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8)─東區開季搶先報

★塞爾蒂克:Shut up and practice

教練Doc Rivers說,綠衫軍如果不是NBA「打得」最好的球隊,絕對是「嗆得」最兇的球隊,因為球員實在太愛講「垃圾話」,Rivers被吵得受不了,昨天決定要求球員閉嘴練球半小時。

 

Rivers的決定也引來球員抱怨連連,說這樣的練球是「共產黨式」練球,一點都不尊重民主,新來的垃圾話高手Rasheed Wallace表示,他可以認同Rivers某些看法,因為有時候球員太愛講垃圾話,會對練球失去專注力,但是不容否認講垃圾也讓練球更具強度。

 

過去常因垃圾話「擦槍走火」的Wallace,在綠衫軍「垃圾話」排行榜只能排老2,老大當然是Kevin Garnett,看來這球季兩人若同時在場,對手兩邊耳朵都要戴上耳塞了。

 

★籃網:Devin Harris重返練球行列

Vince Carter季外被交易至魔術,Devin Harris正式升式籃網一哥,不過Harris因腿肌拉傷緣故,季前熱身賽只打3場、共58分鐘,昨天才重返練球行列,其實Harris要擔心應該不是練不練球,而是即將並肩作戰的先發隊友。

 

籃網預定先發,除了Harris外,其餘4位球齡合計5年,包括2年球齡的強力前鋒易建聯,另外3位都是剛升「2年級」,分別是中鋒Brook Lopez、小前鋒Chris Douglas-Roberts與得分後衛Courtney Lee

 

雖說這4位皆頗具潛質,尤其是Lopez,已被視為新世代中鋒佼佼者,Douglas-Roberts也在季前熱身賽展現破繭而出之勢,平均18分為全隊之冠,Lee居次16.2分,易建聯也有12.7分與7.6籃板,但是新手上路預料還是會險象環生。

 

★尼克:放眼2010

很難想像,2009-10年球季尚未開打,尼克就給人感覺一副要「棄守」,美其名是替2010年暑假準備搶簽以騎士「大帝」LeBron James為首的2003年黃金梯隊自由球員,實際上卻讓人有新球季不知為何而戰的茫然。

 

尼克今年季外除了從灰熊交易來2003年「水貨」榜眼Darko Milicic外,其餘補強皆以不變應萬變,就連和「受限」自由球員David LeeNate Robinson續約都龜毛至極,最後以1年短約收場。

 

即使尼克本季沒有「棄守」的意思,但是還是難擺脫「炒短線」的非議,看來116「大帝」作客「麥迪遜花園廣場」,沒把尼克當頭轟爆,尼克是不會覺醒的,搞不還以為2010年暑假LeBron真的就將君臨紐約,為尼克登基。

 

★七六人:Louis Williams即將當家

對於七六人而言,本季最大的風險,可能並非Elton Brand肩傷歸隊,是否仍像上季季外從快艇被重金挖角來卻水土不服,而是22歲,擁有4年球齡的Louis Williams,即將接下Andre Miller的棒子,扮演後場指揮官。

 

Williams2005-06年出道,當時七六人還是由Allen Iverson當家,WilliamsIverson當成偶像,雖然Williams是高中跳級生,不過他並非盲目崇拜偶像者,當看到Iverson天縱英才,平日不注意飲食、夜夜笙歌,比賽還是呼風喚雨,Williams並沒有有樣學樣,而是選擇腳踏實地的路,耐心等待自己的機會。

 

今年機會來了,七六人季外決定不和Miller續約,Williams將被扶正為先發控衛,屬「攻擊型」控衛的Williams,季前熱身賽也攻下全隊最高的13.9分,不過投籃命中率僅41.4%,三分球214中,助攻2.3次,不知道這樣的成績是否代表Williams已經可以當家了?

 

★暴龍:Chris BoshShaquille O'Neal口水戰「續攤」

上季,Shaquille O'Neal仍效力太陽時,曾在出戰暴龍時,聽到Chris Bosh批評他享受「籃下3秒」特權的發言,O'Neal大發雷霆,除了反唇相譏Bosh是「反串秀」長人,意指Bosh像是男扮女裝的「軟性」長人,對抗性不堪一擊外,還在迎戰暴龍時,在Bosh頭上轟得45分。

 

今年季外,O'Neal改披騎士戰袍,暴龍開季首戰即是在主場迎戰騎士,媒體已經開始在炒作Bosh如何面對O'Neal,上季的「口水戰」是否會續攤,也是開幕戰焦點。聽說Bosh今年季外,特別加強重量訓練,開幕戰對上O'Neal,絕對是個驗收成果的好時機。

 

★公牛:Derrick Rose芝加哥最性感運動員

內衣名牌Victoria's Secret代言人名模Marisa Miller最近參與「芝加哥最性感運動員」活動,擁有長睫毛、勾魂眼的Derrick Rose因為季前熱身賽首戰即踝傷,接下來只能休養,嬌嫩的模樣,也成了隊友爭相「虧」他可以成為芝加哥最性感運動員的對象。

