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伊朗「雙米」Samad Nikkhah Bahrami與Arsalan Kazemi

 (代替遠在武漢的艾迪發稿)

中華男籃今天在亞錦賽首戰將遭逢2連霸霸主伊朗理所當然將焦點放在伊朗灰熊中鋒Hamed Haddadi之外其實伊朗「雙米」小前鋒Samad Nikkhah Bahrami巴哈拉米與強力前鋒Arsalan Kazemi卡茲米也會帶給中華隊不少麻煩甚至是大於HaddadiDouble Trouble

 

「雙米」中的Bahrami對於台灣球迷應該是耳熟能詳,擁有「西亞第1刀」,甚至是「亞洲第1小前鋒的美譽。就讀美國NCAA1 Rice University大三的Kazemi,名聲也正走紅當中,今天伊朗練球,很幸運有機會對「雙米」有更近距離的認識。

 

我趁Bahrami在做重量訓訓空檔之際,和他哈啦幾句,他人非常客氣、友善,我開頭就問:「今年怎麼沒來台灣打瓊斯盃啊?」Bahrami說:「我的膝蓋有點不適,利用瓊斯盃休息了2個禮拜,反正瓊斯盃只是熱身賽,亞錦賽能打最重要。」

 

我繼續客套一下,告訴他,球迷眼中他是亞洲第1小前鋒,Bahrami很開心說:「是嗎?我很願意被這樣稱呼,我也會努力證明我是亞洲第1小前鋒,不過個人再怎麼厲害,還是要能幫助球隊贏球最重要。」

 

我另外問了Bahrami,之前我聽到有關他想赴歐洲打球的傳言,Bahrami說:「的確是有歐洲球隊來找我,但是我只想打有機會拿冠軍的球隊,找我的球隊,戰績都不是很好,所以我想繼續留在伊朗打球。」

 

由於中華隊亞錦賽首戰就和伊朗碰頭,我告訴他:「伊朗在瓊斯盃把中華隊K27分,很難想像如果你有來打的話,我們會再多輸幾分!」結果Bahrami的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他說:「這應該證明球隊沒有我,反而比較好吧!」我聽了,先是愣一下,然後和他對看,兩人不禁都笑了起來,Bahrami的確是位謙虛的偉大球員。

 

我也有機會和中華隊鋒衛搖擺人「野獸」林志傑聊起Bahrami,林志傑對Bahrami也是推崇有加,林志傑說:「Bahrami是位打球很有技巧,很細膩的球員,他的頭腦很好,和我是截然不同的典型。」如果林志傑是球風狂野的野獸,Bahrami應該是沙漠雄鷹,相準獵物才會冷靜出手,出手即十拿九穩。

 

相較於對Bahrami之前就有認識,Kazemi對我而言是只聞其名,未曾謀面的陌生人,早就對他溢美評價感到好奇,在看伊朗練球時,我一直沒有把握認出誰是Kazemi,只直覺其中有位落腮鬍球員特別出色,舉手投足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樣,但是身高又不夠高,身材好像也不夠壯,好像不是Kazemi

 

根據我長久以來得知的資訊,Kazemi身高達200公分,甚至203公分,而且在NCAA是打強力前鋒,這位落腮鬍生面孔很難符合這樣的印象,我看來看去,想問對伊朗熟悉的人:「到底那位是Kazemi?」我等了好久,終於看到一位看似波斯的貴婦(沒有戴面紗),似乎有空可以交談,於是我問她:「到底那位是Kazemi?」

 

那位貴婦滿臉笑容說:「你在問我兒子是誰嗎?他就在哪裡!」這位貴婦所比的人就是那位落腮鬍球員,我驚呼之餘直誇讚他兒子是伊朗與NCAA明日之星,這位貴婦笑得更開心,不過還是先抱怨,Rice那邊原本不放人,她與伊朗籃協都去向學校求人,最後才獲得同意,Kazemi昨天才從美國飛到武漢。

 

這位貴婦後來還介紹Kazemi的父親與Kazemi的妹妹讓我認識,他妹妹應該是小六或是國一小女生吧,看Kazemi的眼光,簡直就像追星族一樣,流露出崇拜的眼神,當Kazemi休息時,即撲上去抱住他撒嬌,也或許他們兄妹太久沒見面的緣故吧。

 

這位貴婦還詢問我有關NBA「封館(lockout)」的事,我說應該是沒有什麼突破性的大進展,她說:「還好,他兒子還會在Rice讀一年,很有機會會投入2012NBA選秀。」雖然據我目測,Kazemi就好像來台灣洋將,總愛謊報身高多2吋(約5公分),最多只有198公分吧,而且身材還有點單薄。

 

但是我再觀察一下,Kazemi的雙臂臂展應該超過身高,且頗強而有力,抓起籃板的機動性、彈跳性與延展性都很不錯,難怪去年世錦賽首披伊朗國家隊戰袍,即繳出12分、7.4籃板與2.8抄截優質表現,目前在NBA選秀預測,至少也有第2輪的行情。

 

我後來請教Kazemi的媽媽要怎麼稱呼,她說波斯文,發音聽起來就像Royal,然後告訴我英文是「dream」的意思,我想dream用在Kazemi身上更貼切,他是伊朗未來籃球的dream,我只希望他還有時差,加上匆匆加入國家隊,狀況還沒調整,不要成為我們被HaddadiBahrami前後夾擊之際,又在一旁殺進殺出的nightmare 

Published 15-09-2011 11:32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