!」哈哈,Farmar正好是孫悅在湖人的隊友,相處機會肯定是比其他adidas球星多,一想到Farmar,我又想起去12月中去採訪湖人比賽時,故意問Farmar的敏感問題。

 

我告訴孫悅這段訪談過程:「我問Farmar有沒有傳授你一些技藝?然後Farmar直接說沒有,要教也是Derek Fisher教。」孫悅聽到Farmar的回答,第一個反應即說:「Farmar不可能教我幾招的啦!」想也知道,Farmar與孫悅還要祝爭上場時間,怎麼可能有這種師徒關係。

 

和孫悅哈啦完後,接著就到US AIRWAYS CENTER觀看新秀挑戰賽,今年由於一年級隊來勢洶洶,亟欲終止已經7連敗之恥,全場給予二年級隊威脅,比賽充滿競爭性,擺脫過去淪於不設防的跑轟大賽與灌籃大賽格局,比賽精彩程度也相對投升。

 

圖說:Mayo在快艇Al Thornton面前跳投。

 

二年級隊還好有雷霆Durant穩住陣腳,狂飆新秀挑戰賽史上最高46分,打破昔日Amare Stoudemire在2004年所創36分紀錄,加上隊友也很有團隊意識力挺,使得二年級隊最後以122:116獲勝,延續8連勝傳統,Durant也獲選MVP。

 

 

看到Durant在新秀挑戰賽大放異采,也讓我想到去年紐奧良時他曾說過:「今年我只是一年級隊,輸球沒有關係,但是明年我升為二年級隊會捲土重來,讓明年的一年級隊好看。

 

Durant說到做到,除了全場和同出身巴爾的摩的一年級隊熱火Michael Beasley對尬外,也讓我想到,Durant的破繭而出,就好像去年二級隊拓荒者的Brandon Roy,同樣在二年級即展現球星身手,Durant也可望像Roy一樣,成為NBA下一位耀眼新星,成就甚至會更棒。

 

圖說:Durant的明星周末特別鞋款。

 

看完新秀挑戰賽,身體的疲憊也達臨界點,趕回旅館休息,順便告訴各位讀者,由於今年是抱著旅遊的心態,所以在行程安排上也別出心裁,我是和朋友從洛杉磯開車至鳳凰城,共花了快6小時,而且因時差關係,睡不著乾脆凌晨3點不到即出發,然後一整天趕行程,累人程度可見一斑,但也是不同的體驗。

圖說:摸黑趕路,離鳳凰城還有179英哩

圖說:太陽升起,發現沿路上都是沙漠系列風景。

 

附帶一提,周四下午抵達洛杉磯時,透過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華裔合夥人郭志(Gino M. Kwok)的老婆蘇凱筠(Karen Su)的安排,和目前人在南加州Fullerton College兩年制專科學校(Junior College)就讀大一,並站穩先發地位的「搖擺小子(Swing)」莊宗勳見上一面。

 

圖說:莊宗勳與蘇凱筠。

 

這是我從莊宗勳在HBL以後,再度看到這位大男孩,人又長高了,穿鞋快6呎5吋,身材也更精實,彬彬有禮的態度讓人感覺很舒服,而且莊宗勳才剛練完球就趕來赴約,那種疲累也可想而知,可是莊宗勳毫無怨言,也讓我對他帶異鄉的打拚更多一分感動。

 

我也告訴他,圓球有許多默默支持他的熱情網友,希望能帶給他持續打拚的動力,過幾天他的新榮高中隊友,目前就讀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Jet)也要到美國本土打客場比賽,我還開玩笑要莊宗勳要嗆他:「來者是客,有機會來單挑,讓你見識到我的進步,我會把你釘在籃板上。」

 

因為個性屁屁的張宗憲,過去就曾嗆過莊宗勳:「我到美國要打爆你!」讓個性相對比較靦腆的莊宗勳只能苦笑,Anyway,希望這位我們僅有的2位旅外新星,能夠彼此漏氣求進步,讓我有更多機會能夠來美國替他們加油、打氣。

Published 14-02-2009 11: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