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wight Howard加油!

希望今天早上起來,魔術「魔獸」中鋒Dwight Howard在看到報紙、網路對他的批評、質疑,甚至「建議」後,能夠將此化為第3戰止敗與季外苦練的動力。

 

這些批評、質疑與「建議」,在總冠軍賽開打前是全部不存在的,甚至在東區決賽出戰騎士「關門」第6戰,Howard狂灌生涯季後賽最高40分,外加14籃板後,你所能聽到、看到對Howard的報導,全是讚美、歌誦與景仰。

 

現在Howard所面臨的處境是完全相反,不過Howard也沒什麼好怨嘆的,這就是成王敗寇的現實,輸球理所當然就是要找代罪羔羊,誰叫你是魔術一哥,贏球獲得掌聲,輸被飽以噓聲,都很合理。

 

只是都已經打到總冠軍賽這個階段了,至少是1隊之下,28隊之上,還要這麼被「鞭」,心理或多或少不是滋味,況且總冠軍賽尚未結束,魔術也尚未出局,不能忍到確定吞下4敗後,再來「鞭」個夠嗎?

 

沒辦法,球迷是沒有耐性的,媒體更是無情的,尤其當奧蘭多當地報紙都開始「數落」Howard時,我今天即在《奧蘭多哨兵報(Orlando Sentinel)》看到一篇捧湖人Kobe Bryant,順道貶Howard文章,真叫Howard情何以堪!

 

這篇文章是這樣寫的,同樣是去年京奧「重返榮耀」金牌成員,Howard也曾說過,從Kobe身上所學到最重要的事是,每一記play都不能掉以輕心,然而Howard卻在總冠軍賽第2戰包辦全隊20次失誤中的7次。

 

然後這篇文章又繼續說,Howard失誤會這麼多,主要他在禁區太容易預測了,他的技巧與步法都太過平凡,湖人防守者似乎都能洞悉他的一舉一動,然後讓Howard失誤百出。

 

所以這篇文章建議,Howard暑假一定好好苦練,而且是要像Kobe季外一周6天,每天6小時般的吃苦耐勞鍛鍊自己,就好像Howard在京奧期間看到Kobe總是練球最早到,然後晚上也是唯一出小操者。

 

這篇文章說,Kobe就是有這種總冠軍贏家的風範,昔日Bill Russell是這樣,Michael Jordan也是這樣,Howard如果要像他們一樣偉大,也要效法這種精神。

 

還好這篇文章並沒有完全抹殺Howard也有在苦練,像是罰球進步即是一例,只是Howard所需的苦練,是要像Kobe這樣。然後在文末,這篇文章說,Kobe對奪冠充滿渴望,那麼Howard有嗎?他有像Kobe那麼渴望嗎?

 

其實若按照這篇文章的說法,季後賽被湖人擊敗的金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爵士Deron Williams與Carlos Boozer這3位去年京奧金牌成員,都可以在此文代替Howard,成為被檢討的對象。

 

甚至你要拿現階段的Kobe來警惕騎士「大帝」LeBron James、暴龍Chris Bosh、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黃蜂Chris Paul等其餘京奧金牌成員,好像也都說得通吧!

 

所以這樣的捧與貶,有必要嗎?

 

我和Howard有幾面之緣,即使素未謀面,我相信Howard的上進心與求勝欲望絕對無庸質疑,也沒有藉捧Kobe,順道貶Howard的必要,他只是要再加油,不需要洩氣,然後記取失敗教訓,累積經驗。

 

其實第2戰第4節魔術最後那記play,應該是要做給Howard來決定成敗的,當我看到Hedo Turkoglu站在場邊發球,腦海即浮現2007年2月9日魔術出戰馬刺,曾靠Hedo從界外發球,第一時間高吊傳球至籃框上方,讓Howard在Tim Duncan頭上施展Alley-oop灌籃絕殺美技的場景。

 

只是Stan Van Gundy可能太過小心,認為讓Howard來執行這記Alley-oop灌籃會被湖人識破,所以改由小將Courtney Lee來執行,希望能收到出奇致勝之效。

 

這樣的作法委實委屈了Howard了,我相信Howard的成功率不會低於Lee,即使Howard失手,就像Kobe也曾最後一擊失手一樣,所有人都會心服口服,因為成也一哥,敗也一哥,天經地義。

 

如果第2戰這記Alley-oop是由Howard操刀,然後也轟灌得手,Howard就不會在今天早上起來看到、聽到這些批評、質疑與「建議」了,Anyway,2連敗已成事實,Howard就是加油吧!
Published 09-06-2009 09: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