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前NBA教練Bob Hill談勇士兩位Jeremy

前幾天又跑去看前NBA教練、現中華男籃技術顧問Bob Hill練兵,並且趁機跟他聊勇士的兩位Jeremy,一位是剛打完菜鳥球季的NBA首位台裔之星Jeremy Lin(林書豪),另一位是今年選秀會第2輪總順位第39名的Jeremy Tyler。

 

這兩位Jeremy都和Hill有些淵緣,先談和台灣較有關係的Jeremy,也就是林書豪,他曾在2009年暑假參加Hill在舊金山舉行的籃球訓練營,Hill說:「我當時所辦的訓練營,是在訓練職業球員的,林書豪是當地人,慕名而來想參加,我當時並不認識他,不過還是讓他來陪訓,結果他表現的很好。」

 

Hill提到當時參加者訓練營的球員,有快艇「暴力男」Blake Griffin、他哥哥Taylor Griffin、火箭Patrick Patterson、巫師Hilton Armstrong、魔術Daniel Orton等,還有一些在歐洲打球的職籃球員。不過,我後來發現Patterson與Orton是去年才進NBA的,感覺Hill是不是搞混了。

 

反正重點是,Hill是在兩年前就認識林書豪了,而且當Hill確定要擔任中華隊技術顧問時,就曾打電話邀請林書豪來打中華隊,他的訴求就是現在NBA最「夯」的「封館(lockout)」話題,他告訴林書豪,NBA若封館,就沒辦法利用勇士的資源進行季外自主訓練,所以歡迎加入中華隊集訓,可以維持練球的品質與強度。

 

只是林書豪當時並未給予Hill正面回覆,Hill也知道林書豪的考量,主要是想先穩住NBA的腳步,不想分心在國際賽上,而且季外還接受膝傷復健治療,雖可以進行訓練,但仍不適合過度跑、跳。Hill直到現在都還和林書豪的經紀人保持連絡,未排除林書豪打中華隊的希望。

 

Hill對亞洲籃壇有一定的了解與認識,他說:「歸化像林書豪這種台裔球員是種趨勢,尤其他的父母都是台灣人,中華隊更不能放棄。」林書豪將在8月初接受所代言的NIKE之邀來台灣進行籃球活動,屆時Hill,或先前也曾邀請林書豪來打中華隊的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也會再進一步探尋林書豪的意願。

 

其實我對林書豪打不打中華隊,沒什麼意見,個人意願最重要,若有意願,什麼都好談,若沒意願,強求而來的也沒什麼意思,套一句Charles Barkley對於同性戀球員的看法:「我寧願有會打球的同性戀隊友,也不想要有不會打球的異性戀隊友。」打中華隊是搏感情的,這種感情還只能說是對籃球之愛,不能扣上愛不愛國的帽子,有意願的好球員,對於中華隊的幫助,或許還大於沒有意願的偉大球員。

 

所以在引頸企盼林書豪前,或許我們可以等等看是否會有什麼驚奇的台裔球員先出現!

 

另一位勇士Jeremy和Hill的關係更深,曾替Hill在日本職籃所執教東京阿帕契隊打球的Jeremy Tyler,Hill甚至說:「Tyler是我的籃球兒子!」因為Tyler是在他手上重生的,並且在今年選秀雀屏中選,即使是第2輪,但是勇士可是花了200萬美元代價,才從山貓買到他的選秀簽約權,可見勇士對他的器重。

 

Tyler是首位放棄高四學業,赴美國海外打球淘金2年,想效法當年Brandon Jennings高中畢業後,先到海外打1年球,賺錢兼取得符合NBA選秀「19歲條款」權利的先驅,結果Tyler沒當成先驅,在以色列打球水土不服,差點壯烈成仁,還好後來被Hill帶到日本打球,身手與身價才止跌回升。

 

Hill對Tyler讚譽有加,選秀前我問他,他還打包票說Tyler會在首輪被選,所以選秀完後我又問他:「Tyler為何會滑落到第2輪?」Hill說:「不能用滑落來形容,基本上,Tyler過去2年只在日本打不到半年球,NBA球隊對他認識不多,能在這樣的情況下被選,實屬不易了。」

 

Hill還進一步強調:「Tyler是位good kid,他被誤解了,他的身材好,身高6呎10吋,臂長7呎5吋,籃球天賦更沒話說,運動性比想像中還好,加盟勇士是個好的開始,因為勇士內線亟需長人助陣,他只是需要更嚴謹的訓練而已。」

 

勇士預計花2年的時間來培養Tyler,也希望在未來這2年,勇士的「Jeremy連線」能夠彼此鼓勵、扶持,來日突飛猛進,帶給所有關心人他們的球迷,尤其是林書豪的球迷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Published 02-07-2011 09: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