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Pau Gasol再被嫌軟弱

美國今天還不是愚人節,不然你一定以為《洛杉磯時報》在對湖人中鋒Pau Gasol開玩笑,又重提Gasol以前最被詬病的「軟弱(soft)」話題,湖人才2連敗就要找人出來頂罪,那天今天才終止16連敗的灰狼與巫師,不早就全隊拖出去槍斃光了。

 

這位批Gasol軟的專欄作家叫T.J. Simers,Simers會有感而發,主要是看不下去Gasol一直在對裁判哭夭討犯規,稱他是crybaby,只會一直對裁判的吹判哇哇叫,不知道硬起來以表現來回應。

 

Simers為了證明自己發現Gasol的軟弱,還有請「禪師」Phil Jackson出來說了番大道理,Jackson並未直說Gasol軟弱,而是說他缺乏勇氣(grit),很多球隊會在賽前沙盤推演要專打他,Gasol好像也不以為意,Jackson還意所指說:「Gasol就是Gasol,我們是無法改變他的個性的。」

 

Simers又Jackson的評論反問Gasol,Gasol說:「Jackson真的這樣說嗎?這很有趣,他喜歡玩文字遊戲,不過這就是Jackson慣用技倆,他會藉媒體放話來激勵球員,你知道嗎?有時候我根本不信這套。」

 

Gasol除了對Jackson的激勵手法不以為意外,他還是要針對軟弱的批評有所回應,Gasol說:「我自認非常、非常強悍,如果我不夠強悍的話,是不可能締造目前的成就的(主要是上季幫助湖人重返榮耀)。」

 

聽到Gasol說自己「非常、非常」強悍,Jackson大笑說:「我覺得2個『非常』來形容太多了吧!」

 

Jackson在湖人前一戰輸黃蜂前,還提醒Gasol要想辦法對付黃蜂中鋒Emeka Okafor,認為他好像無法擺脫Okafor的防守,結果Gasol開賽連得14分,Jackson說:「Gasol在得手後,一直往我這邊看,稍後我告訴他『不需要這樣看我,你知道如何鞭策自己就好!』」

 

Gasol進一步回顧過去被貼上軟弱標籤的日子,他說:「我將這樣的批評當做鞭策自己的動力,那些看衰我的人,認為我太單薄、太虛弱,也尚未準備好進入NBA,1季以後就要打包回西班牙,這些只會激勵我更努力適應不同國家、不同城市與不同球隊,我就是要以成功來回應。」

 

Gasol也解釋自己和裁判的互動:「我只是和裁判討論、爭辯,但絕非哭夭,或許有時候我會和裁判爭執太久,未能儘速回防,但是我是喜怒形於色的球員,對於比賽充滿熱情,我喜歡掌握比賽面面俱到,我一直在進步,也會持續下去。」

 

我很意外,其實早在2008年,Gasol幫助湖人重返NBA總冠軍賽,即使後來輸給塞爾蒂克,我認為Gasol當時已經撕掉軟弱的標籤,上季更沒話說,看看Gasol如何在總冠軍賽對付NBA第1中鋒魔術「魔獸」Dwight Howard,如果有任何軟弱之處,是不可能贏球、封王的。

 

或是說得更確切一點,湖人這2季即使沒有Andrew Bynum,還是有辦法能夠打進總冠軍賽,但是若沒有Gasol,是不可能封王的,Gasol的強悍,不一定都要展現在硬碰硬的正面對決,懂得如何借力使力,以柔克剛,是另一種詮釋強悍的方式。

 

如果湖人真的嫌Gasol軟弱,那麼可以問問聯盟其他球隊是否有交易Gasol的意願,相信除了灰熊以外,其餘28隊馬上就可以提出交易提議,所以洛城的媒體不要再不滿足了,不要擁有Gasol,卻人在福中不知福。

Published 01-04-2010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