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寫在2012年NBA總冠軍賽之前

NBA總冠軍賽對戰組合不是還沒出爐?艾迪怎麼就先發文了?是不是馬刺輸了,艾迪頭殼也壞了?並沒有,而是先前已經說過,西區決賽贏家就是今年總冠軍得主,所以總冠軍賽沒有什麼太多分析要寫,而是想分享一下對雷霆的看法,那種感覺就好像看到自己的老弟,長大後比自己強,你不能多說什麼,就是祝福!

 

雷霆是循著「馬刺經驗」成長、茁壯,直到今年即將挑戰隊史遷隊至奧克拉荷馬後首座NBA總冠軍,這一切成功都要歸功於雷霆總管Sam Presti,他是前馬刺總管R.C.Buford的特助,Presti在馬刺行政階層從實習生幹起,當初還是毛遂自薦才獲得實習機會,但是天才就是天才,不會因為實習生就被埋沒的。

 

Presti替馬刺選了Manu GinobiliTony Parker,讓馬刺能在「雙搭」David RobinsonTim Duncan時代結束後,能夠組成3巨頭,再拿3NBA總冠軍。Presti2007年季後賽離開馬刺,開始接管擔任當時仍叫西雅圖超音速的總管,當年即替超音速選進建隊棟樑Kevin Durant,然後接下來2年又挑進Russell WestbrookSerge IbakaJames Harden

 

Presti3年內即組成雷霆的Big 3,第3年即重返季後賽,上季第4年又進步到西區決賽,今年,無話可說,打進總冠軍賽,這樣的成就實在太令人不可思議、太難以置信了,所以身為馬刺才會覺得雷霆就好像自己老弟,但是老天爺沒有規定老弟成就不能超越老哥,有了這分兄弟情誼,你不可能不會對雷霆的成就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祝福他們在超越自己後,擁有屬於自己的登峰造極。

 

對於老弟,你最多的負面情緒就是嫉妒,三不五時會跟爸媽撒嬌說:「為什麼把弟弟生得比我好!」的確,身為馬刺迷,不會怪Presti為何幫雷霆選進KDWestbrrokHarden,但是會嫉妒為何當年幫馬刺選的是Ian Mahinmi(現小牛替補中鋒),而非Ibaka,長久以來,馬刺內線就欠缺一位能夠輔佐Duncan的最佳護法,但是Presti在後來的選秀一直未幫馬刺把這個洞補起來。

 

馬刺只在2007Presti離去後,在選秀會選進Tiago Splitter,然後還拖了3季才加盟,花了2季培養,今年西區決賽對上雷霆,完全無法發揮應有的水準,未來不要說接Duncan的棒子,能否擔綱先發重任還是個大問題,Duncan接班無人,能否像「海軍上將」Robinson一樣奪冠後榮退的大計,也一延再延且遙遙無期,對於Duncan這位馬刺隊史最偉大的球員,真是情何以堪。

 

或是再過分一點,你會嫉妒為何Presti幫雷霆選進的是「生化人版ParkerWestbrook,不管球迷再怎麼譙Westbrook,我深信他是內歛Durant的最佳互補,Westbrook的霸氣,是你教不出來,也無可取代的,我也深信,Westbrook當年若是被公牛挑走,他的成就是不會輸Derrick Rose的,就在馬刺本季成為Parker的球隊後,你更怨嘆為何Parker不是Westbrook,如果Parker體能再強一點,霸氣再凌人一點,雷霆老弟或許會「敬老尊賢」,再讓馬刺老哥一年。

 

還記得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在西區決賽首戰第3節結束後所說的「I want some nasty!」嗎?馬刺是無法對雷霆「下流」的!就像老哥不會對小弟下流一樣,兩隊的交手簡直就是「兄友弟恭」,當面對雷霆這樣才華洋溢的球隊,你若無法靠才華贏球,就只能靠「下流」!這裡所指的下流,並非打髒球,而是要把比賽打得愈ugly愈好,愈physical愈有贏的勝算,甚至要狠勁十足,才能抵消他們的才華!

 

但是馬刺從頭到尾就是要靠進攻轟垮雷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因為馬刺已經轉型成「進攻為重」的球隊,不會,也不能再走回頭靠「防守第一」 的球風,在防守未能下重手、下狠手情況下,進攻又轟不贏雷霆的才華,2連勝後無法回應雷霆的變招,以4連敗落得提早放暑假的下場。

 

所以在NBA總冠軍賽前,我想說的是,若想贏雷霆,就要回歸傳統的防守「焦土戰」,否則和馬刺一樣進行「君子之爭」,下場一樣是24抱憾而歸!雷霆也最好有備而來,東區兩強都是可以逞凶鬥狠的球隊,塞爾蒂克是bad oldies,熱火是evil villain,他們絕對來硬、打狠的,就剩這一關了,馬刺老哥祝福小弟雷霆順利攻頂!

 

 

Published 07-06-2012 03:2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