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田壘,你怎麼了?

昨天達欣(6日)出戰台銀一役,是SBL排頭與墊底之戰,除了比賽緊張有餘,精彩不足讓人納悶外,看到達欣一哥「少俠」田壘幾乎毫無激情,僅有8分、8籃板與2助攻的表現,更讓人眉頭深鎖想問:「田壘,你怎麼了?」

 

SBL本季因本土球星出走至中國CBA與全面開放洋將,呈現另一番氣象與風貌,除了洋將成為話題焦點外,許多以前本土B咖球員卡位爭當A咖球星,也帶來許多刺激,但是不要忘了,即使少了「飛人」陳信安與「野獸」林志傑外,SBL還是有A咖球星,本土球星並非已經消聲匿跡。

 

尤其是曾經3連霸「年度MVP」的田壘,論身手、身價與名氣,絕不在陳信安與林志傑之下,照理說在本土球星出走至中國CBA情況下,他應該更搶眼、更受重視,可惜事與願違,若純攤開個人攻守數據,蓋掉田壘的名字,平均13.5分、8.1籃板與3.1助攻表現,很難讓人聯想到A咖球星。

 

所以在達欣出戰台銀一役賽後,我特別到休息室關切田壘一下,平常我和這些A咖球星大多只是哈啦一下,但是真正坐下來好好聊一下,連田壘應該也知道不是哈啦,而是要談嚴肅的話題。

 

我儘量不把氣氛弄得很僵,先問田壘:「好久沒爆發了,上周腰傷缺賽無恙吧?」田壘說:「腰傷沒什麼大礙了,不過你說爆發,是要爆發什麼?」我說:「比賽爆發啊?自從開幕戰攻得24分後,到現在得分都未逾18分,該爆發一下了吧!」

 

達欣田壘灌籃

 

我繼續說:「尤其對台銀,不要忘了,本季首次對戰你還繳出大三元咧。」田壘這才會意過來,不過吐了口氣說:「贏球就好了,不是嗎?」我回他:「對啦,贏球是最重要沒錯,但是對你的要求,不應該只是贏球,尤其媒體、球迷都會注意數據,你的數據未免太平凡了吧。」

 

我告訴田壘:「你知道嗎,上Yahoo的SBL網站,達欣全隊8項個人攻守數據,你沒有1項是全隊第1的,雖然你的據很全面,但是跟過去相比,幾乎都是全隊第1,感覺很不習慣,你都不會在意嗎?」

 

田壘還是堅持:「不會啦,贏球就好了。」我看田壘似乎有難言之隱,可是又不想這樣就「饒」了他,不死心的繼續說:「你這個數據,若想前進CBA,不太好看吧?應該弄漂亮一點吧?」

 

田壘知道我沒有放過他的意思,淡淡地說:「現在球隊很多人都很有企圖心,可用之兵多了,教練的戰術也不需要像過去一樣,大部分都圍繞在我身上打轉,所以我就不用強求什麼,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該跳出來的時候,再跳出來就好了啊!」

 

我告訴田壘:「話這樣說是沒錯,但是好歹你是一哥,作風總要強勢一點吧,總要讓人知道你是一哥吧!」田壘又縮回去說:「沒什麼一哥啦,再贏個冠軍,大家都有獎金,這樣不也不錯嗎?」

 

達欣田壘

 

聽到這樣的回答,實在令人難以安心,我又換個方式問:「不過說當一哥,看看對台銀這場比賽,你自己不會滿意吧,前3節打得險象環生,我還特別注意一下,第4節開打你沒上,打了4分鐘,才領先3分,教練又把你換上來,雖然你沒做什麼,就是防守、搧火、抓籃板,但是比數總算拉開至2位數,可見有你在場,球隊還是穩健許多啊!」

 

田壘有點反駁說:「什麼沒做什麼,我有切入過人傳球啊,製造隊友空檔啊!」我說:「對啊,不過也就只是這樣而已啊,難到你只是上來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嗎?」田壘說:「反正這些事總要有人做,我做的到,就多做一點,幫助贏球就好了。」

 

看到田壘一副就是要退居精神領袖的樣子,實在哭笑不得,更讓人@#$%的是,田壘還說:「我現在已經在學習適應CBA啊?」我有點會意不過來問:「適應CBA?」田壘說:「適應在CBA坐板凳的日子啊!」

 

我這才會意過來,原來田壘是指本季SBL球星出走至CBA,除了林志傑外,其餘大多沒有太多表現機會,只能枯坐板凳的際遇,我差點沒打人說:「如果是這樣,你會想過去嗎?況且要有資格坐在那邊的板凳,也是要先證明自己的身手,人家才會要你啊!」

 

當然,以田壘已經經過國際賽認證的身手,前進CBA不會沒人要,但是不要在去CBA之前,卻已在SBL失去打球的熱情、動力與企圖心,這樣讓人看了會很難過。

 

達欣田壘(左)

 

田壘看我一副憂國憂民的樣子,趕緊再說:「該跳出來的時候,我會跳出來的。」我苦笑說:「總不能等到球隊落後,才又回過頭來靠你,這樣壓力不是更大嗎?為何不一開始就靠你積極、強勢領軍,打出贏球契機呢?」

 

田壘很寶的回我:「我喜歡壓力!」聽完這句話我笑了:「好,很好,你喜歡壓力,那我再想辦法製造一些壓力給你!」我和田壘之間的談話也就此結束。

 

其實田壘想去對岸發展,已非1、2年的事了,但是卡在和球隊仍有約在身,並非想走就能走,田壘去年季外,也真的和球隊高層認真「聊」過這件事,但是仍未有突破性進展,所以田壘只能以去CBA的A咖球星,都是曾幫助球隊在SBL連霸的球星來「激勵」自己,等達欣本季完成連霸,再來談挑戰CBA的事。

 

我只是希望,不管去不去CBA,以田壘的身手,他的表現不應只有這樣,既然本季還要在SBL大舞台表演,與其得過且過,何妨多拿出點熱情,打得開心、盡興一點,重拾打球的樂趣,擁抱自己拿手的籃球運動。

 

而且田壘多的是再次奮起的時間,球季尚未過半,達欣還有16場比賽,不要甘於目前平均只有13.5分、8.1籃板、3.1助攻、1.2阻攻、0.9抄截、37.4%投籃命中率、37.6%三分球命中率與64.3%罰球命中率的表現,甚至將剩餘球季當成告別SBL之作都可以,讓球迷再感動一次,讓媒體再次見識到昔日MVP少俠的丰采!

 

達欣田壘(右)
Published 07-03-2010 11:3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