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該不該交易Carmelo Anthony?

金塊Carmelo Anthony的「Melo人生」,昨天有更勁爆的發展,就是傳聞湖人也將加入這場Melo爭奪戰,交易籌碼是Andrew Bynum,《洛杉磯時報》昨天對於湖人該不該交易Melo,有正、反兩篇不同的意見,若問我的看法,我的回答:「趁金塊反悔前,快點換到Melo!」

 

Melo人生」湖人篇,根據《洛杉磯時報》昨天最新進度報導是不可能發生,即使湖人與金塊應該有初步的會談,Melo到湖人八字都沒一撇,不可能發生的理由是,湖人不想在任何球員交易中送走Bynum,另外,湖人也不想吃下Melo應該會要求的36500萬美元「頂級」延長合約。

 

想不想送走Bynum,我的意見不大,但是不想吃下Melo的延長合約要求,這一點我可就有意見了,湖人是堂堂衛冕軍,而且是要挑戰3連霸,天下沒有白拿的NBA總冠軍,我在上一篇「湖人想交易悔不當初」即提到,奪冠後縮手省錢只會誤事,不能只看眼前本季團隊薪資是NBA最高,湖人奪冠後所賺的錢,也絕對會比衛冕失利來得多,想繼續連霸就要持續加碼。

 

《洛杉磯時》這兩篇正、反評論各有論點,支持交易這篇,論點是機不可失,Melo是可以承先啟後的球星,既可以替湖人本季連霸加碼,當Kobe Bryant進入生涯後期時,Melo也可以接棒帶領湖人繼續傳承王朝盛世。

 

反對交易這篇,則是強調「禪師」Phil Jackson所看重的「size奪冠論」,想要拿總冠軍,size一定要夠大,不值得為了Melo而犧牲Bynum所代表的size,尤其當Pau GasolBynum在一起的時候,湖人所擁有的size優勢是其他球隊所難以抗衡的。

 

說真的,這兩篇正、反論點的評論,對我而言都很具說服力,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湖人一定要做這筆交易(即使我是馬刺球迷,希望馬刺能在Tim Duncan退休之前再重溫總冠軍夢),因為奪冠不僅需要size,更需要star power,這也是為何熱火會組成LCD連線的主因。

 

因為能打NBA球技都有達一定水準與資格,偉大球員與好球員才是最後奪冠與否的界線,所謂的star power,會在最後決勝期產生最關鍵的作用,不然NBA最後一擊為何99%都會交給球隊一哥決勝負,就是相信一哥的star power

 

若這個論點來看,Melo是不折不扣的star,而且即將在2011年洛杉磯明星賽擔綱先發,Bynum並非明星,而且只要KobeGasol還在一的天,Bynum可能永遠不會成為明星,那麼光有Bynumsize有什麼用,我寧願多增加球隊的star power,讓奪冠更添本錢。

 

而且話說,Jackson雖支持「size奪冠論」,他不也說帶完本季就會交出兵符退休了,對我而言,湖人趕快說服Jackson繼續掌兵符,對湖人奪冠的幫助遠大於期待Bynum能夠獨當一面帶領湖人拿下總冠軍來得實際。

 

Bynum在湖人,尤其是本季,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如果湖人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了,今年想要挑戰3連霸恐怕難上加難;Melo來了以後,我相信湖人整個戰力與氣氛都會改觀,Melo會激發整個團隊的奪冠企圖心,因為他沒有嘗過高捧金杯的滋味過,他的動力會感染全隊,重拾對總冠軍的渴望。

 

Bynum不會產生這樣的化學作用,甚至你必須祈禱Bynum的膝傷不會再出問題,一旦又有狀況,連size優勢都沒了,那麼湖人邁向3連霸將遙不可期。另外,你也不可以低估MelosizeMelo當然沒有Bynum「大支」,但是有誰敢低估Melo的低位破壞力,若要說強打禁區的決心與膽識,Melo是比Gasol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若眼光放長遠,湖人需要Melo還是多於Bynum,湖人所處是NBA重量級市場,場邊星光閃耀,試問想要看Melo打球的人與想看Bynum打球的人,那一邊多?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Kobe遲早要退休,湖人不能沒有star power繼續支撐這支球隊,Melo是機不可失的star power,遠比期待Bynum蛻變成球星來得實際。

 

況且NBA本來就講究當下獲利,沒有本事的球隊才會整天將潛力掛在嘴邊,所以期待湖人出重手組成KobeGasolMelo連線,這樣的組合將和熱火LCD東、西輝映,讓NBA總裁Davis Stern笑得合不攏嘴!

Published 09-02-2011 08: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