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新飛人Derek Stribling報到

繼金酒Shawn Hawkins(尚恩)、台灣大Alexus Foyle(佛伊爾)之後,SBL又有新飛人報到,他就是昨天(21日)向台啤報到的Derek Stribling(史崔柏林),希望我的形容沒有太誇張,Stribling是Hawkins與Foyle的綜合體。

 

台啤本季尋覓洋將幾經波折,從最先的Eric Hicks因膝傷有疑慮「退貨」,開季前緊急找來前東森舊將Delvin Thomas應急,然後在「封關」前又不滿意Thomas的效益,15日再找來白人Jeff McLean來測試,一到才知道身高縮水5公分,跟台啤苦工「小6」王建惟對打都很吃力。

 

經過過去4、5天緊急連絡,總算又敲定Stribling來台,昨天早上6點抵台,稍為休息一下,下午4點即投入練球,其實台啤昨天本來是不練球的,但是為了初探新洋將的身手,「加班」小練1個多小時,算是全隊陪練。

 

還好在熱身跑籃的時候,Stribling第1次就來單手爆扣,好像是從2往下壓,身手有沒有一灌就知道,這一灌也讓在場的台啤教練團與球員鬆了一口氣,知道Stribling至少是能飛、能灌,堪用了。

 

在接下來的半場對打、全場對打,Stribling持續展現他的全能技術,尤其是切入破壞力,在旁仔細端詳的台啤總教練「閻哥」閻家驊馬上就說:「光這個單打能力,就夠取代我們所想念的志傑切入破壞力。」

 

Stribling除了切入有速度、有爆發力、有對抗性、有腳步、有技巧外,更重要的是他的過人傳球也有一套,視野夠瞄到空檔隊友,也傳得到,這一點再讓閻哥鬆一口氣,閻哥說:「其實我們也不需要他大量得分,而他所產生的防守牽制力,並在我們需要得分的時候,就能挺身而出得分。」

 

D.Stribling

 

所以我才會說Stribling是Hawkins與Foyle的綜合體,他的彈性更優於Hawkins,球技則比Foyle更細膩,唯一美中不足是身高大概193、4公分,而非先前所報的196公分,但是Stribling手臂伸展很長,以前雖沒量過,但是保守估計有6呎10吋左右,而且他的上半身很壯,我想這是他在Tennessee Tech時代,籃板不錯的主因。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很好奇,如果Stribling這麼好,為何直到現在都沒有工作、沒有球打,針對這一點我有問他,他表示近4個月一直在等待過去西班牙職籃的打球機會,只是那邊經濟狀況很慘,球隊沒有贊助,也請不起洋將。

 

我接著問他,那麼這段時間他都靠什麼維持體能,他說他有一個訓練員陪著他練,只是這樣一直練和真正打球並不一樣,所以昨天能和新隊友對打,他很高興,很想念比賽的感覺。

 

Stribling人很好相處,在練球中也都會主動和隊友互動,隊友一有好表現時,也會主動伸手擊掌,然後對訓練一有不知道的地方,就趕快問隊友,隊友對他的第1印象都不錯。

 

由於已經有一段時間未打球了,Stribling現在要趕快調好時差,提升體能,並且找回比賽感覺,然後加入這場SBL洋將軍備競賽,和Hawkins與Foyle尬一下誰才是SBL飛人一哥,並且幫助台啤在接下來20場搶進季後賽,完成季前所設定的重返總冠軍賽目標。

Published 22-02-2010 12: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