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AI打完活塞最後一役談起

4月1日愚人節這天,Allen Iverson已打完效力活塞最後一役!?難到這樣的巧合,代表當初AI與活塞的結合是一場始料未及的笑話嗎!

 

因為就在今天,活塞籃球事務總裁Joe Dumars宣布,AI因為背傷纏身,將缺席活塞本季剩餘賽事,包括可能的季後賽。活塞目前居東區第7,仍在季後賽競爭之列。

 

話題回到愚人節當天,AI在活塞最後一役的表現即是個笑話,替補出擊打了17分鐘,8投1中,4分與4籃板進帳,活塞也以98:111兵敗和季後賽已漸行漸遠的籃網。

 

這是個不完美的結局,更諷刺的是,這個結局的開始也是以96:103兵敗籃網揭開序曲。去年11月7日,AI披活塞戰袍首戰作客新澤西,先發打了37分鐘,12投6中,攻下24分,不過被籃網Devin Harris打爆,狂飆當時生涯最高38分,讓AI的活塞「處女秀」灰頭土臉。

 

但是AI再怎麼灰頭土臉,都不會比現在的處境更慘,因為這次站出講話的是Dumars,一位過去以「鐵衛」聞名,講話向來一言九鼎的漢子,正在為當初所做的決策,做最後的收攤工作。

 

Dumars會做出這樣的決策,帶著長痛不如短痛的意味,因為AI復出3戰,對於替補出擊嚴重水土不服,並在4月1日兵敗新澤西之後表示:「要我繼續替補,我寧願退休不打了。」

 

在此之前3月31日作客騎士,AI復出第2場,即已對替補角色不滿:「要我只打18分鐘?如果是這樣,有必要叫我趕快從背傷復出嗎!我閉著眼睛都有能力打18分鐘,即使背上再負重100磅也不成問題。」

 

由於AI連續表達對替補出擊的不滿,Dumars不得不順應AI的要求,讓他繼續去休養背傷,不用為了那17、8分鐘替補出賽時間,帶傷上陣,因為AI若無法接受這樣的替補時間與定位,對活塞是百害而無一利。

 

這也間接印證當AI因背傷缺賽16場期間,擔任球評「大嘴」Reggie Miller一時興起的爆料是有幾分可信度,Miller當時表示,以AI過去英勇帶傷上陣的戰神形象,不可能需要休養這麼久的時間,而且活塞防護員也說AI背傷無虞,所以他認為AI是因不滿被降至替補的調度,藉養傷拒賽。

 

不管Miller所言是否證實什麼,Dumars認賠殺出的想法已經夠明顯了,AI實驗確定失敗,現在眼前所能做的,就是先保住季後賽希望,多賺1場季後賽財,對吃緊的財務仍不無小補,不要讓AI「替補負效應」繼續發酵,反正AI目前所擔任的替補後衛任務,Will Bynum正扮演的可圈可點,所以少了AI非但沒有影響,甚至還更好。

 

然後長遠來看,利用近1季時間,已確定AI並不適合待在活塞,彼此緣盡情了,季外也不用再擔心該以什麼樣的價碼來和AI續約,就是利用他本季到期的2084萬美元薪資,做為清出團隊薪資用途,好好規畫下一步重建計畫。

 

AI歹戲至此,總算落幕,我想說的,先前多篇有關AI文章也談的差不多了,現在唯一不解的是,Dumars在處理Chauncey Billups交易與AI停賽可以如此在商而商,那麼他在處理Rasheed Wallace問題上,怎麼會如此無能呢!

 

AI整個事件已經模糊掉Wallace本季對活塞所造成傷害的焦點,讓AI成為活塞本季沉淪的代罪羔羊,在我眼裡,Rasheed本季的「喇塞」,和AI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光從Rasheed對技術犯規的放縱態度上,就可以看出,他對比賽、對教練,甚至對隊友的不尊敬,還是一副天皇老子我最大的膽大妄為作風,同樣傷癒復出,首戰對騎士就再吃一張T,然後本季集滿16張T,自動禁賽1場。

 

不要小看Rasheed禁賽的影響只是1場而已,先前那些T所造戰力與士氣損傷,是難以量化的,然後Curry對Rasheed一樣沒轍,也沒看Dumars針對Rasheed對活塞的傷害,公開做出像對AI這樣「壯士斷腕」的處置。

 

把Rasheed降至替補是處分嗎?我並不認為,因為Rasheed才不在乎先發、替補,過去可能會,現在早就不會了,反正他隨性慣了,也懶散慣了,尤其是在例行賽。

 

他如果有被AI降至替補,那樣激烈的不滿,甚至抗爭,我還覺得他還有救,對活塞還有用,可是現在看來並沒有,他還是一副老大不屌,對裁判咆哮,沒將比賽、教練與隊友,放在眼裡。

 

所以,如果AI打完活塞最後一役讓人可悲,Rasheed繼續打著活塞招牌為所欲為則叫人可恨,真正的愚人節笑話也莫過如此。

Published 04-04-2009 11: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