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跟Pat Riley相比,Mark Cuban只是嘴砲王

忙了兩周,終於有時間針對熱火「3星」合體發表一些看法,當聽到LeBron James決定追隨Chris Bosh,加入Dwyane Wade所屬的熱火時,先是難以置信,接著情緒澎湃,最後沉澱下來的想法是:「Pat Riley真是酷到爆了,跟Riley相比,小牛老闆Mark Cuban只是嘴砲王而已!」

 

在熱火「3星」合體前,那些想動2003梯「3星」LeBron、Wade、Bosh腦筋的球隊,所想到的都只是如何抓到「3星」中的2位,也都只想到若想組成「雙人組」,必須先抓到2003年梯「3星」任1位,另1位才可能過來。

 

但是從來沒有人想到要讓「3星」合體,因為這樣的想法不只是太瘋狂了,簡直是太驚世駭俗了,也史無前例,從來沒有過「3星」在他們28歲前完成合體,而且就現在嚴苛的薪資條例,幾乎不可能清出3張近乎「頂級」合約的團隊薪資空間。

 

所以我才會說,Riley這一砲「3星」合體簡直酷到爆,然後再看看小牛老闆Cuban在看完「3星」合體傻眼後,直嘟嚷著要NBA介入調查是否有「黑幕」,然而被挖角3星的騎士與暴龍,根本都懶得理有沒有黑幕,只想藉「先簽後賣」交易,多少減低3星揚長而去後的損失。

 

NBA向來強調眼光遠大的Big Picture,連上季在NBA墊底的籃網,在有俄羅斯首富Mikhail D. Prokhorov入主後,都大聲疾呼Big Picture,人家Riley所看到的Big Picture是超乎想像的「3星」合體,Cuban所看到的是什麼?

 

Cuban在「3星」合體後所看到的Big Picture是,設法「抵制」熱火,開出全額中產條款5年3400萬美元去挖角只能擔任Dirk Nowitzki替補的熱火30歲藍領強力前鋒Udonis Haslem,結果還被Haslem打槍,寧願降價以5年2000萬美元續留熱火。

 

在挖不到Haslem後,Cuban又將手邊最多的全額中產條款銀彈改砸在同樣只能當Nowitzki替補的Al Harrington身上,結果一樣被Harrington打槍,Harrington改接受金塊所開出同樣的全額中產條款合約。

 

接連受挫後,Cuban不甘心,近乎喪心病狂似地要去交易準備被灰狼「賤賣」的「偽狼王」Al Jefferson,結果呢?竟然又被爵士打槍,從中攔走Jefferson,而且僅丟掉Kosta Koufos。

 

在不甘連番受辱後,小牛最後簡直是「無魚蝦也好」地交易來只在山貓過水1季,先前和雷霆交易還被打槍的中鋒Tyson Chandler,準備取代昔日Erick Dampier的位置。

 

哦,差點忘了,Cuban連搶台裔「哈佛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也輸勇士。

看看Riley的「3星」合體,再看看Cuban的連冒黑星,兩相比較相彼的Big Picture,不會覺得Cuban只是嘴砲王嗎?

 

當然Riley搞「3星」合體,也經過慘痛的教訓,Riley向來不喜歡培養新秀,而喜歡挖角,寧願投資在已經打出名堂的球星,而不願押寶在潛力股身上,1996年即想以當時天價1億美元挖角子彈(現巫師)「2年級」強力前鋒Juwan Howard,和當時也準備以1億500萬美元續約的Alonzo Mourning合體。

 

同時開出2張「億支票」,也是NBA史上頭一遭,只不過當時Mourning說溜嘴,爆料自己已經簽約,現準備等Howard畫押,被NBA當局抓到把柄,判定熱火未先簽Howard,再簽Mourning是違反薪資條例,取消Howard和熱火合約,改讓子彈以相同合約條件簽回Howard。

 

Riley被NBA搞到後,2000年暑假風雲再起,又清出2張「頂級」合約,挖角來Eddie Jones與Brian Grant,準備和Mourning組成「3劍客」,磨拳擦掌準備大幹一票,未料開季前卻傳出Mourning腎疾,Riley的Big Picture再度功虧一簣。

 

