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他X的雷霆Kevin Durant

即使過了一天,塞爾蒂克仍在為上一戰主場以104:109栽在雷霆手裡大發雷霆,最主要當然是訐譙17:34的懸殊罰球次數,尤其是他X媽的「喬丹附身」的Kevin Durant竟獲15罰,而且15罰俱中。

 

我沒有要罵「他X媽」髒話,這句話是從塞爾蒂克Kevin Garnett口中飆出來的:「 I thought we were playing Michael (expletive) Jordan tonight the way he was getting the whistle. I mean, what, Durant damn near shot more free throws than our whole team. That's the game.

 

KG意指「我還以為我們是碰上他X的喬丹咧看看Durant所獲得的哨音關愛他的罰球數差點就多過我們全隊這就是這場比賽

 

KG飆髒話,還被記者虧了一下,說他這句話代表兩種意思,一是塞爾蒂克被裁判搞慘了,二是我們或許都記錯了,喬丹的英文全名應該是Michael Fxxxxxg Jordan,而非Michael Jeffrey Jordan。

 

我想說的是,KG雖然是當今NBA的長者,但是要教訓後進,最好不要用到前輩的名字,尤其是被封為「籃球之神」的喬丹,可以拿比他晚進NBA的球星,例如他X的Kobe Bryant,或是他X的LeBron James,仍然可以表達他的不滿。

 

另外,KG也最好去看一下罰球出手榜,Durant並非在對上綠衫軍一役突然獲得15罰,而是他本季在罰球出手榜名列第2名,平均10.11次,僅次於魔術「魔獸」中鋒Dwight Howard的10.2次,還優於LeBron的10.05次。

 

而且15罰還非Durant本季最多罰球次數紀錄,他曾有兩場18罰紀錄,一場是11月10日作客國王,18罰俱中,另一場是3月19日作客暴龍,18罰17中,所以Durant並非全靠主場優勢賺犯規,而是在客場依舊能讓裁判響哨。

 

塞爾蒂克此役在防守策略上或許也有點失算,一開始是派6呎5吋得分後衛Ray Allen去守6呎9吋Durant,這樣的用意除了Allen的移位較能跟上Durant的腳步外,也希望讓主力得分箭頭Paul Pierce的防守壓力小一點,進攻能夠多使上一點力。

 

看一下這場比賽的play-by-play,Durant共獲7次罰球機會,其中Allen就「貢獻」3次,包括一次三分球出手犯規,後來見Allen守不住,改讓Pierce來盯Durant,也2次將Durant送上罰球線,包括終場前2分40秒讓Durant兩罰俱中,讓雷霆以102:101超前,自此即領先至終場。

 

當Allen在被問到Durant為何獲得這麼多罰球機會,他並沒有像KG一樣飆髒話,而是感嘆時代不一樣了:「It's a different game from when I was his age, I'll tell you that.」你說Allen是在酸Durant也好,尤其雷霆還是Allen前東家超音速前身,當年為了迎進Durant,還將Allen出清至塞爾蒂克,但是Durant與雷霆在製造犯規能力上,是不容低估的。

 

塞爾蒂克教練Doc Rivers賽前沙盤推演時,也有提醒球員,雷霆的全隊罰球命中率達80.2%,是NBA第2名,僅次於小牛的81.5%,而且雷霆每場獲26.6次罰球機會,NBA名列第5,所以要求球員務必要小心犯規問題,結果被雷霆罰慘的憾事依舊發生了。

 

Rivers到底還是教練,在抱怨裁判判決不公時,也點出塞爾蒂克的問題,明明是在自己主場,為何討不到哨音,那不就代表綠衫軍的進攻積極性與侵略性就是不如雷霆,而且不如就算了,還一直對裁判哨音不滿,過度抱怨而忽略回防,影響到真正的比賽。

 

Rivers甚至還點名KG,有2、3次進算要不到犯規,一直回頭要找裁判,而非趕緊回防守,Rivers當然不是要怪KG,而是比賽是球員在打,向裁判抗議的工作由教練來負責就好,不然要叫教練替球員回防嗎?球員所能做的就是專注在球場上,不要受哨音影響。

 

Rivers也提到KG目前進攻上是較投入了,不像以往總是以替防守定位為主,不過在低位單打方面,Rivers說:「KG還未找回平衡感,禁區遭衝撞後,難以找到出手所需的平衡感,其他方面大致都有以前進攻的身影。」

 

Rivers繞了這一大圈,所想講的,我猜是既然Durant可以賺到這麼多犯規,以KG的「牌子」來看,如果再強打、再硬打一點,相信也可以讓裁判嗶!嗶!嗶!尤其KG近2場都沒有任何罰球紀錄,要說有進攻有強勢到哪裡去,可能欠缺說服力。

 

KG從出道即走優質長人路線,進攻手段也以跳投為主,生涯單季最多平均罰球數是2004-05年球季的6.7次,本季掉到只剩3.1次,僅優於上季生涯缺賽最多(25場)球季的2.3次與新秀球季的1.9次。

 

看到這裡,我想表達的看法是,我一直很欣賞KG與Allen,到現在仍是如此,但是針對Durant,說難聽一點,不管是KG與Allen,就是不想心甘情願承認,Durant的確是不世出的得分奇才,換做是我,也不甘心一位NBA三年級生,能獲得這樣的球星禮遇。

 

只是不甘歸不甘,即使現在的NBA,規則是愈來愈為外圍球員打造,切入型與外線型球員所獲得的裁判關愛多過以往,Durant的超強得分能力,是該受到應有的肯定了,尤其是在跳投這方面,早就超乎他年紀的爐火純青地步。

 

回顧過去這10幾年來的得分王,除了禁區一柱擎天的中鋒外,其他得分王如Allen Iverson、Tracy McGrady、Kobe Bryant、Dwyane Wade與Lebron等,都是切入型球星,外線跳投能力雖然隨球齡增長也變強了,但是切入仍是他們主要得分強項。

 

Durant卻是特例,他是頂著優質投籃技巧進入NBA的,加上出眾的身高優勢,一般小前鋒根本防不勝防,更不可能派速度遠遜於他的強力前鋒來守他,出道即達得分悍將的20分低標,本季更飆到29.66分,僅次於LeBron的29.73分。

 

大家都知道跳投得分遠比切入得分來得省力,Durant的跳投既出色,又擅於製造犯規,罰球更是籃球場上最省力的得分方式,隨著對抗性的持續強化,Durant的切入取分也只會更強,可以想像Durant的得分恐怕將達NBA史上無人能比的「超省力」模式,NBA得分王遲早是Durant的囊中物,只看他想不想而已。

 

所以KG若中肯的話,應該要譙:「他X的Kevin Durant,真是強!」,而非拿他X的喬丹來發洩自己的怨氣。

Published 02-04-2010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