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季後賽嗆很大、犯很大

我很好奇,為何小牛中鋒Erick Dampier到現在仍遲遲未有嗆聲要「撂倒金塊Nene」的言論出來。

 

Dampier的「撂倒論」在季後賽首輪出戰馬刺「嗆很大」,警告馬刺「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休想再如此橫行無阻,只要他膽敢再切入禁區,比賽的首次犯規就會「犯很大」,讓他付出代價。

 

Dampier對Parker的嗆聲是第2戰賽後即發聲,事後曾引來NBA當局關切,不過事後沒有任何罰款、禁賽之懲處,如果以當時小牛和馬刺戰成1:1的時況來看,現在小牛處0:2劣勢,Dampier更應該挺身而出,再發「撂倒論」。

 

小牛首戰即明顯看出被金塊那票「瘋悍」比下去,不僅對抗性落居下風,霸氣更是被比下去,結果第2戰小牛想硬,「硬度」還是撐不完全場,尤其Dampier這個點,根本拿Nene沒轍。

 

Dampier算是小牛少數對抗性夠的「悍子」,可是面對Nene,兩戰皆被他攻得金塊最高分,平均24.5分,投籃命中率是25投17中,Dampier則是兩戰吞下9犯,還高過得分7分,小牛若想翻盤,Dampier的「硬度」是勝負指標。

 

即使我是馬刺擁護者,當時Dampier嗆聲要撂倒Parker,我也很認同,因為你不能像第2戰這樣讓Parker來去自如,禁區如入無人之境,視小牛防守為無物,即使只是口頭嗆聲,而非付諸行動,仍能收到應有的警告效果,而且代表你會負起嗆聲的責任。

 

結果Dampier在第2輪出戰金塊,眼睜睜看著Nene在禁區左翻右閃,又是單打,又是空手走位灌籃,既束手無策,迄今仍噤聲未發表任何有關如何防守Nene的言論,難到是Park是6呎2吋,Nene是6呎11吋的差別嗎?那Dampier豈非是吃軟怕硬、欺善怕惡之徒?

 

我很樂意看到Dampier再度發聲,第3戰如果再看到Nene禁區想硬上,首次犯規一定「犯很大」,讓他知道小牛禁區還有他這號中鋒在看管,別想在此撒野,就像火箭「阿泰」Ron Artest在第2戰第4節警告湖人Kobe Bryant一樣。

 

相信大家對阿泰悍衛自己與火箭尊嚴的作法,應該看得很清楚,當時吃了Kobe一記暗拐,眼看對裁判申訴未獲得應有的回應,阿泰當下即趨前警告Kobe:「不要再幹阿泰拐子了,難到你搞不清楚你幹拐子的對象是阿泰嗎!」

 

阿泰過去雖給人頭殼偶爾會「短路」的印象,但是他這樣的舉動並非短路,而是過去在紐約皇后區「鬥牛」的生存法則,你不可能坐視對手爬到你頭上囂張,一定要挺身捍衛自己的尊嚴。

 

阿泰甚至還舉例,他是被NBA的機車規則與機車裁判「馴服」,不得已必須收斂自己的野性,否則要是在皇后區的鬥牛場,捍衛自己尊嚴不能只是嗆聲,還要就地正法才夠,並且鬧出人命來,他就有朋友因鬥牛太激烈,一怒之下劈斷桌腳,朝對手擲去,射穿心臟當地斃命。

 

只是阿泰錯估裁判的尺度,認為這樣的嗆聲頂多被判技術犯規而已,沒想到卻被「光頭佬」Joe Crawford驅逐出場,不過阿泰的嗆聲仍是必要的手段,因為接下來第3戰將是寸土必爭,在自家地盤絕對不能輸人、又輸陣。

 

同理,我也認為湖人Derek Fisher在第3節末撂倒火箭Luis Scola是必要的手段,因為火箭明顯不是軟柿子,相較之下,湖人還嫌軟了點,第2戰苦戰勝出,並不代表接下來就能夠乘勝追擊,所以有必要在此役即傳達出強硬的訊息,才有利於接下來客場征戰。

 

所以Fisher選擇撂到全場和Lamar Odom糾纏不清的Scola,告訴他:「湖人也是很硬的!」,而且我相信,Fisher也明白,自己這做不僅會被驅逐出場,還有被禁賽的可能。

 

Fisher的確在今天被禁賽,但是我相信,湖人將因此同仇敵慨,第3戰開拔至火箭主場,面對預期火箭球迷將「噓很大」、「嗆很大」的險惡環境,湖人已經做好必要的心理武裝,如此的專注力才有助湖人瞄準第3戰即搶回首戰被火箭奪走的主場優勢。

 

阿泰前兩戰堪稱是火箭打得最稱職的戰士,回到主場,有球迷加持、助威下,湖人一定要有所防範,想要贏球,更要設法「馴服」阿泰,不管是不是以暴制暴,還是以柔克剛,搞定阿泰才會有搞頭。

 

同樣是德州球隊,小牛也要看看火箭是如何和「真命天子」湖人打球的,回到自己主場若未能展現牛仔豪情悍起來「嗆很大」、「犯很大」,就等著被金塊活剝生吞了!

Published 08-05-2009 11:54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