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牛老闆Mark Cuban苦口婆心宣導的NBA新版「豪華稅」稅制釋疑

自從上季衛冕NBA總冠軍,季後賽首輪被雷霆「克蛋」後,小牛老闆Mark Cuban就一直在解釋為何球隊沒有大手筆補強,而是走「小資」路線,但是就是沒人要聽,直到日前舉例,假設湖人以「特赦條款」釋出Kobe Bryant後,總算有人要聽了,結果Cuban的用心良苦卻在今天和湖人對戰被Kobe狂轟38分吞敗,還在賽後被Kobe在自己的Twitter嗆:「Amnesty THAT(特赦吧)!」

 

NBA是沒有人會同情豪門球隊落魄的,但是像Cuban這樣死要面子的老闆,是一定要替自己球隊家到中落提出合理解釋,而且除了還要費盡唇舌舉例,並且曉以大義小牛會變成「跛腳牛」,今年恐將終止連續12年晉級季後賽風光盛世是情有可原的,千錯萬錯都是萬惡David Stern的錯,在前年「封館」談判時,制定更嚴苛的「豪華稅」課稅機制,小牛只是先查覺Stern的把戲,提前預警緊縮銀根,再謀日後奮起之大計。

 

但是小牛殘破、Cuban落魄,何必在湖人正值喪主之痛,老闆Jerry Buss才癌逝之際,那口棺材不提,偏要開湖人這口棺材,解釋為何湖人本季戰績也和小牛一起沉淪,全都是因陣中有Kobe這位NBA最高薪的「累贅」,讓團隊薪資爆表,影響日後戰力補強計畫,扯什麼特赦Kobe,就像Kobe回嗆:「要特赦,你自己不會特赦Dirk Nowitzki!」

 

Cuban已為自己舉例失當付出輸給湖人與被Kobe回嗆的代價,但是在這裡要呼籲NBA迷,Cuban的深謀遠慮並非危言聳聽,因為新版「豪華稅」真的很恐怖,不僅採「累進制」稅率,還有「累犯制」懲罰性稅率,即使有富可敵國的NBA老闆,也沒有必要這散財繳這些高額「豪華稅」,未來戰力補強,不是採「銀彈攻勢」就可以買來NBA總冠軍的,而是要精打細算,看準球星、相中潛力股再押寶,否則可是會人財兩失的。

 

那麼新版「豪華稅」稅制是怎麼恐怖?舊版「豪華稅」課稅稅率是11,也就是超過「豪華稅」課稅基準1美元即課稅1美元,超過100萬美元課稅100萬美元,新版則採「累進制」,並從下季(2013-14年)起實施,以500萬美元為1單位,最低稅率是11.5,之後視超過多少單位有相對的累進稅率,詳細稅率可以參照附表。

 

「累進制」稅率已夠讓超過「豪華稅」課稅基準的NBA老闆脫一層皮了,然後從2014-15年球季起再實施「累犯制」,鐵定讓那些喜歡揮霍的老闆不死也只剩半條命,所謂「累犯」的定義是指,在2015年球季結束結算「豪華稅時」,若有球隊在先前3年(2012年、13年與14年)都有繳「豪華稅」,那即被視為「累犯」,最低稅率已非11.5,而是從12.5起跳。

 

到了2015-16年球季,該季結束結節「豪華稅」,若先前4年有3年繳「豪華稅」的球隊也是「累犯」,最低稅率同樣從12.5起跳,所以這種「累進制」加「累犯制」雙管齊下的「豪華稅」稅制,像Cuban這種英明睿智的老闆能夠不先天下人之憂而憂嗎!

 

所以以後團隊薪資力守「豪華稅」課稅底線,應該是NBA各隊奉之為圭臬的陣容布局守則,以今年「豪華稅」課稅基準3070.3萬美元以例,往後各隊「頂薪」球星大概只能有兩位,因為這兩位球星至少就佔掉3000萬美元薪資空間,其餘11位(因為NBA規定每隊最少要登錄13位球員)只能分剩下4000萬美元,也就是每位球員平均年薪不到400萬美元。

 

只是感嘆,也想念過去Cuban那種用錢沒有設限的補強豪情,連Michael FinleyRaef Lafrentz都拿「頂薪」的年代,今年球員交易大限前,也曾期待小牛好好幹一票,而且也聽說「Cuban銀行」為補強而敞開,結果還是事與願為,也只能說「豪華稅」還沒開始發威,就讓Cuban英雄氣短,至於小牛本季抱歉的戰績,球迷也多海涵了!

 

2013-14NBA球季開始實施之「豪華稅」稅制

逾「豪華稅」課稅金額

非「累犯」(Non-repeater)

「累犯」(Repeater)

金額區間

稅率

最高課稅金額

稅率

最高課稅金額

0~4,999,999

11.5

750

12.5

1250

5,000,000~9,999,999

11.75

875

12.75

1375

10,000,000~14,999,999

12.5

1250

13.50

1750

15,000,000~19,999,999

13.25

1625

14.25

2125

20,000,000以上

13.75,之後每500萬增加0.5

視實際稅率而定

14.75,之後每500萬增加0.5

視實際稅率而定

單位:美元

 

 

 

Published 25-02-2013 10: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