 

Rose起初也搞不懂為何大家都在談論他和Marisa Miller,不過當看到Marisa Miller的照片,Rose勾魂眼立刻發亮表示:「她真的長得很正!」看來受傷沒事幹,誹聞就是會無中生有的。

 

不過對公牛最好消息是,Rose已經重返練球,開幕戰應該可以上陣,公牛預定先發陣線是RoseJohn SalmonsJoakim NoahTyrus ThomasLuol Deng。然後老將Brad Miller也說:「Rose是性感啊!」

 

★騎士:Anthony Parker適得其所

上季先發得分後衛Delonte West,再度因為躁鬱症「出包」,季前訓練營開訓前持槍騎重機被捕,然後訓練營又因「私人」理由進進出出球隊,還好騎士季外未雨綢繆,從暴龍挖角來Anthony Parker,正好補上先發得分後衛位置。

 

Parker除了擁有West所沒有的高度優勢外(不要忘了上季東區決賽,魔術以高度優勢欺壓騎士後場「夠夠」),更有一手優質投籃功夫,當場上有LeBronO'Neal這兩大必須包夾伺候的大人物,Parker悠哉投籃的模樣可想而知。

 

Parker在季前熱身賽即場場先發,平均出賽23.4分,得分7.8分雖不多,但是投籃命中率高得嚇人,達56.5%,三分球156中,另有2.4助攻,應該可以將West狀況撲朔迷離的影響減至最低。

 

★活塞:得分破百

「壞孩子」強悍防守一直是活塞的招牌,不過這樣的招牌在新教練John Kuester的執教下將會有所改變,John Kuester本季之前是騎士的進攻教練,他強調,活塞除了將保持一貫強悍防守外,進攻也會讓人耳目一新。

 

John Kuester表示,活塞擁有許多優質進攻武器,舊將Rip HamiltonTayshaun PrinceRodney Stuckey都是獨當一面的得分箭頭,新來的Ben GordonCharlie Villanueva更是以得分見長。

 

John Kuester的目標是讓活塞得分破百,上季NBA13隊達此目標,所以對活塞而言並不難,不過活塞上一次單季得分破百已是1999-2000年,當年擁Grant HillJerry Stackhouse,平均得分分別為25.8分與23.6分,球隊則達103.5分。問題是,John Kuester過去有LeBron,而活塞有LeBron嗎?

 

★溜馬:球迷可望回籠

對於溜馬最重要的,除了戰績必須要突破先前兩季皆為36勝、東區老9名次外,票房回春更是當務之急,因為過去兩季溜馬的票房真的慘不忍睹,2007-08年球季為12221人,NBA墊底,上季稍好回升到14182人,但還是倒數第3名。

 

還好,最新的民調指出,溜馬迷對溜馬本季表現很有信心,在551位有效問卷調查中指出,94%肯定溜馬目前的重建方向,92%肯定總裁「大鳥」Larry Bird已經打造出讓球迷值得驕傲的球隊,76%認為溜馬本季會打進季後賽。基於溜馬擔綱史上首度NBA台北賽的情感,所以台灣球迷也一起替溜馬加油吧!

 

★公鹿:先發仍在保密

開季在即,公鹿教練Scott Skiles仍未喬定先發陣線,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中鋒Andrew Bogut與得分後衛Michael Redd將是不動先發,另一位內定先發Carlos Delfino因季前熱身賽和活塞Austin Daye起肢體衝突遭禁賽1場,可能由「2年級」Luc Richard Mbah「救火」上場。

 

公鹿傷腦筋的位置是強力前鋒與控衛,強力前鋒的選擇包括Kurt ThomasHakim WarrickErsan Ilyasova,若以防守為考量,Thomas會是最佳選擇;若以功能性來看,Warrick則勝出;若是培養潛力股,Ilyasova最適合。控衛則是Luke RidnourBrandon Jennings二選一,以季前熱身賽表現來看,Jennings勝出機率不低。

 

最不可能先發的是台灣高雄出生的Joe Alexander,季外自主訓練拉傷後腿肌,整個季前訓練營報銷,預料還要休養812周,公鹿現在也很頭痛,因為Alexander恐怕是「地雷股」,正在考慮要不要行使第3季選擇權,公鹿必須在萬聖節前做決定,如果不行使,Alexander本季結束將變成「未受限」自由球員,看來萬聖節前,Alexander要玩一玩「不給錢,就搗蛋」的遊戲了。

 

★老鷹:拉斯維加斯看衰

老鷹羽翼漸豐,上季已飛至東區第4名名次,可是拉斯維加斯賭盤仍是看衰他們,尤其看扁教練Mike Woods,本季被開除的賠率是13(賭13),僅次於籃網Frank Lawrence59,和公牛Vinny Del Negro並列第2名。

