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明星周末遊記(中)

ESPN西班牙語電視台記者告訴我,拓荒者Rudy Fernandez在灌籃大賽被NBA總裁David Stern給婊了。

 

這是明星周末「周六夜」灌籃大賽結束後,我和ESPN西班牙語電視台記者在電梯間裡面的對話。

 

這位ESPN西班牙語電視台記者先是問我覺得今年灌籃大賽怎樣,當我還在猶豫想說有點馬頭蛇尾時,這位阿米哥已經忍不住說:「I don't like it at all!」

 

由於他是來自西班牙語系國家,所以我的反應是:「我可以了解,因為你是支持Fernandez的。」結果這位記者說:「並不是這原因,而是Stern賽前告訴5位裁判,要讓魔術Dwight Howard與尼克Nate Robinson進入最後決賽。」

 

圖說:難到是陰謀論讓Robinson奪回失去的灌籃王頭銜嗎? 

 

這位老兄進一步解釋自己的判斷:「你看看那個電話亭,再看看那輛堆高車,還有超人音樂,完全是替Howard量身打造的,所以Howard與Robinson一定贏。」

 

 

我雖然不認同這位老兄的「陰謀論」,但是Howard的確享盡NBA尊榮待遇,有求必應。

 

 

猶記得3年前,Howard首度參加灌籃大賽,就曾要求要將籃框提高至11呎高,但是遭到NBA拒絕;去年Howard又有這樣的想法,NBA仍婉拒,不過就在Howard以「超人灌籃」一砲而紅後,Howard的要求也成了聖旨,NBA悉聽尊便,一切喬得好好的。

 

 

雖然Howard享盡其他扣將沒有的禮遇,但是我想這應該還不致於構成「陰謀論」,因為《Superman Return》的主意真的不賴,而且道具更加寫實、逼真,Howard也一償宿願,完成11呎高空雙手灌籃。

 

Howard有創意,他和Robinson之間的耍寶,儼然就像廟會裡的七爺、八爺「高矮配」天作之合,把NBA這場「周六夜」廟會的氣氛炒到最高點,尤其是Robinson最後那記飛越Howard頭頂的「氪超人(Krypton Man)灌籃」,也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圖說:NBA明星周末「周六夜」場邊名人包括Shaquille O'Neal與LeBron James。

 

Robinson說:「灌籃大賽前,我詢問Howard願不願意配合我的演出,他是位很大方、又隨和的大男孩,一口就答應。」Robinson同時解釋為何會有「氪超人灌籃」的名字出現,他說:「這是我的經紀人發明的,因為氪元素是超人的罩門。」

 

對於被「剋」,Howard也很坦然:「我想我盡力了,最後一灌我應該踩準一點,踩在罰球線上起飛,不過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灌籃大賽就是求樂趣,Robinson也的確灌得比我出色。」

 

看到Howard與Robinson在現場一搭一唱,很容易就會忽略Fernandez的感受,事實上,若不論戲劇張力,Fernandez預賽那兩灌應該要名列今年灌籃大賽的難度排行榜名列前茅,尤其是第2灌,接獲湖人Pau Gasol的籃板背後「顆星」傳球,從籃板一端飛至另一端,然後頭閃過籃框,右手「托」著籃球,單手將球灌入籃框,簡直是不可思議。

 

Fernandez這記灌籃,和2006年灌籃大賽,七六人「大小AI」Andre Iguodala與Allen Iverson所合作的籃板背後「顆星」大車輪灌籃有異曲同工之妙,可惜當年小AI也是栽在Robinson手下,不過好歹小AI撈到個第2名,Fernandez只能抱而歸,對著鏡頭比出大姆指喝倒采的手勢,發洩內心的不滿。

 

我對Robinson的灌籃倒是沒什麼意見,因為他的體能的確不同凡響,只是踩著尼克隊友Wilson Chandler背部的單手灌籃,我有點意見,因為他試第1次時失敗,我心裡就想,如果他踩傷Chandler的背,然後自己的腳又扭傷,兩個人因為在灌籃大賽賣力,卻雙雙進入傷兵名單,那麼尼克教練Mike D'Antoni一定會對Robinson破口大罵,禁止他再參加灌籃大賽了。

 

至於明星周末「周六夜」其他活動,今年的精采程度比往年遜色一點,尤其是向來讓我很屏息以待的三分球大賽,竟然是比誰比較不準,尤其是魔術Rashard Lewis與熱火Daequan Cook的加賽,Lewis竟然只投進7分,Cook封王戰19分,也略遜往年冠軍得主的表現。

 

還好公牛狀元後衛Derrick Rose拿下「技術挑戰賽」冠軍,多少讓人感到驚豔,主要是他在決賽最後上籃時,以一記雙手拉桿反灌收尾,讓人見識到他的驚人彈性與爆發力,明年應該挑戰灌籃大賽才對。

 

周六在NBA嘉年華現場,也有進行東、西明星對抗賽的練球,我把握機會和小牛Dirk Nowitzki小聊一下,當然要問他有沒有和摯友「地主之星」Steve Nash見面,Dirk說:「昨晚派對有見面,但是只是匆匆聊了一下。」

 

圖說:歐洲「雙雄」Nowitzki與Gasol將在明星賽併肩作戰。

 

我接著問會不會對Nash未獲選參加明星賽感到遺憾,Dirk說:「那是一定的,尤其他又是地主之星,我能了解那種未能參賽的感覺。」由於明星周末明年移師達拉斯舉行,Dirk說:「我希望Nash能夠重返明星賽,那麼我就能以地主身分招待他了。」

 

圓球達拉斯名筆王建祥也已經邀請我,明年到達拉斯共襄盛舉,原本是興致蠻高的,但是再讓我感受一下明天明星周末重頭戲東、西明星對抗賽的氣氛吧,如果和今年一樣有經濟衰退的感覺,或許就該三思而後行了。

 

圖說:原本想找機會幫網友問Iverson是怎麼保養他的「玉米頭」的,結果Iverson竟自行休耕、收成玉米,理個大平頭,Iverson套用美國總統Obama的話:「It’s all about change!」來解釋他為何改變招牌髮型。

Published 15-02-2009 02:4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