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1)─季前熱身賽全面開火

2009NBA季前熱身賽從今天(102)的「金塊vs.爵士」之役揭開序曲,美中不足之處是即將來台擔綱史上首度NBA台北賽的金塊,在教練George Karl所形容的「漫不經心」比賽態度下,以87103慘敗。

 

雖說熱身賽的勝負僅供參考,但是上季締造驚奇闖進西區決賽的金塊,首戰表現仍不免讓人憂心忡忡是否會發生所謂的「一季行情」現象,Karl與金塊靈魂控衛Chauncey Billups也將此視為警訊,希望球隊不要掉以輕心。

 

Karl用「漫不輕心casualness」來形容此役先發五虎的表現The first unit played with such a casualness early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game and dug a big hole. Offensively it was contagious and everybody had bad decisions. We gave Utah way too many possessions to beat us.

 

這樣的散漫態度讓金塊首節即被爵士以3017下馬威,進攻上濫投的情況屢見不鮮,全隊皆像中邪般,最後以慘輸16分收場。金塊此役先發五虎是NeneChris AndersenCarmelo AnthonyBillupsArron Afflalo,其中Andersen是代替四頭肌微恙的Kenyon Martin先發。

 

9月初我曾在越洋聯訪中和Billups聊過,他說本季大家都會對金塊有備而來,所以他會在季前訓練營即不斷提醒隊友,本季是從零開始,不能為上季的成功沾沾自喜,這樣的挑戰是很嚴苛,無論如何大家都要拿出和對手對等的對抗意識。

 

熱身賽首輪「撇海」後Billups重申戰戰兢兢的重要性You know early in the season teams are shooting for you. We're a lot of teams' big game now, but we've talked about that. The only way you guard against that is to go out and play hard and try to earn your spot again.

 

當然這場慘敗金塊也非全然一無是處替補的中鋒Johan Petro、強力前鋒Malik Allen、小前鋒Renaldo Balkman、鋒衛搖擺人James White皆有不錯表現看起來是讓金塊上季即引以為傲的「板凳暴徒」更可以搖擺。

 

White攻下和Anthony一樣全隊最高的13分,其中10分來自罰球,不知道是不是「替代」裁判「亂響哨」緣故,White所展現的侵略性讓人印象深刻。White與此役先發的Afflalo,將競爭J.R. Smith即將被拔擢為先發後,所出缺的第1替補得分後衛位置。

 

拿下10分與9籃板的Petro,將可以扛下上季因傷所困無法提供有效中鋒戰力支援Steven Hunter(季外已被交易至黃蜂)的遺缺;11分進帳的Allen,將彌補上季金塊所欠缺的鋒線中距離跳投能力,拉大對手的防守圈;10分與11籃板的Balkman,則將擔任更多3號替補,而非上季主打4號替補。

 

即使替補表現可圈可點Karl卻沒有任何心情來稱讚他們因為糟糕的比賽態度與內容已夠讓他傷腦筋他說The way we played, I don't know if I liked how anybody played. We'll watch the film and cut out the bad stuff and go from there.

 

Karl將要求全隊重看此役比賽錄影帶,務必要在第2場熱身賽改善此役缺失。金塊第2戰將是後來出戰來自塞爾維亞職籃的Partizan Belgrad,預料此役將讓更多的替補有測試機會,經過2場熱身賽的暖身後,相信金塊來台打台北賽的表現會更進入狀況。

 

來台擔綱台北賽的另一球隊溜馬,也將在明天進行首場熱身賽出戰公牛,公牛與爵士將擔綱今年的歐洲賽,所以這4支進行海外熱身賽隊伍比其他球隊更早展開進行季前訓練營與熱身賽。

 

相較於金塊仍未進入狀況,過去兩季皆名列東區「老九」的溜馬,相信首戰熱身賽的態度是會比金塊積極許多。溜馬目前較大隱憂是第2號得分箭頭Mike Dunleavy的膝傷未如預期,原本以為可以趕上開幕戰,現在是確定10月以後才可以重返練球。

 

另外備受矚目的新秀前鋒Tyler Hansbrough也因季外腿傷所苦仍無法投入訓練營2個位置的戰力空缺將由新進的Luther Head與舊將Josh McRoberts頂上。

 

日前我在越洋聯訪中,曾問金塊教練George Karl與溜馬教練Jim O'Brien會讓先發五虎在台北賽有多少時間,Karl明確指出,他了解球迷希望看到球星的渴望,將讓主力打上2024分鐘,並集中在第1與第3節,賽末再視情況出賽;O'Brien則說將有1節半(18分鐘)至2節(24分鐘)的出賽時間。

 

「金塊vs.爵士」揭開本季熱身賽序曲後,整個119場熱身賽將一直打到1024日,足跡除了遍及北美、歐洲英國倫敦(公牛vs. 爵士)、西班牙馬德里(爵士vs.Real Madrid、亞洲台灣台北與中國北京(金塊vs.溜馬)外,太陽與七六人也將1019日拉到墨西哥Monterrey比賽。

 

NBA和歐洲職籃球隊交流日益頻繁,除了塞爾維亞職籃Partizan Belgrad將造訪美國,分別出戰金塊與太陽外,希臘職籃的Olympiacos Piraeus將分戰馬刺與騎士;以色列職籃的Maccabi Electra Tel Aviv也將分戰尼克與快艇,展現NBA全球化的影響力。

 

除了這些NBA國際化交流比賽,今年熱身賽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焦點,包括:

 

108「公鹿vs.活塞」 Charlie Villanueva季外從公鹿被挖角至活塞後首度和老東家狹路相逢兩隊1024再打1場。

 

109「黃蜂vs.山貓」季外Tyson ChandlerEmeka Okafor交易互換後首度場上各替新東家打老東家。

 

1010「拓荒者vs.快艇」 2007年選秀狀元Greg Oden出戰2009年選秀狀元Blake Griffin

 

1011「勇士vs.太陽」NBA連續2年在加州棕櫚泉Indian Wells Tennis Garden室外網球場進行室外籃球賽。

 

1017「騎士vs.馬刺」本季可能的總冠賽組合之一Shaqille O'Neal又碰到老對手Tim Duncan

 

1018「活塞vs.灰熊」Iverson在「汽車城」度過悲慘歲月後,首披熊袍出戰前東家活塞。

 

1022「騎士vs.塞爾蒂克」:本季東區決賽組合之一。

 

1023「金塊vs.湖人」:上季西區決賽組合碰頭,兩軍1024再打1場。

 

就讓我們一起從熱身賽開始加溫,迎接1028NBA開幕戰的到來!

Published 02-10-2009 08:5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