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2010年NBA季後賽首輪西區預測

西區

1.湖人 vs. 8.雷霆

例行賽對戰:湖人31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湖人晉級,6戰最多(5人),5戰最少(1人)

艾迪預測:湖人42

理由:湖人季末最後117敗,到底是「假擺爛、真調整」,還是「真擺爛、難調整」,季後賽首輪碰上雷霆就會揭曉了。照理說,湖人以西區之尊,又有NBA王者Kobe Bryant,碰上西區本季季後賽唯一1支菜鳥球隊,沒有「直落四」橫掃對手,是很難讓人感覺到湖人的衛冕霸氣。

 

但是湖人季末讓人摸不清楚是「假擺爛、真調整」,還是「真擺爛、難調整」,只有打下去才能知道是湖人,還是「唬」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雷霆一定不會在重返季後賽留白,尤其是面對史上最年輕新科得分王Kevin Durant,連「禪師」Phil Jackson都必須在季後賽開打向裁判心戰喊話,相信KD35對湖人是會有些威脅性的。

 

湖人防守若強的話,根本不用怕KD35與雷霆名列前茅的製造犯規能力,若真的怕KD35擁裁判超級巨星禮遇,大不了讓Kobe一對一防守KD35,難不成要比超級巨星禮遇,Kobe還會比輸人嗎?Kobe與湖人何時要淪落到靠哨音衛冕?Jackson何時從禪師變成像魔術教練Stan Van Gundy這樣的緊張大師?

 

再說難聽一點,即使KobeKD35一對一「配掉」,湖人靠其他球員不夠擊敗雷霆嗎?如果KobeKD35一對一配掉,湖人和雷霆打得險象環生,那麼今年的衛冕之路也難過了,Jackson最好多準備幾張35000美元的支票,每打完1場就大發禪語燒1張,確保裁判能給予衛冕軍湖人所應享有的尊榮哨音待遇。

 

2.小牛 vs. 7.馬刺

例行賽對戰:小牛31

ESPN十大球評預測:7人看好小牛晉級,其中以7戰最多(5人);3人看好馬刺勝出,6戰最多(2人)

艾迪預測:馬刺42

理由:不需要理由,因為我是馬刺迷,哈哈。

別鬧了,合理來講,小牛6戰埋單,因為小牛經過季中球員交易大限強力加碼,戰力與士氣已經直逼西區王者湖人,他們會搶下西區第2種子,不是沒有理由的,尤其是補來Brendan Haywood,大為彌補Erick Dampier進攻不足與防守老化的隱憂,更讓小牛的整體防守近乎無懈可擊。

 

我所想到小牛可能「凸搥」的理由,就是HaywoodCaron Butler來自巫師這種烏煙瘴氣的球隊,一旦面臨季後賽壓力,恐怕會出現過去習慣輸球的放棄心理,還有就是小牛最近兩次在季後賽KO馬刺,都是以較低種子順位姿態「以小搏大」取勝,現在他們貴為西區第2種子,會不會反而患得患失。

 

換言之,馬刺沒有這樣的心理壓力了,反正都第7種子,面子掃地,去年季後賽大手筆補強也準備賠錢了,還怕首輪出局嗎?心理不要有負擔或許是馬刺能翻盤的開始,那麼要完成,就要靠Manu Ginobili了,雖然Manu是我第1偶像,但是馬刺好像太早跟他談妥「延長合約」33890萬美元,他一簽完約,馬刺馬上2連敗,XD

 

馬刺若想以小搏大,Manu大爆發是唯一機會,光靠Tim Duncan撐住內線是不夠的,唯有Manu一人切爆、射爆小牛,才會有有機可乘,當然一些未涉入馬刺與小牛世仇情結的新血,如Antonio McDyessRichard JeffersonGeorge HillDeJuan Blair能添些小牛沙盤推演未預料到的驚奇,馬刺也會多添些勝算。

 

3.太陽 vs. 6.拓荒者

例行賽對戰:拓荒者21

ESPN十大球評預測:9人看好太陽晉級,其中以5戰最多(7人);1人看好拓荒者7戰勝出

艾迪預測:拓荒者42

理由:拓荒者會被一致看衰5戰出局,當然是當家一哥Brandon Roy在季末膝傷掛點,至少季後賽首輪不克上場所致,但是我一股直覺,拓荒者在少了Roy後,反而更難預料,更難沙盤推演,當然這樣的預料,結果也可能是大好,或是大壞。

 

Roy是需要一球在手的球員,他的後場搭檔Andre Miller也一樣,所以當RoyMiller同時在場上時,其他隊友相對並不能發揮到最佳效率,尤其是強力前鋒LaMarcus Aldridge,所以現在少了RoyAldridge的發揮變多了,拓荒者所擁有的優勢也不一樣了。

 

另外就是教練Nate McMillan都是以季後賽狀況在打造球隊與模擬比賽的,所以拓荒者很習慣防守戰與半場進攻這種季後賽節奏,尤其本季客場取勝能力大為提升,更讓他們有應付季後賽硬仗的本錢。

 

沒有不尊敬太陽的地方,事實上,太陽本季脫胎換骨,真的很讓人難以置信,尤其又有Steve Nash寶刀未老的表現,實在很難低估太陽,但是我不相信的是Amare Stoudemire,或許他太在意是否在球季結束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在球隊中是種很不安定的因子,既然這麼想,那麼提早放暑假能夠思考的時間最多,不是嗎?

 

4.金塊 vs. 5.爵士

例行賽對戰:金塊31

ESPN十大球評預測:6人看好爵士晉級,其中以6戰最多(5人);4人看好金塊勝出,6戰最多(2人)

艾迪預測:金塊43

理由:這是場最後一刻難分高下的對決,我會看好金塊勝出的理由是,金塊打球更悍,面對爵士若打得不夠悍,你一定會被他們訓練有素的團隊作戰玩到死,另外就是兩隊都擁有非常強烈的主場優勢,金塊辛苦拿下最後主場優勢,或許會是最後晉級關鍵。

 

我認為爵士較不利的是,爵士一哥Deron Williams對上任何控衛都可能佔優勢,唯獨碰上Chanucey Billup可能討不到太多便宜,還有就是鋒衛搖擺人位置上有Wesley Matthews這位菜鳥,隨時可能碰上吞人不吐骨頭的Carmelo Anthony,即使再加上經驗較好C.J. Miles,對抗性還是處絕對劣勢。

 

當然金塊也有他們的隱憂,那就Kenyon Martin的膝傷,若無法有效封阻爵士鋒線得分主力Carlos Boozer,戰局就會吃緊了,然後是因癌症復發正在接治療缺戰的教練George Karl,少了他在場邊運籌帷幄,尤其所碰上的又是屬教父級的Jerry Sloan,當戰局打到最後一刻,教練的功力也會主宰最後勝負。

Published 16-04-2010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