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斷鼻Ginobili還是Ginobili

對於隊友Manu Ginobili鼻樑被小牛Dirk Nowitzki打斷,還能重返球場領軍贏球是否感到意外,馬刺Richard Jefferson說:「He swats bats, man. When he came back, we were wondering what took him so long.

 

Jefferson這句話意思是指:「Ginobili可是蝙蝠終結者,很強的,我們還很納悶,他為什麼進去休息室這麼久還不出來!」不當「狗」熊的Jefferson,其實講話還蠻酸、蠻幽默的,但是這句酸言趣語卻也中肯地道出Ginobili打死不退的「阿根廷刺客」精神。

 

Ginobili是第3節還剩9分47秒時,被Nowitzki的左肘打到鼻樑,Nowitzki在肘擊後不但球進算,Ginobili還被判犯規,幫助小牛將比數追近至49:53,然後只見Ginobili摀著鼻子閃到場邊去。

 

看比賽重播時,不覺得這記拐子有多重,搞不好還讓人以為習慣「自動臥倒」的Ginobili又再度施展奧斯卡「假摔」演技,但是後來看到Ginobili的傷口噴血出來,就知道他不是在演戲,而是真的中招了。

 

Ginobili後來回去休息室止血、治療,小牛也隨後拉出一波17:0攻勢,反倒以68:59超前,看似即將可以將上一戰被馬刺攻破的主場優勢討了回來,但是Ginobili第3節結束前4分48秒回來,並在第4節帶領馬刺反撲。

 

即使Ginobili鼻樑斷了,包括教練Gregg Popovich與老大哥Tim Duncan都未曾懷疑Ginobili是否還能重返火線,在他們眼中Ginobili是終極勇者,韌性超強,防護員替Ginobili打了針,然後說:「剩下的就看Ginobili能否忍住傷痛了。」

 

毫無疑問的,Gibnobili當然又帶傷上陣,並在第4節初卯起來猛切,一掃前3節只得4分的低潮,連3記「鬼之切入」得手,包括2次進算還賺到小帳加1的機會,又幫助馬刺取得領先,單節11分進帳,也讓馬刺反敗為勝,在對戰中取得2:1領先。

 

而且馬刺運氣也真的很不錯,比較2008年季後賽首輪出戰太陽,那次Tony Parker「鐵頭功」讓太陽Steve Nash流鼻血的意外,當時正是第4節末決勝期,只見太陽防護員手忙腳亂無法止血,導致延誤贏球時機,Ginobili這次是在第3節初中招,不但有時間止血,還有時間搶救最後勝利。

 

沒有要神化Ginobili的忍痛帶傷能力,但是正如Jefferson所言,這傢伙連蝙蝠都不怕(註:美國人當時可是被Ginobili單手屠蝙蝠的舉動嚇得半死,事後還規定Ginobili接受5次防疫注射才算沒事),區區鼻樑斷了又算什麼。

 

在Jefferson眼中,Ginobili進去休息室,就好像超人進去電話亭裡一樣,出來後化身成拯救馬刺主場危機的蝙蝠俠,再度讓馬刺化險為夷,即使此役才拿15分,是對戰3場最低,但是第4節的大爆發仍價值連城,而且不要忘了,切入突破隨時可能讓Ginobili鼻傷再中彈,他還是照切不誤。

 

所以達拉斯當地報紙認為斷鼻Manu還是Manu,依舊是小牛最頭痛的刺客,3戰每場都讓小牛付出代價,前2戰30投18中,包括三分球13投7中,各有26分與23分進帳,第3戰雖然外線失準,仍靠切入讓小牛倒地不起。

 

馬刺2:1領先,是沒有得意忘形的本錢,因為小牛擁有太多武器可以和馬刺抗衡,而且客場取勝能力也很強,現在就看他們如何找出更有效率的贏球組合與勝利方程式,尤其要想辦法讓Ginobili如刺客般神出鬼沒的殺傷力減至最低。

Published 24-04-2010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