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想交易悔不當初

衛冕軍湖人面對近來一波74負的低潮,總管Mitch Kupchak也不得放出風聲表示將考慮球員交易,設法提升疲軟不振的陣容與戰力,或許Kupchak可以考慮黃蜂Trevor ArizaDJ Mbenga、籃網Jordan FarmarSasha Vujacic、老鷹Josh Powell

 

湖人邁向3連霸之路顯得步履蹣跚,除了近來輸多贏少的低潮外,對抗一級強權的戰績也欠佳,本季出戰其他5分組第1球隊,除了以10194贏了西北組第1雷霆外,對大西洋組第1塞爾蒂克、中央組第1公牛、東南組第1熱火、西南組第1馬刺都輸,而且共輸了48分。

 

湖人這種遇強則弱的表現,馬上引來大家對他們陣容老化,導致戰力下滑的關切,攤目前14人球員名單,有10人年紀逾30歲,而430歲以下球員中,只有23Andrew Bynum25Shannon Brown算得上主力輪替陣容內球員,22Derrick Caracter20Devin Ebanks都是本季菜鳥,根本上不了檯面。

 

只是湖人想交易,並不是說了就有辦法執行,還要看本身有什麼交易籌碼,只是審視一下球員名單,可以賣且不會影響戰力結構的球員幾乎沒有,試想有誰會想要Ron Artest還剩32180萬美元合約、Luke Walton還剩21150萬美元合約與Steve Blake還剩31200萬美元合約?現在即使想脫手Bynum還剩23100萬美元(第2季屬球隊選擇權,可以不執行)合約,搞不好想承接的球隊都興趣缺缺。

 

湖人想藉交易補強戰力難度甚高,能換到什麼像樣的球員更是難以預料,我在導言有提了一串湖人可以交易的名單,若是湖人迷應該不難發現這些球員的共同點,他們都是湖人近幾年「收手省錢」政策下所放掉的球員,另一共同點是除了Mbenga已經30歲外,其餘都在30歲已下,湖人現在若回過頭看看自己幹了什麼好事,一定很後悔讓這些中生代便宜又好用的好走人。

 

大家都歡迎頂級球隊、奪冠球隊的球員,即使這些球員只是替補,或是替補的替補,大家還是興趣濃厚,因為這些球員有很多是沒有發揮機會,但是他們經過「贏球文化」洗禮,知道贏球所需要付出的努力,網羅這些球員既可以強化實際戰力,也可以提升休息室內的正面影響。

 

所以看看湖人所放掉的球員,在湖人都屬低薪、甚至底薪階級,被挖角後大多獲得更優沃的合約,Ariza拿到53340萬美元,Farmar拿到31200萬美元,就連湖人底薪都不想簽的PowellMbenga,都分別被老鷹與黃蜂簽走。

 

既然選擇不續約就算了,湖人還在去年1215藉和籃網與火箭的「3角交易」,將Vujacic到期合約(年薪550萬美元)外加今年首輪選秀權交易至籃網,換回老將Joe Smith2個第2輪選秀權與Sergei Lishouk的簽約權,此舉只為了節省已是本季聯盟最高團隊薪資所該繳的「豪華稅」。

 

看看Vujacic到了籃網的「大復活」表現,得分從在湖人的1.8分,爆衝至在籃網的11.3分,另添3籃板、1.9助攻與1抄截,三分球命中率也達38.5%,而且Vujacic的未婚妻是俄羅斯女網明星Maria Sharapova,讓充滿俄羅斯風味的籃網,也從Vujacic身上找到歸屬感與票房吸引力。

 

再看看Ariza現在擔綱黃蜂先發小前鋒所展現的防守能力與戰力活力,是不是還比Artest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好很多?再看看同樣年薪,Farmar所帶給籃網的效應,會比Blake來得差嗎?若要比防守,MbengaPowell的體力會比Theo RatliffSmith不如嗎?

 

湖人在連霸之後所做的「縮手省錢」決策,過去塞爾蒂克與馬刺也都做過,這兩隊也付出無法衛冕的代價,所以在失去王座後才痛定思痛加碼補強,試圖重振奪冠雄風,或許湖人在連霸後覺得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節省團隊薪資,但是在省錢後才赫然發現,球員到用時方恨少、方恨老。

 

而且不要忘了,湖人所用的「三角進攻」並不是每位球員來了就可以適應、就會融入,Artest不是才說他根本不會打「三角進攻」,所以湖人不是更應該珍惜那些舊將的效應與效益嗎?現在舊將都跑光了,才知道要交易補強,一切難上加難!

Published 02-02-2011 05: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