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卡達「超齡男」Tanguy Ngombo被抓包!

去年才在亞洲籃壇一砲而紅的卡達國手前鋒Tanguy Ngombo,現在也紅到美國NBA了,紅的不是他在今年NBA選秀會第2輪總順位第57名被選,而是他因謊報年齡被網路「人肉搜索」抓包,而且是虛報5歲,26歲報21歲,成了大紅人。

 

我們應該很慶幸,中華隊是從去年起才在亞洲賽被Ngombo打爆,如果他早5年從剛果歸化卡達,而且是從16歲級亞洲賽打起,那麼被他凌辱還不只有現在的中華隊,而是連U16中華隊、U18中華隊與U20中華隊都難逃Ngombo毒手。

 

身高198公分、體重約100公斤的Ngombo,是那種中華隊「天敵」型球員,中華隊和他一般高的球員,沒有他壯,比他高的球員,沒有他快,而且他的得分技藝很全面,作戰半徑更是從內線單打到3分球投射都難不倒他,就好像昔日南韓讓中華隊頭痛萬分的玄周燁一樣,矮的被他單打,高的被他過假的,既爆內線,又砍外線,全然束手無策一籌莫展。

 

Ngombo去年打了3項亞洲大賽,先是5月的FIBA亞洲俱樂部盃錦標賽,接下來是8月的FIBA史坦克維奇盃錦標賽,最後是11月亞運,中華隊在後兩項賽事都栽在Ngombo手中,史坦克維奇以78:86輸球,被Ngombo拿下33分與10籃板,亞運更嘔以70:72不敵,被Ngombo再拿23分與11籃板,這3項賽事,Ngombo在官網的個人資料都是1989年7月18日出生,而且名字是Targuy,出現「r」和「n」的差別。

 

今年NBA選秀,Ngombo藉去年亞運平均19.6分,拿下大會得分王表現,被當時身兼中國隊助理教練的灰狼國際球探Pete Philo相中,過去這1周也浮現選秀「雷達」,許多選秀測預網路也開始討論Ngombo是何方神聖,Philo也說服灰狼總管David Kahn,向選中Ngombo的拓荒者買下他的簽約權,可是後來Ngombo即被爆料謊報年齡,所以這項交易尚未成交。

 

Ngombo被抓包的有兩個證據,一是他在2005年即代表剛果打過FIBA非洲俱樂部盃錦標賽,當時官網上個資是1984年7月18日出生,;另一是FIBA最新的「Road to 2012 London(邁向2012年倫敦奧運官網」,Ngombo在卡達的個資也已改成1984年7月18日出生。 

Ngombo5

★Ngombo最早在2005年FIBA非洲俱樂部盃的個資,成為謊報最原始證據! 

在NBA官網的Ngombo資料則錯的更離譜,個資是1989年7月10日出生,名字也是Targuy,和他在2005年FIBA非洲俱樂部盃錦標賽與「Road to 2012 London」個資的名字Tanguy Alban Harrys Ngombo大不同,所以根據目前所找到的證據,一般相信Ngombo的名字是Tanguy,生日則是1984年7月18日。

 

根據NBA選秀規定,外籍球員只要在滿22歲的那年選秀會,即自動具備被選秀的資格,不用提出「提早參加NBA選秀」報名,所以Ngombo若以先前所謊報的年齡來看,今年是不用提出「提早參加NBA選秀」報名,即自動具備被選秀的資格,但是現在被踢爆謊報年齡,實際上可能已經26歲該怎麼辦?

 

換言之,Ngombo若夠格打NBA,其實已經不用透過選秀,而是以新秀自由球員身分,即可以和對他有興趣的球隊簽約,也就是灰狼若真的喜歡Ngombo,直接簽約即可,不用跟拓荒者買他的選秀簽約權,所以基本上這個選秀權是浪費掉了,可是選秀又已選完了,後續該怎麼處理?

 

如果是灰狼想選Ngombo,透過拓荒者去跟小牛交易換到此選秀權,然後再跟拓荒者買Ngombo的簽約權,我想,灰狼應該還是要付錢給拓荒者,或是小牛,因為小牛、拓荒者只是拿錢辦事,替灰狼選Ngombo,要怪只能怪Philo沒有做好功課,誤信Ngombo才21歲,害灰狼必須賠錢認帳,或是要還小牛,或拓荒者1個未來的第2輪選秀權。

 

通常第2輪選秀權的價碼是100萬美元之譜,不過聽說勇士花了200萬美元去買山貓在第2輪總順位第39名Jeremy Tyler的選秀簽約權,而黃蜂將第2輪總順位第45順位所選到的Josh Harrellson賣給尼克,只賣75萬美元,這樣的價差也是蠻大的。

 

但是最慘的是,灰狼即使買下Ngombo的選秀簽約權也可能沒用,因為Ngombo已經超齡,屬新秀自由球員身分,若有其他球隊也對Ngombo有興趣,技術上,還是可以和灰狼競標簽約Ngombo,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灰狼就人財兩失了,但是Ngombo卻沒什麼損失,26歲還正值生涯巔峰,若他真的好到可以打NBA,不管是選秀,還是自由球員簽約,收入即將三級跳,從卡達傭兵的薪資,跳到至少NBA底薪約的薪資,那可是年薪4、50萬美元啊!

Published 25-06-2011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