 

老鷹在東南組稱王的賠率則排名第3215,排名在魔術的41與熱火的213之後,然後老鷹在東區稱霸的賠率是和公牛、活塞與熱火並列第4,同是120,遙遙落後東區3雄騎士的45、塞爾蒂克12與魔術的13

 

我認為老鷹可以利用西征之旅,激勵球員只要在客場打出好成績,班師回亞特蘭大前,可以先停拉斯維加斯,好好享樂一番做為鼓勵,過去熱火「鐵血教練」Pat Riley就曾這麼幹,西征打出好成績,專機先飛拉斯維加斯,落地時球員還以為回到邁阿密了,會意過來才知道這是Riley送給他們的驚喜。

 

★山貓:傷兵問題籠罩

山貓在季前訓練營即不斷為傷兵問題傷腦筋,最嚴重的是得分後衛位置,原定先發Raja Bell因左手腕韌帶斷裂,目前還在評估是否開刀,一旦開刀,最慘是本季泡湯,然後Bell的替補Flip Murray,左腿有壓迫性骨折徵兆,還在密切觀察當中,所以目前得分後衛重擔落在「2年級」D.J. Augustin與新秀Gerald Henderson身上。

 

好消息是季外從黃蜂交易過來的中鋒Tyson Chandler,本預期還早10天歸隊,趕上季前訓練營最後階段練球與熱身賽,開季將可以循序漸進融入新團隊。山貓應該感到偷笑,因為被換走的Emeka Okafor因傷缺席整個季前熱身賽,連隊友都看不下去,認為Okafor有點扯,養傷養得有點太誇張了。

 

★熱火:Dwyane Wade連莊得分王

上季得分王Dwyane Wade,熱火身賽小試身手,打了5場,平均出賽27.2分鐘,即有19.4分進帳,尤其1021日季前熱身賽出戰灰熊一役,出賽30分鐘即轟得35分,一副來勢洶洶要衛冕得分王的架式,但是對於Wade而言,連莊得分王卻可能代表「苦命」與「悲情」。

 

因為熱火若還是靠Wade「一人球隊」模式,是很難有所作為的,上季可以趁對手看衰溜進季後賽,本季對手勢必更有備而來,熱火很難再哀兵出擊了,目前最可能分擔Wade得分重任的Michael Beasley,最近又「出包」傳出不雅照片惹非議,客場免不了又要被球迷「放大」來噓了,Beasley最好是是愈噓愈強,否則熱火進攻會有大問題了。

 

★魔術:Vince Carter半人半仙

喜歡Vince Carter的球迷,若對Carter上季在籃網的復活表現該感到欣喜,本季對於Carter應該有著更興奮的期待,期待Carter當年在暴龍「加拿大航空」與「半人半仙」全盛時代。

 

Carter季外返回「家鄉球隊」魔術,季前熱身賽已蓄勢待發,7戰平均出賽28.3分鐘,18.6分為全隊之冠,投籃命中率達47.2%,三分球也有3814中,幫助魔術拿下熱身賽8戰全勝佳績,一副要在10月即拿下NBA總冠軍的架式。

 

Carter生涯多次被批評領袖氣質不足,不過來到兵多將廣的魔術,Carter並不需要擔任領袖,他只要稱職扮演第2,甚至第3號角色,關鍵時刻偶爾「人來瘋」一下,魔術即夠大變法了,所以奧蘭多當媒體看好Carter比他的表弟Tracy McGrady更有機會在魔術功成身退,拚到個人與球隊首冠,NBA生涯即會無憾,這個劇本是不是很像當年Clyde Drexler回到休士頓,在火箭一圓NBA總冠軍夢呢?

 

★巫師:Gilbert Arenas shut up and lead

不管過去他的部落格有多紅,「零號探員」名號有多麼響,經歷近兩季僅出賽15場,膝傷動4次刀的低潮後,Gilbert Arenas最應該做的事就是shut up and lead,以行動來證明他是巫師「億元男」的一哥身價與影響力,而非像過去一樣,還是喜歡大放厥詞。

 

Arenas選擇「零號」背號的故事,曾經感動很多球迷,因為在籃球生涯各個階段,從高中到NBAArenas總是飽受質疑,認為他無法在籃球場上生存,所以他都是從零開始來證明自己,一步步奠定自己在NBA的地位。

 

Arenas應該重拾這分精神,而非在季前訓練營,抱怨球隊沒有以一哥的規格好好保護他,勉強他帶傷上陣,才會在過去2季幾乎「留白」,也不應該批評前教練Eddie Jordan,在他的體系下,讓他無法成為一哥,大肆發揮他的籃球才華。所以Arenas請閉嘴,不要再虛耗「零號」魅力,而是要改寫「零號」故事,讓球迷再次感動。

Published 26-10-2009 11:1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