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NBA選秀「長人風」

2010NBA選秀吹什麼風?吹已經讓人期盼已久的「長人風」,據目前選秀預測,首輪30順位可能會有多達一半順位是由中鋒與強力前鋒包辦,將是選秀史上少見的「高峰會」。

 

NBA目前在芝加哥進行選前訓練營(Chicago NBA Draft Combine),也發布了受測球員的基本體檢資料,我特別挑出今年選秀具首輪被選行情長人潛力股的資料,讓大家參考一下這些潛力股,光看基本身材條件,就夠讓人口水流滿地。

 

這分名單中,除了外籍長人Donatas Motiejunas立陶宛)並未參加訓練營外,其餘今年選秀熱門長人幾乎都入列了,以下就是他的基本體檢資料:

 

2010NBA選秀長人潛力股基本體檢資料(按姓名字母順序)

球員

脫鞋身高

穿鞋身高

體重

兩臂伸展

手臂舉高

體脂肪

Solomon Alabi

6-11.5

7-0.75

237

7-5

9-5

5.0

 

Cole Aldrich

6-9

6-11.25

236

7-4.75

9-3.5

8.5

 

DeMarcus Cousins

6-9.5

6-10.75

292

7-5.75

9-5

16.4

 

Ed Davis

6-9

6-9.75

227

7-0

9-0

10.0

 

Devin Ebanks

6-7

6-8.25

208

7-0.25

8-11.5

7.9

 

Derrick Favors

6-8.75

6-10.25

245

7-4

9-2

6.5

 

Gani Lawal

6-7.5

6-9

233

7-0

8-11.5

6.3

 

Greg Monroe

6-9.75

6-11

247

7-2.25

9-0.5

11.2

 

Daniel Orton

6-8.75

6-9.5

269

7-4.25

9-2.5

13.8

 

Patrick Patterson

6-8

6-9.25

240

7-1.25

8-11

5.3

 

Larry Sanders

6-9.25

6-10.5

222

7-5.75

9-4

4.6

 

Ekpe Udoh

6-8.75

6-9.75

237

7-4.5

8-10.5

8.0

 

Hassan Whiteside

6-10.5

6-11.5

227

7-7

9-5

5.5

 

 

綜觀今年這些長人潛力股,除了穿鞋量身高幾乎都有達NBA強力前鋒69吋底標外,兩臂伸展開來的長度都達7呎,更確定有在NBA討生活的身材條件,這也是為何今年長人特別讓人期待的原因之一。

 

這批長人中,我最喜歡北卡大的Ed Davis,最主要是在2007年「LeBron James Skill Academy籃球訓練營」中和他有一面之緣,當時他還和台灣「雙J」張宗憲(Jet)與林傑閔(Jimmy)同隊,Davis除了有身材、有球技外,也是位家教良好的小孩。

 

Davis的爸爸Terry Davis,過去也是NBA老江湖,走藍領路線,1990年代初期曾效力小牛,當時雖是小牛隊史「黑暗期」,但是Davis連兩季「雙10」平均表現也算是值得肯定。

 

相較於Terry Davis當時並未被NBA選秀,Ed Davis可是今年選秀「樂透區」熱門人選,左撇的Davis除了有老爸的藍領基因外,進攻技巧與步法更是青出於藍勝於藍,這也是選秀行情可以達「樂透」主因。

 

圖說:Davis當時在LBJ訓練營才6呎7吋,現在身材又更好了。

 

其次我也很欣賞喬治亞理工的Derrick Favors,除了兩臂伸長達74吋外,彈性與爆發力更是今年長人的佼佼者,儼然就像是學長Chris Bosh與最拿來和他比較Antonio McDyess(膝傷前)的綜合體。

 

今年這批長人中也有些具風險的「地雷股」,如肯塔基大學的DeMarcus Cousins與馬歇爾大學Hassan Whiteside,這兩人的身材都好的無話可說,也都是樂透大熱門,尤其Cousins更具探花相,但是態度長久以來都為人詬病。

 

圖說:Cousins當年在LBJ訓練營即備受矚目。

 

另外也有像Greg Monroe這樣的謎團,運動性雖非頂尖,但仍在水準之上,主要是打球很有慧根、質感,視野、技巧都讓人印象深刻,可是霸氣卻有疑慮,那種調性很像是1989年選秀狀元Pervis Ellison,如果生涯也像的話,就讓人失望了。

 

若從馬刺的觀點來看,我認為值得拿首輪第20順位來押寶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Larry Sanders,他被拿來和Theo Ratliff做比較,像是枝「竹竿型」大掃把,擁有過人的蓋鍋能力,若能跟在Tim Duncan身邊,應該可以在補防阻攻上幫大忙。

 

馬刺內線也需進攻型長人,這方面如果今年夏天可以順利簽下2007年選秀巴西長Tiago Splitter,應可獲得紓解,並和Sanders組成未來一攻一守的「白黑」雙塔,再加上小號強力前鋒DeJuan Blair,馬刺年輕長人群已頗有規模。

Published 23-05-2010 08: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