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紐約籃球之旅(下)

2010紐約籃球之旅的最終章,要介紹3個「必看(Must See)」景點,首先要介紹的是,不管你是不是籃球迷,只要是觀光客,若沒有去曼哈頓百老匯大道與第7大道交接處的「時代廣場(Time Square)」,就算白去紐約了。

 

會介紹「時代廣場」,主要是NIKE將於8月12日在這裡舉行1場史無前例的「封街」籃球派對,為2010年「世界籃球嘉年華(World Basketball Festival)」的活動揭開序曲,而「世界籃球嘉年會」是替2010年土耳其世界男籃錦標賽造勢的活動。

 

這場派對的排場相當豪華,就是把「時代廣場」旁的街道封起來,然後將籃球場架設在街道上,不要懷疑,當然是NBA規格的木板拼出來的全尺寸籃球場,然後在這裡進行一場華麗的籃球派對。

 

這場在「時代廣場」的封街籃球派對噱頭搞這麼大,那麼派對主角當然也要請大咖來,沒錯,就是2010年美國世界男籃錦賽代表隊,將在這裡進行戶外分邊對抗,這樣的戲碼是不是很難以置信。

 

★「時代廣場」寸土寸金,你能想像在這裡「封街」辦籃球派對的盛況嗎?

IMG_6131

 

★「時代廣場」的露天咖啡座,屆時即可在這裡感受美國男籃的魅力,有看到「Yahoo」的廣告看板嗎,下方就是警察局,所以想搞破壞,當場就抓起來。

IMG_6123

 

★「時代廣場」另一端,這邊有戶外觀景階梯,坐在這裡即可以觀看「時代廣場」的形形色色。

IMG_6133

 

★這裡是從「時代廣場」另一端餐廳裡看出去的景色,每當除夕夜倒數,這裡鐵定一位難求。

IMG_6680

 

★6月去的時候,NBA總冠軍賽還在熱戰,NBA也在這裡買了一面廣告看板,強調「湖人vs.塞爾蒂克」的世仇對決。

IMG_6129

 

「世界籃球嘉年華」結束8月12日活動後,將移師曼哈頓上方哈林區「洛克公園(Rucker Park)」,只要對街頭籃球有研究的人,一定聽過「洛克公園」,這裡是聞名全球紐約街頭籃球的聖地,昔日曾有許多街頭籃球傳奇球星,在這裡擊敗NBA球星,締造讓街頭巷尾都津津樂道的籃球野史、軼事。

 

「世界籃球嘉年華」在這裡將有兩天活動,8月13日將由參加世籃賽的波多黎各男籃與巴西男籃進行熱身賽,8月14日則有參加世籃賽的法國男籃難在這裡練球,同樣不要懷疑,到時候一樣會拼上NBA比賽地板,全是最高格等級。

 

紐約是波多黎各人的大本營之一,還有「波多黎各日」大遊行,屆時波多黎各和巴西在這裡打球,鐵定讓紐約的西裔球迷為之瘋狂。能夠讓3支國家隊在這裡打球、練球,大概也只有NIKE請得動吧!

 

★洛克公園的門牌,代表著街頭籃球傳奇。

IMG_6703

 

★洛克公園太有名了,球場也幾經翻修,看看這裡的塑膠坐椅,場邊VIP席還是皮椅,鐵定是戶外球場最高規格。

IMG_6691

 

★洛克公園的比賽很多,最有名的就是「娛樂籃球經典賽(Entertainers Basketball Classic,簡稱EBC),就是將籃球與娛樂結合在一起,獨樹一格,NBA過去10年致力於將籃球與演藝明星結合在一起,我相信是來自這裡的創意。

IMG_6715

 

我在2001年暑假,曾首次造訪這裡,當時曾和EBC的創辦人聊過,他對自己的娛樂籃球創意相當自豪,也儼然是街頭籃球的潮流先驅者,我對他的創意很佩服,但是我對紐約街頭籃球小有研究,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改變。

 

我所著迷的紐約街頭籃球傳奇,是那種1960、70年代,甚至到80年代都還存在的街頭籃球傳奇,那些在街頭闖蕩的球星,如何讓NBA球星在街頭俯首稱臣,不過由於難以逃離黑街的暴力脅迫與毒品誘惑,掉入犯罪淵藪,只能在街頭稱霸,即使擁有一身籃球絕技卻無緣進入NBA,這種警世故事,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所以街頭籃球娛樂化,對我而言,代表街頭籃球傳奇已畫下句點。

 

結束在「洛克公園」的「世界籃球嘉年華」兩天活動後,8月15日將進行最後壓軸大戲,就是由美國男籃與法國、波多黎各與中國在「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進行2場世籃熱身賽。

 

「麥迪遜花園廣場」是標榜「全世界最有名的體育館」,也是NBA當今的籃球聖地,從昔日「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到現在「大帝」LeBron James,無不以在這裡獻技為榮,也以在這裡締造神蹟為傲。

 

★「麥迪遜花園廣場」現在正進行WNBA球季,供紐約自由(Liberty)主場使用。

IMG_6628

 

★「麥迪花園廣場」的球員休息室,屆時美國男籃將在這裡著裝上陣。

IMG_6646

 

★美國Kevin Durant與中國易建聯,提前為「世界籃球嘉年會」造勢,屆時也將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出賽。

IMG_6511

 

★美國世籃代表隊的新指標球星Kevin Durant漫畫肖象。

IMG_6550

 

★美國世籃代表隊的舊指標球星Carmelo Anthony漫畫肖象。

IMG_6545

 

★法國世籃代表隊的指標球星Boris Diaw。

IMG_6549

 

★NIKE製的法國世籃代表隊球衣。

IMG_6525

 

★巴西世籃代表隊的指標球星Anderson Varejao。

IMG_6548

 

★NIKE製的巴西世籃代表隊球衣。

IMG_6527

 

波多黎各世籃代表隊的指標球星Jose Juan Barea

IMG_6551

 

NIKE製的波多黎各世籃代表隊球衣。

IMG_6526

 

★NIKE製的中國世籃代表隊球衣。

IMG_6523

 

結束2010紐約籃球之旅的「必敗(Must Buy)」與「必看」行程後,很快的又有另一趟籃球之旅即將上檔,大家敬請期待。

Published 01-07-2010 11:1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