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2010年NBA總冠軍賽預測

1.湖人 vs. 4.塞爾蒂克

例行賽對戰:1:1平手

ESPN十大球評預測:6人看好湖人連霸,6與7戰各3人,4人看好塞爾蒂克封王,6戰與7戰各2人

艾迪預測:湖人4:2

理由:NBA本季數一、數二進攻雄師魔術與太陽相繼在東、西區決賽落馬後,NBA總冠軍賽將回歸「防守贏得總冠軍」的鐵律,在我的看法是,塞爾蒂克目前的團隊防守強度、默契與韌性更勝湖人一籌,但是湖人擁有2008年總冠軍賽出戰綠衫軍所沒有的主場優勢,或許會是復仇與完成連霸的最後關鍵。

 

其實季後賽第2輪,看到魔術與太陽分別以優勢與華麗火力「完封」老鷹與馬刺後,心中有一股支持他們出線的動力,畢竟看慣了「防守贏得總冠軍」的結果後,總希望有一天這樣的鐵律能夠被打破,讓NBA多點不同的期待與驚奇。

 

但是塞爾蒂克與湖人終究未讓這樣的期待與驚奇在他們身上出現,分別展現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再度告訴世人「防守第一」的真理依舊屹立不搖,所以今年總冠軍賽防守還是勝負指標。

 

看看塞爾蒂克與湖人在東、西區決賽展現出的防守績效,尤其是塞爾蒂克是如何宰掉魔術這支「裡應外合」進攻主軸強勢且鮮明的進攻雄師,讓「魔獸」中鋒Dwight Howard在禁區掌難鳴,讓圍繞在Howard身邊的三分球投射部隊難以找到出手空檔與節奏。

 

魔術季後賽第2輪狂襲老鷹,投籃命中率達53.5%,三分球命中率亦有39.3%,平均每場轟進11記三分彈,但是碰上塞爾蒂克的綠色神盾,投籃命中率掉到只剩43%,三分球命中率低至33.8%,平均每場只進8.2記三分球,就可以知道綠衫軍的防守有多神。

 

湖人對太陽的防守也夠嗆,太陽季後賽第2輪「完封」天敵馬刺,投籃命中率48.1%,三分球命中率更高到讓人難以置信的46.1%,平均每場砍進10記三分球,但是碰上湖人,投籃命中率掉到47.9%,三分球更低到只剩32.9%,平均每場只進8.2記三分球。

 

同樣是兩支進攻雄師倒地,我更佩服塞爾蒂克的團隊防守,因為太陽沒有像魔術那樣完美的「裡應外合」進攻主軸,防守魔術若沒有抓對策略,很容易就會顧此失彼,不是內線被Howard打爆,就是被魔術三分球部隊射爆,所以我才會說綠衫軍團隊防守的強度、默契與韌性優於湖人。

 

但是塞爾蒂克的團隊防守,能夠轉換成多少勝算,其實也很難說,尤其若和主場優勢相比,恐怕更沒有勝算,因為現在兩軍可謂是勢均力敵,那麼主場優勢可能就會是最後的勝負分野了。

 

綠衫軍若想克服目前外界略為看壞的預測,必須持續目前重返榮耀的氣勢,想辦法先像第2輪與東區決賽先破對手的主場優勢,將壓力施加在對手身上,然後在進一步把握任何贏球契機。

 

塞爾蒂克另一個勝負指標將是控衛Rajon Rondo,因為「GAP連線」打來打去,對勝負的影響力大概都差不多,但是Rondo若打得好,對於綠衫軍的加分效果可就大了,尤其Rondo今年季後賽已展現獨當一面的架式,加上湖人向來對Rondo這種小鋼砲控衛有些束手無策,所以Rondo的責任格外重大。

 

湖人除了想連霸外,想對塞爾提克復仇的決心或許又更強,尤其是2008年總冠軍賽「出局戰」狂撇史上最慘的39分相信這一幕在湖人諸將腦海仍歷歷在目。

 

影響湖人勝負的指標球星,除了不變的Kobe Bryant外,Pau Gasol的決定性將更為關鍵,當年Gasol還有點昔日灰熊「趴趴熊」的嫩樣,現在經過去年總冠軍加持後,已是連美國總統Barack Obama都讚譽有加的聯盟頂尖長人,再次挑戰綠衫軍禁區,將有更強的信心與對抗性。

 

湖人史上和塞爾蒂克對戰11次,只在「Magic Johnson時代」贏過2次,其餘9次都輸球,包括最近的2008年總冠軍賽,相信Kobe很清楚這部NBA史上最叫好又叫座的世仇對決篇章,Kobe若想奠定湖人隊史最偉大球星地位,勢必要有擊敗死對頭綠衫軍的功蹟才更具說服力。

 

最後是在寫完今年「艾迪版」季後賽預測的一些感言,我必須還給太陽一些公道,看衰他們兩輪,他們的確很棒,也差點締造歷史,我不應該把對Amare Stoudemire的質疑,放大成對太陽質疑,但是我仍堅信,沒有Stoudemire,太陽會更好,或是更正確說,Steve Nash的總冠軍賽命會更好。

 

我也期待小牛與金塊繼續加油,他們不應該在首輪就出局的,期待這樣殘酷的結局會激勵他們來年會更好;還有馬刺與老鷹不應該被「完封」的,即使技不如人,但是被「直落4」很不應該,來年要再加油。

 

至於騎士與爵士,希望今年的挫敗不會讓你們解體,即使「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希望下季捲土重來只會更好。還有對於雷霆、公牛與公鹿、山貓的期待只會更多與更好,來年一定要更上一層樓。

 

最後是不知道「艾迪版」季後賽預測還寫多久,說預測實在是愈來愈沉重了,這年頭全民皆瘋NBA,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只是提出自己的看法而已,預測中不敢說自己是半仙,預測不中也只能說球是圓的,要持續這樣的寫作動力,必須鞭策自己更加努力上進,希望我能做到,也希望NBA能燃起我更多靈感,增添更多熱情。

Published 30-05-2010 08: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