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狂嗆、海噓之後,騎士還有什麼?

122King James在今年暑假宣布「叛逃」至熱火後,首度重返老東家與老家克里夫蘭,果如預期般被全場爆滿20562位球迷狂嗆、海噓,但是最終LeBron James還是像位王者一樣,以本季個人最高38分進帳,外加11890大勝而去,不禁要問:「激情過後,騎士還有什麼?」

 

我若是騎士老闆Dan Gilbert的話,我從VIP包廂看到全場球迷狂嗆、海噓James,是一點都不會有任何快感與激情,因為球迷發洩完了就回家了,但是看著比分板的「90118」分數,我應該會抱頭痛哭,捫心自問:「我的球隊還有什麼?」

 

我可以很逞強、很不爽地說熱火是災難球隊,戰績也才不過128負,在東區名列第5而已,但是身為老闆,不能把自己當成球迷,只是來看比賽,來嗆爽、噓爽的,我是在經營球隊的,激情過後,該面對的現實還是要面對。

 

騎士目前711負,東區還能排名第9,但是這樣的名次還能維持多久,沒人敢保證,因為以騎士的陣容來看,向下沉淪的機會是遠大於往上攀升,所以我不會把精力全花在怨天尤人、怪James不仁不義上,而是要像James說的一樣:「Move on!」

 

或許明年329,熱火再度造訪克里夫蘭,球場還是會湧進爆滿的20562位球迷,並且力挺老闆Gilbert,再次狂嗆、海噓James,但是屆時熱火或許已經昂首走向季後賽之路上,騎士卻可能已經準備抽樂透籤了,激情過後,一樣是空虛、茫然且無助。

 

如果騎士淪為「樂透」球隊,你敢保證騎士票房還能像本季一樣場場爆滿嗎?騎士目前開季10場主場票房都是滿堂紅,這主要還是季票持有者已經提前續約之緣故,但是過了本季之後,尤其騎士若戰績一蹶不振,又缺乏票房球星,遲早會反應在票房上。

 

到了下季,搞不好來每季只有來噓James與熱火兩場比賽,外加湖人,或是衛冕軍來訪,騎士主場才會爆滿,其餘主場將門可羅雀,甚至最慘的情況,是連來噓James與熱火兩場比賽都不會爆滿,因為有什麼好噓的,再噓只是看James更加有勁來痛打老東家騎士。

 

如果要等到這種地步,Gilbert才會覺悟,那我大膽說,他先把球隊脫手,可能會比重建來得快。所以Gilbert不要再沉淪於James叛逃事件難以振作了,把一心想要偵察熱火是否早與James暗通款曲的白花花銀子,花在趕快考察NCAA潛力股,應該是更實際、有效益的作法。

 

我是看衰騎士戰績會往下掉,OK,就算吊車尾打進季後賽又怎樣,騎士目前的陣容是一點都沒有票房號召力與未來發展力,遲早要大刀闊斧改革,那麼Gilbert最好快點看破,好好擬重建工程藍圖,不然我還是勸他死心,乾脆賣掉讓他傷透心的騎士。

 

騎士目前團隊薪資約在5250萬美元之譜,遠在本季「團隊薪資上限」5804.4萬美元之下,算是小本經營球隊,即使縮衣節食「度小月」,短時間還能撐下去,但是重點是下季有約在身球員的薪資,加起來也已經4800萬美元之譜,季外可以操作的薪資可能也只有1000萬美元左右,其實是很難挖角到什麼天王巨星的。

 

而且不要忘了,球員在看到Gilbert今年季外迄今仍對James如此高張力的懷恨在心,是否想加盟騎士還要再多加考慮。其實在NBA球員圈內,支持James叛逃的人還算不少,甚至可能是多數,因為老闆在給約、加薪前,往往都把「在商言商」掛嘴邊,忠誠放兩旁,那麼為何球員不能「在商言商」擺第1,忠誠算什麼呢?

 

所以JamesGilbert一槍,其實很多球員是很爽的,因為敢這樣不買老闆的帳的球星,說真的還沒有幾個,James也算是替球員出了一口氣,而且NBA新版薪資條例的勞資協商正緊鑼密鼓在進行,通常又是老闆擺足高姿態,藉「封館(lockout)」來壓迫球員簽下不平等、不合理合約,能出口氣的機會少之又少。

 

Gilbert若真有心要實現,要比James更早拿到NBA總冠軍,最好從慘敗給熱火28分,開始檢討現在陣容,到底有誰還能參與未來重建,不行的,最好趕快設法出清,即使是賤賣、賠售都好。

 

依我看,由於昔日James留下來的「王者(亡者)文化」實在很難清除,所以我會傾向大破大立,除了少數經濟實惠的功能性球員,如Daniel GibsonJ.J.Hickson外,或是未受過James文化洗禮的Ryan HollinsRamon Sessions,可以續留,其他都是可談交易的籌碼。

 

要怎麼重建,以現任教練Byron Scott都是靠超級控衛打天下的路線來思考的話,當然是以NBA目前最夯的控衛為重建中心,昔日ScottJason KiddChris Paul,搭配Princeton OffenseMotion Offense都有很好的績效,所以控衛絕對是首選。

 

Maurice Williams也絕對不會是騎士未來的控衛,進攻可能還有幾把刷子,但是談組織、談防守,Williams在東區光是塞爾蒂克Rajon Rondo就把他吃乾抹淨,魔術Jameer Nelson也沒把他放在裡,再加上巫師超級控衛John Wall、七六人控衛新星Jrue Holiday等,光在控衛的競爭力,騎士就很有得拚了。

 

我不看好騎士能夠挖角到Paul或是Deron Williams,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就是靠選秀,我會在現在就祈禱杜克大學的超級新鮮人控衛Kryrie Irving打完今年大一球季就「落跑」參加選秀,那麼就有可能像巫師一樣在大破大立後靠Wall指引未來重建明燈。

 

騎士若想選到Irving,當然戰績要愈差,機率才會愈高,但是並非放棄球季,而是要提早展開重建,把握要搶進季後賽球隊,想在季中「加碼」戰力的需求,有計畫地出清像WilliamsAntawn Jamison   Anderson Varejao這些高薪、長約,又已無未來性的球員,換進合約到期球員,或是可以參與未來重建的潛力股、功能性球員,即刻開始為下季練兵。

 

反正,想要狂嗆、海噓Jame就只122這一次,讓球迷做球迷該作的事,Gilbert要做的是做老闆該做的事,James可以眾叛親離騎士球迷,但是Gilbert才是要對騎士球迷負責的人,不能只陷在反James情緒,而是要苦思振作之道,讓James知道:「沒有你,我們依舊可以很好!」

Published 04-12-2010 08:4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