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裔Daniel Bolick明年再接再厲!

經過中華男籃1周的測試,美國北卡大台裔練習生(walk-on)Daniel Bolick(寶世平)未能過關,無法跟隨中華隊11日起赴北投會館集中住宿繼續備戰9月15日的亞洲男籃錦標賽,不過Bolick並不洩氣,誓言回去一定要好好苦練,明年再來測試,力拼能效力中華隊。

 

Bolick原本還打算繼續留在台灣探尋打SBL的機會,不過目前SBL並無台裔球員條款,也就是擁有台灣護照、但無台灣身分證的Bolick,只能以洋將條款加盟SBL,並不能投入預定9月舉行的SBL年度選秀,Bolick若想拿到台灣身分證,必須在台灣居住1年以上才有資格,所以Bolick近日將返美再從長計議。

 

Bolick當然對於未能通過測試感到失望,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在測試期間表示不夠理想,未能達到自己應有的水準與設定的目標,不過他很高興能獲得中華隊測試機會,這是個寶貴的經驗,他很珍惜,返台之後也知道自己要再加強什麼地方,期許自己明年更有備而來,力拼在中華隊佔有一席之地。

 

1

Bolick知道自己最吃虧之處在於實戰經驗,在中華隊測試中,他所對抗的對手包括李學林、陳世念、蘇翔翊與洪志善,這些人非但都是SBL老將了,也都擁有國際賽經驗,Bolick在經驗上的確是嫩了點,所以他說:「回美國後,我馬上要報名Pro-Am League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

 

Bolick也說中華隊的控衛群,每一位都有值得他學習之處,像是李學林的速度、陳世念的經驗、蘇翔翊的傳球與洪志善的投籃,沒有專門強項也是Bolick被刷掉的另一原因,就像張宗憲所言:「Bolick有資格跟中華隊練球,但是球風沒有明顯特色讓他變得可有可無,或許這也是他被割愛的原因吧!」

 

Bolick很感謝過去這一周很照顧他的中華隊隊友,也很感謝教練團的幫忙,尤其是總教練周俊三,「三哥」親口告訴Bolick被刷掉的消息,但同時也表示願意幫助他在台灣打球,只要有他能幫得上忙之,一定會很樂意幫助Bolick,這一點讓Bolick覺得即使是來測試,也都有獲得尊重,更感激「三哥」的善意。

 

3

我去看了Bolick幾次練球,經驗上真的是輸中華隊那些後場老將,但是Bolick在場就是展現北卡練習生那種「陪練」積極態度,至少在練球上是可以刺激隊友不能鬆懈的,一支球隊也都需要這種功能性角色,只是中華隊要打的是亞錦賽這種短期性質的盃賽,一定要精英盡出、畢其功於一役。

 

Bolick肯自費前來測試,也是值得肯定的勇氣,尤其他是邊調時差、邊參與測試,難度又更高,打中華隊向來是吃力不討好的任務,有像Bolick這種這麼有熱情的台裔球員參與,我想多多少少都會讓其他中華隊成員有些感觸,或許他們為中華隊所做的犧牲,多多少少也是值得的。所以不管明年的變是怎樣,我已經開始期許Bolick的進化與變化了。

 

4

Bolick預計在13日返美,這幾天他還是固定撥空進行體能訓練,然後利用時間拜訪在台灣的親戚,包括在台北的阿姨與在新竹的舅舅,Bolick很喜歡台灣,去逛夜市吃一大堆小吃很開心,去台北101大樓觀光很新奇,所以往後也會思考是不是要長住台灣取得身分證,對於這樣可愛的台裔球員,我們真的需要思考能替他做些什麼事。

 

Bolick身材條件很普通,或許當下SBL球隊還不會想替他做什麼,這也是我替他感到惋惜之處,今天Bolick要是有200公分,能飛、能灌,我相信一些政策馬上能替他解套,甚至量身打造,這是很現實的,但是我們一定要等到這一天才要做嗎?難到光有熱情、有意願就不夠嗎?只希望SBL球團趕緊針對台裔球員制定合理的條款,多讓這些台裔球員有回來打球的意願!

5
Published 12-07-2011 12:2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