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選秀會15大熱門交易球星

2009年NBA選秀會即將在6月25日(美國時間)舉行,預料除了選秀外,配套球員交易也會接二連三,甚至喧賓奪主成為主秀,那麼今年選秀會可會有那些熱門球星涉入配套交易,就讓我們一一來點名。

 

為何會點名這些球星,主要是薪資還算合理,也屬即戰力,進行配套交易合乎邏輯,所以屬「套牢股」球員不會列入主要討論,而是配套交易中的配套「附屬品」。當然,有些NBA球隊交易不按牌理出牌,也非我們所能預期範圍。

 

塞爾蒂克Ray Allen

合約:尚餘1季1978萬美元

理由:就戰力考量,綠衫軍不會也不應該交易Allen,因為Kevin Garnett已逐漸轉變成替防守定位,他和Paul Pierce必須扛起進攻主軸,除非能交易到和Allen等值球星,否則綠軍不應該動Allen歪腦筋。

 

但是若就團隊薪資考量,交易Allen或許是綠衫軍想要補強戰力,確保下季能夠重返榮耀的唯一可能達成籌碼,他的薪水夠換到2位先發等球員,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

 

不過我一直對綠衫軍上季封王後,「收手」省錢的作法很不以為然,尤其是在處理James Posey續約上,即使他所要求的年限有些不合理,但是奪冠後既要論功行賞,也必須持續加碼,不應該斤斤計較「豪華稅」,才能確保來年可以應付對手更有備而來的挑戰,結果綠衫軍衛冕魂斷第2輪,省小錢卻誤了連霸霸業。

 

公牛Kirk Hinrich

合約尚餘1950萬美元

理由如果公牛欲留下Ben Gordon的話更應該交易掉Hinrich換取更需要強化的禁區戰力如果Hinrich的薪資仍不夠換到好手可以附加Tim Thomas同樣尚餘1季的647萬美元薪資或是要求帶走Jerome James所剩660萬美元「套牢」薪資因為Hinrich仍具先發級戰力只是在公牛狀元控衛Derrick Rose當道情況下已非公牛未來主要拼圖。

 

如果公牛未能和Gordon續約,那麼Hinrich就有續留的必要,只是若繼續擔任「第3衛」很可惜,但是有這樣先發級戰力擺在板凳上,當傷兵問題發生時,就發揮救急功效了,如果行不通下季「球員交易截止日」,還可以再評估交易可能性。

 

騎士Ben Wallace

合約:尚餘1季1400萬美元

理由:若單就團隊薪資「減壓」考量的話,Wallace頗具吸引力,因為他已考慮退休,將他交易過來後,可以洽談買斷合約事宜,這樣一來即可以省得更多,這也是騎士在進行配套交易的主要訴求,甚至還可以將Sasha Pavlovic列入考慮,因為他尚餘1季475萬美元合約可用150萬美元買斷。

 

至於Wallace是否還具即戰力,我認為是有,只是在騎士的重要性並不那麼明顯,所以Wallace的動機就沒那麼強烈了,換個環境,例如到山貓和Larry Brown重逢,相信他的防守應不會退化太多,鐵定比Nazr Mohammed好用,也可以提供所需的老將穩定軍心元素,同時替團隊薪資減壓。

 

小牛Jerry Stackhouse

合約:尚餘1季725萬美元(可用200萬美元買斷)

理由:Stackhouse還剩幾成戰力,很難論定,因為本季出賽時間少得可憐,但是若就團隊薪資「減壓」考量,他可是不錯的交易籌碼,因為所剩1季合約可用200萬美元買斷,725萬也夠換1位稱職的即戰力了。

 

活塞Tayshaun Prince

合約:尚餘2季2150萬美元

理由:面臨「大破大立」之際,如果籃球事務總裁一不作二不休,是可以考慮一併出清Prince,甚至附贈Amir Johnson尚餘1季367萬美元,換一位比Prince更適合帶領活塞前進的中生代球星。

 

有人可能會問為何不出清Richard Hamilton?因為他在本季季初才簽下「延長合約」,尚餘4季,要交易不易,另外,留下他和Rodney Stuckey這對「雙衛」,穩住進攻基本面,也是捲土重來的基石。

 

火箭Tracy McGrady

合約:尚餘1季2248萬美元

理由:我一直不贊成火箭交易T-Mac,不要因T-Mac本季將火箭搞得烏煙瘴氣就忽略過去火箭在他缺陣時的影響,可是比姚明缺陣還來得明顯,除非他們能換到同樣身手的球星,否則不要單純為了擺脫T-Mac而做賠本生意。

 

若以T-Mac本季缺陣,火箭反而破除季後賽首輪魔咒來看待T-Mac,那麼火箭季後賽第2輪出戰湖人,有姚明在陣1:2,姚明缺賽後2:2又是怎麼回事?當然T-Mac和火箭的關係可能已經破鏡難圓了,但是昔日金塊和Kenyon Martin又何嘗不是,好好溝通才是重點。

 

