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復出的錯亂

Allen Iverson替補出擊,沒讓我眼睛錯亂,倒是活塞教練Michael Curry所講的話,已經讓我錯亂了。

 

背傷缺賽16場後,AI今天總算重返球場了,而且還乖乖聽Curry的話,替補出擊,並且幫助活塞擊敗前東家七六人,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我對AI如何調整心態替補出擊,或是Curry打算如何用AI沒什麼意見,只是對於Curry一路過來,如何解決AIRichard HamiltonRodney Stuckey誰先發、誰較速配的「三角問題」,愈看愈不懂,愈聽愈迷惑。

 

當初CurryAIStuckey一起先發,將Hamilton降至替補是這樣解釋的:「Stuckey is the only true point guard among the regular rotation guys, so he has to start; and Iverson plays at Stuckey’s speed, so he gets to starts alongside him.

 

意思是指:「Stuckey是陣容輪替球員中唯一的正統控衛,所以他必須先發,由於AI的速度和Stuckey旗鼓相當,所以他們一起先發並肩作戰。」

 

這樣的結果大家都知道,AIStuckey先發實驗失敗後,Curry做出將AI降至板凳,改讓HamiltonStuckey先發上陣的決策。

 

當時Curry又是這樣解釋的:「It's nothing on Allen. He's a guy that needs the ball, and because of that it reduces the time Rodney Stuckey has the ball in his hands. That has taken away some of Rodney's aggressiveness.

 

意思是指:「這樣的決策和AI沒有關係,由於AI是那種需要一在手才能發揮效用的球員,也因此減少了Stuckey的持球時間(因為Stuckey也需要一球在手才能變出把戲),持球時間減手也相對減低Stuckey的侵略性。」

 

Curry這樣解釋,其實已經有點欠缺說服力了,先是為了配合Stuckey的速度,叫AI一起上,後來又嫌AI限制了Stuckey的侵略,叫Hamilton上,話都是他在講,這樣也OK,反正活塞就是主打Stuckey,至少有明確的方向,大家也沒什麼好質疑的。

 

最鮮的是,今天又有人問Curry:「為何Hamilton在的時候,Stuckey比較具侵略性?」Curry很經典地回答:「If you aren't aggressive, you won't get no shots. If you are passive, Rip's going to take all the shots and that's a good thing. All great scorers are aggressive and that's why they pick up the level of play of the people around them.

 

意思是指Hamilton是典型的得分手出手很具侵略性和他配合的人如果被動的話Hamilton就會毫不客氣把球投光所以和Hamilton搭配大家的侵略性都會相對提升。」換言之,因為Hamilton會把球投光,所以包括Stuckey,大家就是要展現侵略性,才有機會出手。

 

若以這個邏輯再回過頭來看AI,若要比「把球投光」的侵略性,不要說Hamilton,當今NBA應該沒有人比得上AI吧,如果可以話的,他大概持球10次,可以出手11次。

 

然後以這個邏輯,AI不是更能提升大家的侵略性?Stuckey也應該更積極出手,才能避免球被AI投光嗎?那麼Curry之前怎麼又說:「有AI在,Stuckey的侵略性會被受限。」

 

這是不是很錯亂!OK,可能真的是AI太獨了,已經超乎「Hamilton級」侵略性,來到無人能敵的地步,所以只要AI在,大家都不用玩了,就是看他一個玩即可,所以也不用談什麼侵略性、不侵略性的問題了。

 

OK,那麼我又發現一件事,AI受傷前幾乎沒球打的三線控衛Will Bynum,在AI受傷後,開始擔任較吃重的替補重任,然後最近6場還有變本加厲之勢,320日出戰快艇一役打了44分鐘,另外還有兩戰也逾30分鐘。

 

然後AI復出首戰,Bynum也有22分鐘出賽時間,而且依棒球的分工,AI只是中繼投手(setup man),然後由BynumHamilton擔任守護神(closer)為比賽收尾,Bynum的重要性一下子還真叫人好奇。

 

依照Curry的「侵略論」,Bynum這陣子還真是滿場飛奔,咄咄逼人,叫人不注意他也難,那麼正牌控衛Stuckey又怎麼了!?

 

屌的是,CurryBynum還讚譽有加表示:「Will could be in there or (Rodney) Stuckey could be in there. But the big key is, we have to run stuff through Will regardless of who is on the court.

 

這句話的重點是:「不管場上有誰,我們戰術都要透過Bynum發起。」哇靠,原來Bynum現在變得如此重要啦!

 

最屌的是,Bynum接著搭腔:「I love playing with (Iverson). It's like teams have to pick their poison and it opens things up out there. We can get out, run and create some excitement.

 

意思是指:「我喜歡跟AI一起上,因為這樣對對手都是必死無疑,只是看死在誰手上而已,我們一起上,可以狂飆,製造高潮。」

 

Bynum真是大可愛了,在AI感受不到愛,避他如避邪之際,竟然有人喜歡跟他一起上!要比侵略性,Bynum也真的無視對手存在,就是衝、衝、衝。

 

看來,活塞接下來若戰績不好,讓人錯亂的Curry,如果多用AIBynum,多過StuckeyHamilton,也不用大驚小怪了,這就是本季讓人錯亂的活塞。
Published 30-03-2009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