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2)─熱火燎原

看完熱火「LCD連線」首場季前熱身賽,那股熱火燎原之勢,而且「閃電俠」Dwyane Wade還只打31秒哦,我想那些質疑LeBron James、看衰熱火的人,最好收斂一點,不要再火上加油了,不然到時候會怎麼火燒屁股,恐怕連脫褲都來不及逃哦!

 

雖然只是季前熱身賽,而且還是第1場而已,但是至少在例行賽結束之前,82場比賽就看熱火想不想贏而已,我想其他29隊,最好從現在就開始剪接熱火每場比賽,看看能否研究出破解之道,不然熱火這把「焱」真的有得燒囉!

 

不信的話,可以問問熱火「LCD連線」首支祭品活塞,或是直接問Tracy McGrady就好,打完第1節就夠領教熱火的虛實了,如非Wade因右後腿肌挫傷先告退,活塞首節不止會以1524落後,全場也不只會只以89105輸球。

 

熱火強到什麼程度,真的只要看第1節就知道是幾級灼傷了,LeBron在過半場即要啟動「擋切戰術」,T-Mac嚴陣以待,當在三分線外一個單擋,T-Mac馬步還沒蹲完,LeBron早就過人完畢,準備突破已有警覺的活塞禁區,但是沒人擋得住,LeBron拉桿上籃不但進算,還小帳加一。

 

接下來同樣過半場就告訴活塞要如法炮製,但是T-Mac還是被過,活塞禁區雖反應更快,只見LeBron一個大轉身,連被活塞犯規毀掉的機會都不給,只見LeBron縱身一躍雙手大灌籃,若非防的人是LeBron,我想T-Mac打完這場比賽應該會很想宣布退休。

 

熱火不只是LeBron個人秀,第1LeBron還有一次切入突破,在罰球線附近將活塞4位防守者全吸過來了,只見LeBron就像Magic Johnson一樣,起身來記No look pass,讓埋伏在籃下附近的Chris Bosh接球來記單手爆扣。

 

真的1節就夠了,也真的只要有LeBronBosh就夠嗆了,Wade好好休養腿肌挫傷絕對沒問題,熱火其餘想上場「錦上添花」的球員可是多到要排隊才能登錄在出賽名單上。

 

真的夠誇張,才打完第1場季前熱身賽,Bosh就要應付熱火會強到程度的問題,Bosh說:「We know we can't go 82-0, so that's out of the question.」意指:「我們知道不會82場全勝,所以不用談這問題。」那麼90場全勝如何?季前熱身賽8場,再加例行賽82場,全勝!別鬧了。

 

Bosh接下來說:「We just have to remind everybody it's the preseason. The way we play [Tuesday] isn't going to be the way we're going to play in March and April.」就夠耐人尋味了,他說:「我們必須提醒大家,這才只是季前熱身賽而已,我們在明年34月所展現的球風,將不會和現在一樣。」那是指:「現在雖夠強了,明年34月勢必更強到無法形容嗎?」

 

當然,沒有人比LeBron更期待這一切的,他說:「It's exciting because the season is back. I've always looked at it as an opportunity to get better. Hopefully, we can come through and do the things we need to do on the court to keep those fans excited.LeBron說試著讓球迷興奮我想首場季前熱身賽即吸引爆滿19600位球迷球迷不只是興奮應該第1或是第1節就高潮了吧接下來還有89那還得了

 

LeBron怎麼看這場比賽不是個人讓人神乎其技的切入與傳球而是團隊防守I think we competed, definitely defensively, which allowed us to get what we want - to get out and run. We've got a lot of speed, a lot of quickness, and when you play defense like we did, holding an opponent under 40 percent shooting, we can do that.

 

熱火進攻有「LCD連線」很難當機,但是當他們以防守為重,就像LeBron所言:「加強防守,然後再藉成功防守易守為攻,發揮速度、靈活度的優勢,就像此役讓活塞投籃命中率低於40%。」這樣「防守第一」的熱火,只會更恐怖而已。

 

活塞此役上半場投籃命中率只有39.3%,並發生14失誤,打完半場即以3858遙遙落後,全場投籃命中率也只有43.3%,若想找出能稱讚活塞之處,大概要說射手Richard Hamilton在開賽317秒即藉拿手的空手走位,製造Wade右後腿肌挫傷,也讓熱火首場季前熱身賽以美中不足收場。

 

我想現在NBA其他29隊,應該都很想祈禱熱火都像首場季前熱身賽Wade即受傷一樣,每場都有些「美中不足」之處,否則這場熱火燎原大戲,本季很有得焱、焱、焱!

Published 06-10-2010 05:1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