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1年NBA總冠軍最後感言

身為馬刺迷,是不可能支持小牛奪冠的,但是在有所感嘆之前,還是要恭喜小牛成為德州最後一支奪冠隊伍,即使馬刺4冠在身還是「德州王」!至於感嘆什麼呢?那就是NBA最後一位清流老闆Mark Cuban,也蒙「屎」,哦,打錯了,是蒙David Stern的召喚,出賣自己的靈魂,換來隊史首座總冠軍金盃了。

 

其實看到小牛在熱火主場封王,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就好像小牛jason Terry形容2006年總冠軍賽第6戰一樣,他的腦中也是一片空白,只有感覺到自己的頭被空中灑下來的亮片打到,從此以後他就記住這幕景象,並在自己右臂上刺上金盃刺青,告訴自己這場仇是要報的。

 

後來熱火Dwyane Wade戳破Terry的謊言,Wade說:「2006年熱火在小牛主場封王,上空並沒有灑下亮片(我想Wade應該想說,沒有落下shit就不錯了!),就好像在熱火主場的第6戰一樣,上空也不會灑下亮片的,所以這種灑狗血的煽情話語就不用再扯了。」

 

但是Cuban的一句「沉默是金」,讓我矛塞頓開,是千真萬確!有人問向來喜歡放砲,尤其最愛砲轟Stern的Cuban,為何總冠軍賽期間一言未發,連屁都不敢放,Cuban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The quieter I got, the more we won. I didn't want to break the karma.」

 

回想5年前,Cuban向天公借膽,竟在總冠軍賽的賽後,不滿裁判判決,跳進場內向著Stern的方向破口大罵:「Your league is rigged(你的聯盟被操控了)!」當然,最後只見Cuban幾乎快要崩潰,眼睜睜看著原先不被看好的熱火,在2連敗後4勝封王,拿下隊史首金杯。

 

當時也只見熱火老闆Micky Arison笑瞇瞇地,和今年總冠軍賽期間不發一語的Cuban一樣,什麼話都不說,什麼屁也沒放,只管開懷地拿下Larry O'Brien金盃,Cuban則只收到NBA一張由Stern批准的25萬美元罰單,罪狀是:「洩露NBA天機!」

 

我本來也是傻傻地、笑瞇瞇地看著熱火慶祝隊史首冠,但是後經過一位來自達拉斯有志青年的開釋,而且是像Cuban一樣,未向邪惡的Stern低頭,抽絲剝繭細數Stern的「陰謀論」,才開始了解Stern「陰謀論」是怎麼可惡到極點,不然以前雖屢屢耳聞「陰謀論」,仍深信不疑所謂的運動精神!

 

今年,這位有志青年,已變成壯年了,他就是比Cuban還資深的小牛迷王公建祥,現在連小牛封王遊行都結束了,仍未見他在圓球城市發表任何有關小牛封王的看法,我只能視他可能是唾棄Cuban,不屑小牛這座金盃,也假設他是Cuban向Stern靠攏、同流合污後,NBA唯一碩果僅存的清流了。

 

現在回想,2006年總冠軍賽,Stern的操控技巧也的確拙劣了點,直到熱火0:2落後,才像放水集團一樣「趕進度」,或是再說精準一點,是在第3戰小牛領先達13分,眼見就要取得3:0「聽牌」優勢時,才開始下手,這種手法不出事也難吧!

 

今年,經過5年的修煉,Stern的操控技巧雖仍未達爐火純青,但是顯然進步多了,還未等到熱火2:0,而是在第2戰,熱火取得15分領先,眼見即將取得2:0領先優勢前,就開始發動了,雖然最後結局同樣是6戰封王,但是「內容」好多了,而且熱火是邪惡的一方,邪不勝正天經地義,哪來「陰謀論」啊!

 

其實我知道,大家都厭惡「陰謀論」啦,但是在看完2005年馬刺與活塞擔綱的總冠軍賽,彼此在主場大破對手,那種靠裁判尺度鬆緊來達成某種程度的操控比賽手法,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真的不用「陰謀論」,只要尺度一致,但鬆緊不一的「金哨」,就夠啦!

