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史上最爭議洋將DeAngelo Collins抵台

千盼萬盼,SBL史上最爭議洋將DeAngelo Collins已於今晚抵台了,即將接受台啤測試,其實他只要沒有受傷,是根本不用測試,他的身體素質、球技各方面都不會有問題,他的問題在於品性與態度。另外,台灣大新洋將Lorenzo Davis,則因身手未符預期,已在日前悄然離台。

 

當經紀人跟台啤介紹Collins時,我的心頭怔了一下,難到是那位高中畢業即投入2002NBA選秀的「問題球員」嗎?沒錯,就是他,我只跟台啤教練閻家驊說:「這個人只要沒有受傷與體能問題,連測都不用測,一定是SBL頂級洋將,我怕的是他的前科,恐怕很難管教,這才是大問題。」

 

Collins2002NBA選秀,曾被譽為是僅次於Amare Stoudemire的高中強力前鋒,活像條蠻牛一樣,身體素質過人,又有速度與靈活度,但是後來卻在選秀落榜,原因無他,就是他的前科實在太嚇人了,沒有強到讓NBA球隊敢冒風險選他,最後落得以新秀自由球員身分參加暴龍測試,不過態度依舊讓人不敢恭維就被割愛了。

 

Collins的前科包括在1996-97年,當時他還是高一球員,即將隊友打到腦傷、鼻骨斷裂住院,Collins隨後即被少年法庭判刑6個月,並罰款35000美元,之後仍桀驁不馴,曾在短短7個月內又有27項行為不檢紀錄,這些前科自此就跟著Collins,也成了他籃球路上的最大障礙,每走到哪裡,就跟著到哪裡。

 

2008-09年球季,Collins轉戰南韓KBL,效力SK Knights,打得中規中矩,繳出平均「雙10」成績,卻在117被抓到在飯店和美國隊友Terrence ShannonKT& G的洋將Calvin Warner一起吸大麻,Collins當時至少勇於承認有吸,另外兩人則是毒品檢測呈陽性反應,雙雙被開除。

 

Collins雖然前科累累,但也還有球打,包括打過中國CBANBL,今年暑假還在NBL打工,但是所到之處,幾乎所有的教練、隊友與裁判,都對他有意見,不是脾氣大、EQ差,就是態度惡劣等的評語,這些也都聽在台啤教練閻家驊耳裡,但是帶兵有大哥味的閻哥,仍願意給他機會,也認為有辦法可駕馭他。

 

Collins的經紀人,也是前台啤洋將Emmanuel Jones的經紀人,再三跟閻哥保證,Collins已經結婚,也有小孩,心智早已成熟許多,不會再像昔日一樣讓人傷透腦筋,閻哥也已在合約中嚴鄭聲明,只要一有違法隊規的情況發生,馬上開除走人,沒有第二句話,所以我們就拭目以待Collins會在台灣帶來什麼樣的話題。

 

Collins是加州洛杉磯人,同樣是洛杉磯人的台灣大洋將Davis,年紀和他相仿,高中就聽過Collins的惡名昭彰,Davis表示,無論Collins走到哪裡,背後總是有人指指點點,他自己也想不透,但是Davis說:「跟他打球是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啦!」如果Collins打球沒有問題,那他將是SBL史上首位具NBA資歷的達欣洋將Noel Felix,未來在SBL的最強對手。

 

Collins來台前還有個小插曲,原本12日就要抵台,後來因被選中要擔任陪審團成員,被迫延後1周,我聽到此消息簡直傻眼,還虧他的經紀人說:「Collins不是應該都是被陪審團審的被告嗎?怎麼會變成審人的審團成員,這太諷刺了吧!」他的經紀人苦笑說:「他現在變乖了,很守規矩的啦!」

 

至於台灣大Davis為何會離開,主要是球技與經驗實在差太多了,經過練球與練習賽測試,難以達到SBL水平,讓原本想練他的教練賈凡,最後還是選擇放棄,希望趕快再找合適洋將,以趕上1217開幕的SBL新球季。所以目前SBL各隊洋將,就只有台灣大未搞定,其餘6隊的洋將,除了台銀John Vaudreuil預計12月初來台,都已跟著球隊備戰新球季。

 

另外補充一下前台灣大洋將,上季拿下SBL阻攻王與抄截王的Marcus Dove,目前在NBA發展聯盟達科塔巫師接受測試,他的好朋友前璞園洋將,今年改效力金酒的Rashad Jones-Jennings說:「Dove還是習慣美國生活,在異鄉討生活,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球場下的生活與文化差異。」

 

最後再補充一下,還是前台灣大洋將Mario Boggan(馬力豹),在20093月被台灣大釋出後,經歷2年多沒球可打的歲月,神奇似地在德國Pro A聯賽復出,效力BG Karlsruhe,目前出賽8場,平均7.5分與3.1籃板,祝他能保住「頭路」囉!

Published 20-11-2011 12:1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