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前SBL裕隆洋將賀夫談2013年非錦賽

因為前SBL裕隆洋將賀夫(Herve Lamizana)的緣故,讓我特別關注今年820日到31日在非洲象牙海岸所舉辦的非洲男籃錦標賽,賀夫是地主象牙海岸之星,也是連2屆代表象牙海岸出征非錦賽,若加上2010年世界男籃錦標賽,賀夫已經是4年來3度代表象牙海岸打國際賽。

 

上季,賀夫效力裕隆時,曾和他聊打國際賽的甘苦談,他曾提到代表國家出賽是至高無尚的光榮,但是要和象牙海岸籃協談打代表隊的細節,卻很讓人!@#$%,原本以為賀夫今年會看破國家榮譽「休兵」,沒想到到了8月,賀夫還是燃起熱血,義無反顧投入象牙海岸集訓,再次披國家隊戰袍出賽。

 

象牙海岸過去這兩屆非錦賽有重振雄風之勢,2009年拿下銀牌,也取得2010年世錦賽資格,上屆則仍維持4強,本屆爭取到非錦賽主辦權,用意再明顯也不過,就是想再打進前3名,搶下明年西班牙世錦賽的資格,截至目前預賽為止,象牙海岸在預賽3連勝,名列分組第1

 

不過今年非錦賽賽制很有趣,16隊與賽,預賽分4組,每組4隊,先進行單循環賽,不過預賽並沒有淘汰任何球隊,而是4組混在一起對尬,A1vs.B4D2vs.C3C1vs.D4B2vs.A3分在一邊,其餘8隊再分另一邊,贏球的即晉級18名的8強賽,輸球的只能打916名的名次賽,贏球的8強賽也是輸球即和金牌無緣,感覺就很刺激。

 

賀夫今年非錦賽儼然象牙海岸一哥,平均12.3分為全隊之冠,另添5籃板與4阻攻,在鼓舞全隊士氣上,也有做到老大哥的本分,像是預賽最後一戰出戰埃及,賀夫即提醒小老弟要謹記上一屆預賽爆冷輸埃及之仇,要他們今年狹路相逢不能再掉以輕心,最後也以6962復仇成功。

 

提到埃及,也不得不提今年的瓊斯盃,埃及讓中華隊與光華隊雙雙吞敗,攪局能力一流,尤其是陣中就讀美國NCAA2級明尼蘇達州大21歲、203公分前鋒馬瑞(Assem Marei),預賽3戰平均18.3分與11.7籃板,是目前大會籃板王。

 

今年非錦賽,我最看好的是上屆第3奈及利亞,奈及利亞向來是NBA的人才庫,包括「非洲天王」Hakeem Olajuwon都是出身這裡,但是奈及利亞在非錦賽卻很不爭氣,主要是徵召NBA球員效力並不順利,隊史尚未拿過非錦賽金牌,直到上屆才組成非錦賽NBA「夢幻隊」,並以第3坐收,並在去年奧運資格賽打出黑馬之姿,包括力挫歐洲兩大強權立陶宛與希臘,最後拿下第2,也取得倫敦奧運門票。

 

奈及利亞在今年非錦賽捲土重來,除了NBA現役鵜鶘球星Al-Farouq Aminu、前NBA球員Ike DioguOlumide OyedejiBen Uzoh都在陣外,又徵召前NBA球員Gani Lawal,等於有5位具NBA資歷球員,星光亮度冠於非錦賽各隊,爭冠氣勢也本屆最強。另外還有現役NBA國王球星「喀麥隆王子」Luc Richard Mbah a Moute也返鄉效力打國家隊。

 

除了具NBA資歷球員為非錦賽助陣外,擁有NCAA資歷的球員也很多,如大量移民北美的維德角,就有許多在加拿大與美國(尤其是新英格蘭地區)出生的球員,如預賽平均全隊最高12.7分的Dimitry Akanda-Coronel,就出生於波士頓,現就讀緬因大學。非錦賽有愈來愈多NBANCAA球員投入,開始改變昔日由安哥拉獨強的局面。

 

不過安哥拉在上屆被突尼西亞終止6連霸霸業,並非由於NBANCAA球員勢力,而是靠自己本土球員當自強,其中71吋中鋒Salah Mejri還曾引起NBA球探注意,並曾到尼克、金塊與小牛測試,並打過爵士夏季聯盟球隊,不過最終還是未獲得NBA飯票,不過有突尼西亞、奈及利亞、象牙海岸等隊的崛起,讓非錦賽是更添賣點,更有看頭。

 

Herve

 

賀夫(上籃者)效力象牙海岸,領軍擊敗馬瑞(15號)坐陣的埃及。

Published 26-08-2013 12:5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