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2010年NBA季後賽第2輪預測(中)

西區

1.湖人 vs. 5.爵士

例行賽對戰:湖人3:1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湖人晉級,5戰最多(4人),6戰、7戰各3人

艾迪預測:湖人4:2

理由:連續第3季在季後賽狹路相逢,前2季由湖人分別以4:2與4:1勝出,到底是湖人「無三不成禮」,還是爵士「事不過三」,相信以兩隊在季後賽首輪都打到第6戰的激戰程度,這一輪對決戰至6場分輸贏應該不讓人意外。

 

湖人想要贏爵士,「雙塔」Pau Gasol與Andrew Bynum,再加Lamar Odom所代表的禁區優勢,無疑是勝負指標,教練「禪師」Phil Jackson在季後賽首輪出戰雷霆,面對對手主力長人輪替陣容除Nenad Krstic身高有7呎,Serge Ibaka有6呎10吋卻是新秀,老將Nick Collison則只有6呎9吋情況下,即一再強調強打禁區的重要性。

 

不過雷霆充分發揮以速度彌補高度不足的活力與韌性,出乎意料之外地將戰事延長至6場,而且第6戰還是被Gasol最後0.5秒「再見補籃」得手,才以1分飲恨出局,所以湖人想強打內線,也非想做就能隨心所欲。

 

尤其讓人擔心的是,湖人的內線優勢在季後賽首輪大概只發揮6成水準而已,Gasol很正常,也很關鍵,繳出平均 18分與12.2籃板,Bynum算是差強人意而已,平均12分、9籃板與2阻攻,Odom則是不及格,只有7.8分與6.8籃板。

 

爵士在季後賽首輪首戰掛掉先發中鋒Mehmet Okur後,勉強將7呎1吋Kyrylo Fesenko架上先發,竟然也收到奇兵之效,先發5戰平均4.4分與3.8籃板,當Fesenko可以展現功能性扛下20.4分鐘的時間後,爵士就全靠Carlos Boozer與Paul Millsap兩位6呎9吋前鋒,大打「2中3小」的小球,竟讓「人來瘋」的金塊束手無策,靈活多變且充滿紀律的優異戰術執行力也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湖人絕對不能低估爵士在傷兵危機情況下所展現的憂患意識與挺身而出能力,Gasol例行賽對爵士擁有17.8分、16.8籃板與61.4%投籃命中率,相信仍會讓爵士萬分頭痛;Bynum例行賽對爵士只打了2場,平均13.5分與3.5籃板,可能不要有過度的期望。

 

湖人要期望的是速度與靈活度更好,高度也對爵士佔上風的Odom,希望他能繳出例行賽出戰爵士4戰平均16.3分、9.5籃板與60%投籃命中率的優質表現,那麼湖人的內線優勢才能主宰整個戰局。

 

當然湖人想強打禁區,也要看當家一哥Kobe Bryant的配合情況,只要Kobe能夠體認自己的指傷、膝傷與踝傷已經不容許他場場先身士卒領軍衝鋒的處境,並懂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道理,當Kobe打得聰明一點,省力一點,相信湖人整個對戰策略會發揮得更均衡、有效率。

 

爵士想要再創「以小搏大」驚奇,鋒衛搭檔Carlos Boozer與Deron Williams仍是搶勝雙動力,Boozer季後賽首輪平均13.3籃板,是籃板王,碰上湖人更要做好鞏固籃板的工作;Williams則是季後賽史上單1系列平均達「25分與10助攻」第3人,首輪平均25.8分與11.3助攻。

 

Boozer要注意的是和Odom的對決,今年例行賽當Bynum因傷缺賽的2戰,Odom的表現都強壓Boozer,並且幫助湖人贏球,Boozer這2戰平均15.5分、14籃板與41.4%投籃命中率,顯見Boozer對於Odom的高度與靈活度還是有點縛手縛腳。

 

在季後賽期間放話自己是NBA「天下第1控衛」的Williams,雖然不會引來太多質疑,也以強力控衛表現來替自己背書,不過Williams要小心的是Kobe將會策略性來防守他,靠身高高度與兩臂長度來壓迫、干擾他指揮全局,Kobe若讓Williams多耗費1分氣力,爵士則將少1分勝算。

 

另外就是爵士對Kobe的防守,恐怕還要比防守金塊Carmelo Anthony來得吃力,因為Kobe打球比Melo更精明,假動作也更虛虛實實,如果Andrei Kirilenko能夠趕快傷癒歸隊會是好事,再此之前也只能靠C.J.Miles與Wes Matthews再拿出勇氣,接受Kobe的挑戰,同樣是多耗費Kobe 1分氣力,爵士則將多1分勝算。

Published 01-05-2010 10:0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