連兩次巨星合體失利,也讓Riley一世英名幾乎掃地,直到2003年選秀無心插柳選來Wade(當時Riley是中意Bosh,結果暴龍搶先1個順位挑走Bosh),意外柳成蔭後,才讓Riley又燃起雄心壯志。

 

Riley看準Wade有巨星特質,在2004年暑假趁湖人「Shaquille O'Neal與Kobe Bryant世紀大分離」機會,割愛Lamar Odom與Caron Butler,換回生涯即將走下坡的O'Neal,把握時機和Wade合體,終於在2006年替熱火捧回隊史第1座NBA總冠軍,這是Riley繼1988年(當時仍掌湖人兵符)後重溫NBA總冠軍夢,也是操盤熱火11季,歷盡千辛萬苦才再嘗到NBA總冠軍滋味。

 

當時即使記者形容,Riley是從O'Neal那身肥油擠出最後1座總冠軍,因為O'Neal自此即每況愈下,太陽與騎士都想如法炮製「熱火經驗」,卻被O'Neal迷思害到差點萬劫不復。

 

當然Riley也在奪冠後付出慘痛代價,2007年季後賽首輪被公牛「直落四」橫掃,隔季更慘,被迫在季中即出清O'Neal,2008年連季後賽連邊都沾不到,Riley被批為奪首冠不擇手段,近乎「短視近利」的作法,也讓熱火一蹶不振。

 

但是跟尼克擺爛2季還挖角不到LeBron相比,Riley的熱火這兩季雖也以力保團隊薪資不會被套牢為優先原則,至少連兩季都打進季後賽,即使都首輪出局,至少還交待的過去。

 

再看看Cuban的小牛,這兩季季後賽成績有比熱火好到哪裡去嗎?2009年打到第2輪又如何,今年還不是和熱火一樣首輪出局,結果熱火靠Riley深謀遠慮的團隊薪資布局,今年暑假完成「3星」合體歷史壯舉,Cuban只能在一旁徒呼負負,團隊薪資空間既被套牢,然後還亂槍打鳥補強。

 

我也不是想把Riley捧到天上去,但是他敢夢別人不敢夢的「3星」合體,而且他X的酷到爆完成了前無古人的「3星」合體,尼克只能夢X,Cuban只是惡夢連連。

 

大家都知道超級經紀人Arn Tellem是NBA最夭壽吸血鬼吧,當Riley拉著Tellem和Tellem的球員Mike Miller,聽他闡述「3星」合體的Big Picture,連Tellem聽完後,都在電子報《Huffington Pos》專屬部落格寫到:「Enthusiasm is contagious, and Coach Riley a carrier. Had he not become coach of the Heat, he could have made millions by opening a chain of tanning salons in the Sunshine State. He's that good. Pat had a vision for the team, a vision that he laid out with evangelical fervor. We left the room converted."

 

Tellem這段話大意是Riley的雄心壯志擁有超乎想像的影響力如果他沒有成為熱火教練而是在佛羅里達州開曬黑沙龍連鎖店還是可以賺進百萬鈔票(意指在陽光普照的佛州竟然還敢開曬黑沙龍連鎖店)Riley對於球隊有著無限遠景他所勾勒出來的藍圖就像福音派信徒般熱情當我們離開時都拜服在他傳教下。」

 

Riley騙騙球員,讓James與Bosh都降價加盟就算了,要騙Tellem?有種去騙騙看,Riley一樣讓Tellem拉著自己球員Miller棄湖人的開價挖角,降價加盟熱火,讓「3星」還有綠葉球員相襯,Riley以前就是位偉大的演說家,連美國各大企業他爭相邀請他去演講,這次他再度發揮演說家的魔力,一次讓巨星與配角到位,準備讓熱火浴火重生、蓄勢待發。

 

當然我們也知道,NBA總冠軍不是在7月就可以拿到,在明年6月拿到之前都只是打嘴砲而已,但是光要比打嘴砲,Cuban可真的是輸Riley輸慘了,Cuban可以繼續抵制熱火,唱衰熱火,但是一旦熱火完成「3星」合體奪冠夢,NBA各隊的夢魘才即將要開始而已,Riley何止是酷到爆可以形容!

Published 23-07-2010 09:34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