 

會有這樣的體認,還真是要感謝Cuban的信徒王公建祥,從2006年熱火封王後,不厭其煩地教育我,Stern是多麼可惡,只是讓人感慨地,NBA金盃十足太誘人了,為了一圓金盃夢,Cuban不再開金口,選擇「沉默是金」向Stern屈服了。

 

我那種失落感有多重,大家可想而知吧,就好像電影「阿甘正傳」,那群追隨阿甘跑遍全美的信徒,在阿甘突然不跑時,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唉,Cuban啊,這玩笑開得未免太大了吧!看看你哈金盃的樣子,睡覺放旁,上廁所竟還抱著尿。

 

難到你是偷偷尿在上面「反Stern」嗎?唯一讓我還看得起你的地方是,至少在「封王戰」的頒獎典禮,並非是你從Stern手上接獲金盃的,而是你「讓賢」給前小牛老闆去拿,讓我覺得你即使出賣靈魂,至少還拒絕和惡魔握手!

 

不扯Stern了,來扯扯小牛今年封王,其實有很多2006年熱火的影子呢!熱火成軍一樣奪冠心切,Pat Riley也知道老闆急,所以為求先奪冠,急功近利在2004年暑假,趁湖人「歐布世紀大分離」,從湖人交易來即將由盛轉衰的Shaquille O'Neal,和NBA明日之星Wade搭檔,然後再接再厲又陸續找來一堆老骨頭,包括回鍋的Alonzo Mourning、Antoine Walker、Jason Williams、Gary Payton與James Posey等。

 

然後在2006年畢其功於一役,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以4:2擊敗當時奪冠呼聲更高的小牛。自此之後,小牛也有樣學樣,效法熱火「老骨頭成功經驗」法則,你有灣區Payton,我也有灣區Jason Kidd;你押寶O'Neal,我也賭進Tyson Chandler;你高於市面價簽下Walker,我也破表簽Shawn Marion;你有白色克力Williams,有有波多黎各巧克力J.J. Barea;你有Mourning當替補門神,我也有Brendan Haywood賴在禁區,誰怕誰!

 

結果當年熱火奪冠,大家還不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老天有眼,『腎戰士』 Mourning不再有憾,『手套』Payton不再空手而回,Williams你是我的白色巧克力,Walker你就盡情搖擺吧!」

 

今年小牛「以其人之身還治其身」,復仇戲碼幾乎是翻版,也在不被看好情況下,6戰解決封王日正當中的熱火,大家同樣是有汗水、有淚水、有歡笑說:「感謝上蒼,終於不再開Kidd玩笑,Dirk Nowitzki也修成正果,Terry噴得正是時候,DeShawn Stevenson垃圾話飆得大快人心,The Matrix超猛駭客Shawn Marion!」

 

唉,大家都愛老骨頭,不愛年紀輕輕就不學好,沒志氣,又不忠誠,搞什麼「3王」合體,簡直不像話,要學也要學塞爾蒂克GAP連線,年過30歲再來合體,年輕先靠自己嘛,騎士老闆Dan Gilbert不都說了嗎:「成功沒有捷經,絕對沒有!(對啊,NBA倒數第2騎士,你就慢慢騎吧!)」等你老了,若仍指上猶虛,再來到處投靠拼冠戒,大家不會怪你,當你成功,大家也只有掌聲。

 

最後希望小牛要記取熱火當年奪冠後的教訓,絕對不要相信老骨頭,看看O'Neal、Williams、Walker的下場,一個比一個慘,尤其若要談續約的話,絕對要「在商言商」,不能被奪冠激情沖昏頭,否則會就像熱火隔季即在首輪被「直落四」淘汰出局,再下季連季後賽都沒進!我呸!呸!呸!我替大家先說:「艾迪請不要烏鴉嘴,去唱衰你那群馬刺老骨頭!」

 

歷史真是有趣啊,5年前,5年後,Stern永遠是大贏家,逆我者亡,信我者「金」,更是不變的真理!

Published 18-06-2011 08:2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