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泛美運動會男籃賽介紹

NBA封館期間,四處找水準以上的籃球賽看,已成了我的例行公事,也想效法國際賽籃球達人ElijahDukes介紹首屆波斯灣「海灣區」運動會男籃賽的精神,讓我來介紹一下41度的泛美運動會男籃賽,讓球迷多一些看球的選擇。

 

泛美運動會男籃賽共有8隊參加,巴西是衛冕軍,預賽從26日開打,分成兩組打循環賽,分組前2名晉級4強交叉決賽,贏隊爭冠軍,輸隊爭第3,分組第3則爭第5名,第4則只能爭第7名,本屆賽賽最有名的球星當屬小牛J.J. Barea,在封館期間沒事找事做,打完美錦賽後再代表波多黎各打泛美運動會。

 

泛美運動會男籃賽的網路資訊並不多,不過有FIBA美洲官網可以查詢,有興趣的球迷可以在比賽開打後上去看看球隊勝負與球星的表現,本文主要是要介紹一下美國隊,美國隊今年並非向慣例一樣派大學明星隊,而是派NBA發展聯賽球員與海外職籃聯盟球員的「混搭軍」出征,希望能打出比上屆更好的第5名成績。

 

自從1992年美國男籃開始派NBA球星出征主要國際賽奧運與世錦賽兩大賽以來,其他國際賽大都以美國大學明星隊為主,印象中這次泛美運動會是第3次派美國次級職籃聯盟與海外職籃聯盟球員混搭軍參賽,第1次是1998年世錦賽,當時NBA封館所以沒有派夢幻隊,而是派CBA大陸職籃聯盟與海外職籃聯盟混搭軍,還拼到銅牌;第2次是2005年美錦賽,球員來自CBANBA發展聯盟與海外職籃聯盟,只拿到第4名。

 

這支泛美運動會美國隊,教練團是由NBA發展聯盟Tulsa 66人隊教練團組成,總教練是Nate Tibbetts,球員名單如下:

 

泛美運動會美國男籃代表隊名單

球員

位置

身高

生日

上季NBADL球隊 / 大學

Blake Ahearn

後衛

6-2

5/27/84

Erie BayHawks / Missouri State

Brian Butch

中鋒

6-11

12/22/84

受傷 / Wisconsin

Justin Dentmon

後衛

6-0

9/5/85

Texas Legends / Washington

Jerome Dyson

後衛

6-3

5/1/87

Tulsa 66ers / Connecticut

Moses Ehambe

後衛

6-6

5/22/86

Iowa Energy / Oral Roberts

Marcus Lewis

前鋒

6-8

9/5/86

Tulsa 66ers / Oral Roberts

Leo Lyons

前鋒

6-9

5/6/87

Austin Toros / Missouri

Renaldo Major

前鋒

6-6

5/7/82

Dakota Wizards / Fresno State

Donald Sloan

後衛

6-3

1/15/88

Reno Bighorns / Texas A&M

Gregory Stiemsma

中鋒

6-11

9/26/85

Sokhumi Tbilisi (喬治亞職籃) / Wisconsin

Curtis Sumpter

前鋒

6-7

1/30/84

Maroussi BC (希臘職籃) / Villanova

Lance Thomas

前鋒

6-8

8/24/88

Austin Toros / Duke

美國隊在泛美運動會男籃賽上一次拿金牌要回溯到1983年,沒錯,是由當時名震NCAA籃壇的北卡大球星Michael Jordan領軍,其他名將還有Chris MullinSam PerkinsMark PriceMichael CageWayman TisdaleLeon Wood,這7位名將中,除了PriceCage外,其他5位都有參加1984年洛杉磯奧運,並拿下金牌,也算是美國大學男籃出征國際賽的最後盛世,接下來1988年奧運兵敗漢城、1990年世錦賽在阿根廷又挫敗後,美國大學明星隊已在國際賽吃不開了,必須派NBA夢幻隊才有「擋頭」。

 

這支泛美運動會美國隊,只有1人具有NBA資歷,那就是成效力過熱火與馬刺的白人射手Blake Ahearn,共打了15場比賽,平均5.2分,三分球命中率31.6%,另外就是白人中鋒Gregory Stiemsma,曾在20104月以10日合約加盟灰狼,但未打任何比賽即被釋出,其他人都只有參加過NBA夏季聯盟或是NBA季前訓練營。

 

但是可不要小看這些NBA發展聯盟球員,他們也算是臥虎藏龍,是經過測試才可以穿上USA球衣,代表美國打泛美運動會,以全隊最矮的後衛Justin Dentmon,上季效力Texas Legends,平均達18.7分、4助攻與3.4籃板;鋒衛搖擺人Renaldo Major,效力 Dakota Wizards,也有15.6分、5.5籃板與1.7助攻貢獻,所以我看好他們有拿牌的實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白人中鋒Brian Butch,去年有參加金塊夏季聯盟,原本也是金塊重建工程所要測試的重點長人,可惜在夏季聯盟首戰即左膝重創,非但爭取進入金塊的夢想幻滅,過去1年都在復健沒有打球,這次能獲美國隊青睞,將讓他重新站上球場,只要打得好的話,也有機會重啟NBA希望之窗。

 

就像1998年世錦賽美國混搭軍一樣,拿下銅牌後,陣中的當年選秀落榜的中鋒Brad Miller,封館結束後即被黃蜂簽走,並開啟邁向NBA明星中鋒之路。此外,前鋒Gerard King與後衛Michael Hawkins也殺出NBA之路,分別被馬刺與國王網羅,這樣的機會同樣可能會發生在這支泛美運動會美國隊身上,只要球打得好,NBA球探都會知道,就怕球打不好而已!

Published 24-10-2011 09:2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