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cottie Pippen預測:湖人4:2擊敗騎士封王

前公牛2度「三連霸」王朝功臣Scottie Pippen說:「湖人可以在NBA總冠軍賽6戰擺平騎士封王!」

 

Pippen此次是應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之邀,擔任國際代言人,昨天我前往西華飯店參加Pippen記者會時,在電梯間內與Pippen不期而遇,閒聊時,Pippen做出如此大膽的預言。

 

 

 

Pippen會做出這樣的預言,主要是看好湖人「裡應外合(inside-outside)」的作戰能力,因為他們內線有優質長人,包括Pau Gasol、Andrew Bynum與Lamar Odom,這樣的優勢將會在出戰騎士裡凸顯出來。

Pippen進一步指出:「光是長人就夠讓騎士頭痛了,況且湖人還有Kobe Bryant,內線有雙塔,外線有Kobe,我想即使騎士有主場優勢,都很難克服湖人如此完美的裡應外合戰力主軸。」

 

不過Pippen雖預言湖人奪冠,但是他對騎士「大帝」LeBron James本季的表現讚不絕口:「預言湖人封王並非對LeBron有任何藐視,事實上,LeBron本季實在棒透了,若獲選年度MVP,絕對是貨真價實。」 

 

看到Pippen對Kobe與LeBron這麼難分難捨,我很大膽地再問:「你是NBA史上最偉大的防守者,就你的看法,LeBron與Kobe誰比較難守?」Pipeen聽到這問題,哈哈大笑說:「我若想活命的話,這兩人我都不想碰上。」 

意思是,Kobe與LeBron皆是當今NBA頭號「人間凶器」,碰上必死無疑!我不死心追問:「二選一來守呢?」Pippen想了一下表示:「我想,LeBron應該更難守一點。」

 

Pippen解釋LeBron難守的理由:「他既有size,又有speed,然後再加上他的power,簡直是『加速版』Karl Malone。」意思指,過去防守Karl Malone時,已經像是被重型坦克壓過去,現在碰上LeBron,大概是被時速逾百的重型坦克碾過,連屍骨都無存。

 

除了聊總冠軍賽話題,我也和Pippen話一下公牛家常,我問他還有關心老東家嗎?Pippen說:「有啊,那是一定要的。」我問他對公牛季後賽首戰客場力挫塞爾蒂克感到驚訝嗎?

 

Pippen說:「一點也不會,但是如果公牛能在首輪淘汰塞爾蒂克,我會很驚訝的。」Pippen的理由是:「塞爾蒂克少了第一戰將Kevin Garnett,勢必需要一點調適,所以首戰輸球並不讓人意外,但是他們擁有很好的經驗,知道如何逆境求生,看看第3戰客場痛公牛就知道了。」

 

不過Pippen也說:「少了KG,塞爾蒂克或許首過關無虞,但是愈到後面,所愈到的挑戰就更嚴苛,綠衫軍可能就會顯露缺少KG的疲態了。」我想這也是Pippen看好騎士從東區出線的理由,畢竟騎士陣容還是完整一點。

 

Pippen的友善與客氣,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我也有點受寵若驚,竟然在閒聊間能夠獲得Pippen如此認真的開釋,我想真正的巨星風範莫過於此,這樣的身段擔任2009年聽障奧運國際代言人,也再恰當不過了。

 

Published 25-04-2009 09:1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