至少將T-Mac的交易價值拉抬上來,下季「球員交易截止日」再來評估交易可能性仍不遲,最差的情況就是讓T-Mac走完合約,至少可以替團隊薪資減壓,而非「為交易而交易」,製造更多薪資套牢的風險。

 

快艇Chris Kaman

合約:尚餘3季3390萬美元

理由:如果快艇利用狀元籤挑選強力前鋒Blake Griffin,快艇長人輪替陣容勢必要有所調整,出清Kaman會是最容易方式,因為他的身手仍具水準,送走他的合約也有利快艇未來布局,並讓去年第2輪中鋒DeAndre Jordan有更多發展空間。

 

老將Marcus Camby合約只剩1季,球隊也需要穩定軍心的經驗,對快艇仍有利用價值。也有人會問,快艇不是更應該擺脫Zach Randolph嗎?是的,但是他的合約還有2年近3400萬美元,並不是那麼好處理。

 

另外,不管Randolph再怎麼難搞,他的驚人得分能力還是不容忽視,Griffin可能無法在首季即這樣大殺四門,留下Randolph至少確保禁區得分無虞,位置重疊問題,就讓教練Mike Dunleavy去傷腦筋了。

 

熱火Jermaine O'Neal

合約:尚餘1季2300萬美元

理由:JO目前團隊薪資「減壓」作用已遠大過於實質戰力了,這也是他所剩「賣點」,熱火必須好好評估他的交易可能性,最好能夠一次滿足禁區長人與控衛兩大戰力補強所需。

 

灰狼Mike Miller

合約:尚餘1季988萬美元

理由:Miller去年在選秀會上被配套交易出去,結果轉戰「年輕化」灰狼竟水土不符,今年選秀會若再被配套交易出清,將不令人意外,Miller的身手應該仍有一定水準,況且薪資未逾千萬美元,仍有交易來一試的價值。

 

好吧,馬刺「勉強」收留Miller,「充任」下季先發小前鋒好了,而且願意「割愛」Bruce Bowen與Fabricio Oberto,他們合約皆只剩1季,而且分別可以用200萬與190萬美元買斷,灰狼買斷後,馬刺再斟酌「勉強」回收利用好了。

 

雷霆Earl Watson

合約:尚餘1季660萬美元

理由:在控衛一將難求情況下,Watson雖有點難搞,但是只剩1季合約,薪資也算合理,仍有利用價值。

 

魔術Rafer Alston

合約:尚餘1季525萬美元

理由:總冠軍賽結束後隔天,奧蘭多當地媒體已經迫不及喊話要Alston「謝謝,再連絡!」呼籲魔術趕緊將他交易出去,否則下季Jameer Nelson歸隊後,Alston非但已未具本季「救火」價值,還可能變成下季的大麻煩。

 

Alston也看得很開,「語重心長」表示,凡是他待過的球隊,沒有人不質疑他的控球能力,所以他已經習以為常了。不過,在控衛一將難求情況下,已屆「合約年」的Alston,應該不會比Watson難用。

 

太陽Shaquille O'Neal

合約:尚餘1季2100萬美元

理由:O'Neal本季身手「回春」,除了合約有利團隊薪資「減壓」外,戰力價值仍算可觀,尤其是那欲挑戰總冠軍球隊,想要對付新科總冠軍湖人的「雙塔」,O'Neal仍是不錯的選擇。

 

太陽也有交易走O'Neal的必要,因為O'Neal的個性大家不是不知道,只想打有「贏球」勝算的比賽,若沒有贏球勝算,他就會想要偷懶了,像是本季的「背靠背(back-to-back)」例休特權,反正能多休,他絕不會想多打。

 

太陽Amare Stoudemire

合約:尚餘2季3400萬美元

理由:太陽已走到要「大破大立」的十字路口,如果O'Neal也走,留下Stoudemire,好像也「無三小路用」了,因為他應該不會想配合球隊重建,而且他的贏球企圖心與團隊意識也堪慮,是應該考慮以他做為交易籌碼,換回年輕的等值潛力股。

 

若我是太陽總管Steve Kerr的話,一定會全力和Steve Nash續約,因為他是能助太陽重建的貴人,但是我也會向Nash拍胸脯保證,太陽重建不會遙遙無期,會好好利用O'Neal與Stoudemire做交易,讓重建戰力與陣容一次到位,下季即要重返季後賽。

 

馬刺Manu Ginobili

合約:尚餘1季1073萬美元

理由:交易Manu?這理由和綠衫軍交易Allen一樣,如果戰力要有實質突破,交易Manu是唯一籌碼。但是馬刺Gregg Popovich已經說了,Manu對馬刺太特別、太重要了,他是位能左右勝負的關鍵者,這樣的球星太少了,他看不到任何交易Manu的理由。

 

暴龍Chris Bosh

合約:尚餘2季3300萬美元

理由:由於Bosh已經表態今年不用談「延長合約」事宜,他會在2010年暑假,好好思考是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換言之,Bosh已經是向暴龍下最後通牒,下季若未看到任何止跌回升跡象,他即可能投身自由球員市場揚長而去,如果暴龍不想落得「血本無歸」,最好要有交易Bosh的備案,避免屆時措手不及。

Published 19-06-2009 11:0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