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飛人」陳信安東莞新世紀「簽約行」

「台灣飛人」陳信安在11月16日正式和東莞新世紀簽約了,合約為2+1季(第3季為球隊選擇權),第1季基本薪資為9萬美元(約300萬台幣),雖然比不上「野獸」林志傑加盟浙江廣廈的1季100萬人民幣(約500萬台幣),但是加上獎金與廣告代言,仍有機會超越林志傑。

 

據了解東莞去年開給陳信安的價碼是3年100萬美元(約3350萬台幣),可惜陳信安除了膝傷困擾外,加上中華籃協又制定所謂的「陳信安條款」,限定24位現役中華男籃國手赴中國CBA打球,和這筆肥約擦身而過。

 

今年陳信安總算加盟東莞,但是身價已大不如前,對於這樣的情況,陳信安並未感到懊惱,反而感謝東莞仍意投資在他身上,即使東莞已經確定陳信安在6月開刀的雙膝可以復原,但是有這樣的陰影存在,東莞大可不必再買陳信安的帳。

 

所以陳信安這次赴東莞簽約,心情是很篤定、踏實的,因為他來到一支需要他的球隊,然後又有機會挑戰更高籃球水平的CBA,他希望可以在更寬廣的籃球舞台,重拾身手,再次創造自己的身價。

 

東莞老闆梁志斌是位「務實主義者」,所以經營球隊也走務實風格,不怕花錢,但是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所以東莞的薪資制度訂得很細,包括基本薪資、訓練費(季外支領,看練球態度決定金額)、勝場獎金、廣告代言與其他福利。

 

當被問到為何要邀約陳信安,梁志斌表示,他希望給陳信安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讓陳信安證明台灣也有可以挑戰CBA的球員,相對的,也希望藉陳信安,開啟兩岸籃球交流,例如東莞小隊的年輕、高大球員,也可以到台灣打球,既可以磨練經驗,也可以幫助台灣球隊彌補身高上的不足。

 

還有就是藉陳信安,開拓台商球迷這塊的商機,東莞是台商大本營,達20萬人,雖然這潛在的商機不好推估,但是不去做怎麼知道值不值得去開發,如果陳信安真的成為吸引台商的看板球星,那麼這樣的商機也會回饋到陳信安的廣告代言身上,陳信安的收入自然會提高。

 

所以9萬美元只陳信安的基本薪資而已,其他就靠他的能力去爭取,這樣是很合理的獎勵制度,東莞對自己本土球員一樣採這樣的制度,誰的贏球貢獻大、訓練態度好、廣告代言魅力夠,自然會加諸在他的身上。

 

所以東莞當今一哥,曾打過國家2隊的211公分張凱,據了解,基本薪資約100萬人民幣,但是加上其他獎勵條款,上季總共領了逾160萬人民幣,和當今國家1隊的球星已經可以平起平坐了。

 

所以陳信安也很珍惜這「東山在起」的機會,希望能夠擺脫近2季膝傷,重拾當年去NBA、ABA洗禮後返國的巔峰身手,相對地,正處於世代交替的東莞,也希望藉陳信安的豐富比賽經驗,提攜這些後進一把,一起締造「雙贏」的結局。

 

陳信安這次東莞「簽約行」只待3天,行程很緊湊,以下就是16日重點行程的圖集:

 

■東莞新世紀在大朗鎮的主場館外觀與內貌,這座場館有點老舊,球團正在建造新場館準備取代。

 

信安4

信安1

■陳信安16日8點就到主場館進行自主投籃訓練,投了約1小時,然後回飯店再做1個小時的體能訓練,為了趕上東莞季前備戰,陳信安真的拼了。

 

信安2

■陳信安受到中國媒體關注,包括全國性的《體壇周報》、《籃球先鋒報》與在中國南方影響很大的《南方都市報》都派記者來採訪陳信安,陳信安也展現親和力,接受媒體聯訪近1小時。

 

信安3

信安9

■東莞1大、1小洋將也己經來了,小洋將Frank Robinson職司得分後衛,今年曾參加老鷹季前訓練營,大洋將Alexander Johnson,擁有2年NBA資歷,分別效力過灰熊與熱火,今年季前也到爵士訓練營測試。

 

信安5

信安6

■陳信安晚上在場邊在東莞練球,練完球後和總教練孫軍打招呼,孫軍也將陳信安介紹給所有隊友,陳信安還有點害羞,反到是隊友很熱情地的歡迎他。

 

信安8

信安7

陳信安17日上午還要再熟悉一下東莞的生活環境,然後下午即會返台,預計最快12月3日正式投入東莞練球,為19日開打的CBA賽季做最後備戰。

Published 17-11-2009 12:4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