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終結者Manu Ginobili

今年萬聖節過後,馬刺Manu Ginobili又將多了個「蝙蝠終結者」綽號,因為他真的在今天馬刺主場迎戰國王之役,用他最犀利的左手,徒手宰了在「AT & T中心」體育館上空開萬聖節派對的蝙蝠

 

Ginobili是國際籃壇有名的終結者,最知名戰役包括2002年世界男籃錦標賽,帶領阿根廷成為首支擊敗進入「夢幻時代」美國男籃的以小搏大隊伍,Ginobili的終結者驚奇還有拿下2001年歐聯冠軍、2004年奧運金牌與2003年、05年、07NBA總冠軍。

 

今年萬聖節,Ginobili的終結者神蹟再添一筆,因為這場馬刺與國王之役,首節被一隻突然飛闖進球場的蝙蝠兩度中斷比賽,國王Kevin Martin還在快攻上籃受到干擾,所有人皆對這隻蝙蝠束手無策,唯獨Ginobili的「鬼之左手」。

 

為了對付這隻蝙蝠,或是閃躲這隻蝙蝠,裁判Courtney Kirkland拿著毛巾揮舞,兩邊教練團也有人拿著戰術板準備驅趕,國王教練Paul Westphal甚至開玩笑說:「我們的防護員準備偷拿走我的戰術板來自衛了。」

 

正巧穿著蝙蝠俠裝的馬刺吉祥物Coyote,則是拿著網子試圖補捉,可是仍徒勞無功,正當比賽處於死球狀態時,這隻蝙蝠好死不死在Ginobili旁邊亂舞,我一向很讚嘆Ginobili必須擁有敏銳手眼協調才有的抄截能力,這時正好派上用場。

 

只見Ginobili試探性地移位,如同他虛實難料的假動作,然後左手冷不防以「勾手」方式朝這隻蝙蝠「巴」下去,蝙蝠應聲遭擊落地,Ginobili若無其事撿拾起蝙蝠交給場務人員,旁邊是看傻的國王球員,包括Martin,然後現場爆出一片驚呼。

 

接受全場「Manu!」歡呼的Ginobili堅稱:「這隻蝙蝠只是被擊昏而已,我們已經將它安全地護送至休息室。」其實據馬刺人員表示,這隻蝙蝠是直接送到太平間了,被Ginobili的鬼之左手「招魂」給死神了。

 

讀者看到這裡一定認為是艾迪「小題大作」故意神化他的偶像Ginobili,其實並沒有,因為包括馬刺「法國跑車」Tony Parker與「空官教練」Gregg Popovich都對以「傳奇(legend)」這個字眼來形容Ginobili

 

Parker說:「The legend continues with Manu. Unbelievable. ... He's always doing crazy stuff.」熟悉馬刺的球迷應該知道,馬刺陣中最有球迷緣的是Ginobili,說Ginobili是馬刺「人氣王」一點都不為過。

 

今年季外,曾傳出馬刺暫緩Ginobili延長合約談判是有意將他交易出去,Parker即跳來說不可能:「Ginobili是馬刺的看板人物,他說的是西班牙語,他代表馬刺一切,所以馬刺不會送走他。」

 

因為聖安東尼有廣大的西裔球迷,Ginobili是阿根廷人,講西班牙語,馬刺沒有人比他更具親和力,加上Ginobili球技好,對球迷又很親民,所以Parker用「傳奇」來形容Ginobili既傳神,又貼切。

 

Popovich則說:「He never ceases to amaze me and he just did it again. The legend grows. It's incredible on Halloween night. You would call someone a liar if they told you that story.

 

Popovich的意思是指:「Ginobili永遠都充滿驚奇,這次他再度讓我大吃一驚,他的傳奇再添一筆,尤其是在萬聖節這一天,如果別人告訴你這檔神奇的事,你可能會說這是一派謊言。」

 

馬刺隊友甚至預言這隻蝙蝠會魂斷Ginobili之手,原本半開玩笑說:「只要有什麼東西靠近Ginobili,他一定會將它打趴。」結果這隻萬聖節蝙蝠真的就在屬於他的日子壯烈成仁了。

 

看到Ginobili神乎其技的「蝙蝠終結秀」,國王中鋒Spencer Hawes試圖故作鎮靜來解釋這一切:「I guess in Argentina, bat hunting is part of everyday life.」意思是指:「依我猜,在阿根廷,獵蝙蝠是生活的一部分。」

 

Hawes這句話讓我想起Charles Barkely過去效力七六人曾嘲諷來自非洲蘇丹的隊友Manute Bol:「我肚子餓時,只要下樓打開冰箱就有東西吃,你還要出去打獵才能填飽肚子。」

 

大家也很清楚美國人很怕東怕西的,看到台灣人吃動物內臟、雞爪、鴨脖子之類的事,都會嚇得半死,Hawes即說:「Someone had to do it, and it wasn't going to be me. They've got all kinds of diseases.

 

Hawes的大言不慚是說:「有人必須出來處理掉這隻蝙蝠,而且那個人一定不會是我,因為你們知道的,它們身上通常都帶源病菌。」Ginobili則說:「這又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只不過是隻有翅膀的老鼠。」

 

同是美國人的Popovich雖誇Ginobili的「終結蝙蝠」傳奇,但是頭腦還是異常冷靜地提醒隊醫,趕緊拿消毒水替Ginobili的「毒」手消毒一番,Ginobili則是自我消遣:「When you can't dunk anymore, you have to find a way to make it into the news.

 

Ginobili當然還能灌籃,但是這個Youtube時代,在籃球上擊斃蝙蝠,遠比灌籃更能搏版面,不過在搏版面的同時,Hawes提醒Ginobili說:「擊斃蝙蝠可是會招來『人道關懷動物協會(PETA)』關切的。」萬聖節嘛,輕鬆一下又何妨呢!
Published 01-11-2009 08:1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