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巫貓3人組

Kwame BrownAdam MorrisonJavaris Crittenton有什麼共同點?除了都是讓人期待很高,卻大失所望的籃球浪人外,他們都曾先後效力過湖人、巫師與山貓。

 

會將這3人兜在一起,主要是隨著9月底的季前訓練營逼近,季外「待業」近3個月的MorrisonCrittenton,被迫必須拉下身段,近日分別接受巫師與山貓的「非保證約」邀約,前進季前訓練營爭取新球季的飯票。

 

BrownMorrisonCrittenton運氣好一點,8月底就看破了,接受1年底薪約,雖然年薪才123萬美元,但是好歹是保證約,不需要在季前訓練營和其他力爭上游的受測自由球員搶飯碗搶破頭。

 

湖巫貓3人組還真的很宿命,各在湖人、巫師與山貓展開NBA生涯,然後接連再繞了其中兩隊。先談2002年以選秀狀元入主巫師的Brown2005年藉「先簽後賣」轉戰湖人,然後在2007-08年球季季中,在Pau Gasol交易中再被賣至灰熊,2008年季外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活塞,打了2季後,今年季外落腳山貓。

 

Morrison2006年以選秀探花加盟山貓,2008-09年季中被交易湖人,今年季外成為自由球員後乏人問津,接連到各隊測試(包括塞爾蒂克)後,選擇巫師做為止跌回升的起點。

 

Crittenton則是湖人2007年首輪第19順位新秀,打了半季即和Brown一起被打包送至灰熊,迎回Gasol2008-09年球季季初被交易至巫師,今年季外成為自由球員後,同樣未獲關愛,只能先到肯收留他的山貓從頭打拚起。

 

看完湖巫貓3人組的「湖巫貓」履歷後,再來看看他們的悲情命運。當Morrison接受巫師邀約前進季前訓練營時,記者就很「宿命」地提起他和Brown的命運交錯,兩人都是「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擔任球隊高層操盤手的欽點新秀,BrownJordan在巫師的首位選秀,Morrison則是Jordan在山貓的首位選秀,很顯然地,都以失敗收場。

 

今年季外,山貓簽下Brown時,大家都大吃一驚,沒想到Jordan還會給這位不成材的狀元第二次機會,不過山貓禁區戰力也的確不振,季外將Brown同梯的Tyson Chandler交易至小牛後,又將從小牛換回的Erick Dampier釋出,只剩老將Nazr MohammedBrown另一位同梯DeSagana DiopBrown好歹有7呎,而且還只有28歲,做做苦工還算是個咖。

 

既然山貓不嫌棄前巫師棄將Brown,那麼巫師也沒什麼好挑剔前山貓棄將Morrison的,反正是簽「非保證約」,測試通過再給錢,沒什麼大損失的,而且巫師小前鋒戰力還有補強空間,目前只有中生代Al Thornton與新秀Trevor Booker,老將Josh Howard前十字韌帶仍在養傷。

 

Morrison其實並不應該這麼落魄的,新秀球季好歹撈到新秀明星第2隊,但是第2季季前左膝前十字韌帶重創是個轉折點,被交易至湖人後,雖然運氣很好,連撈2枚冠軍戒指,但是在兵多將廣的湖人,也未獲得實際的磨練機會,悲情命運也無從翻身。

 

Morrison會選擇巫師,主要是喜歡教練Flip Saunders強調外線作戰的體系,昔日Saunders任教灰狼時,曾讓Wally Szczerbiak發光發熱,打出射手的典範,Morrison仍有射手的餘威,或許能在Saunders的調教下,生涯獲得轉機。

IMG_3211

 

BrownMorrison比起來,CrittentonNBA生涯更微不足道,但是最駭人聽聞的是,上季在巫師和Gilbert Arenas合演「黑槍人生」,兩人在休息室掏槍互嗆,結果全被NBA處以剩餘球季禁賽處分,Arenas由於還有4年逾8000萬美元合約「套牢」,巫師無法「斷尾求生」,只好先除掉合約在上季結束到期的Crittenton

 

65吋的Crittenton,在2007年選秀被喻為是高控衛潛力股,也被視為是湖人「三角進攻」好用的高控衛,當時湖人在做Gasol交易時,還有點不捨得送出Crittenton,不過從灰熊、巫師也都「踢來踢去」的情況來看,Crittenton也真的不爭氣。

 

Crittenton上季除了「黑槍」事件外,也因踝傷纏身,全季都無出賽紀錄,不過年紀才22歲,還是有再投資的價值,而且山貓控衛戰力可能比中鋒還更有隱憂,只剩2年球齡的D.J. Augustin,季外只簽下浴火重生的Shaun Livingston和新秀自由球員Sherron Collins,恐怕難以彌補被尼克角Raymond Felton的戰力遺缺。

IMG_3832

 

NBA球員來來去去,其實像湖巫貓3人類似際遇的籃球浪人還很多,每到季前訓練營看到這些人的名字,也都有所感慨,包括NBA史上首位在台灣出生的「阿豆仔」Joe Alexander2008年是首輪第8順位樂透人選,出道2季在公鹿與公牛乏善可陳後,日前也以「非保證約」前進黃蜂季前訓練營,人不親土親,希望他能擺脫籃球浪人宿命,在NBA有另一個好的發展。

IMG_3135
Published 23-09-2010 11:0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