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果林書豪被交易到費城76人

如果,我是說如果,火箭終究會把NBA台裔之星林書豪(Jeremy Lin)交易出去的話,我有預感,也由衷希望他會被交易到正在大破大立重建的76人,繼續未完的「林來瘋(Linsanity)」續曲。

 

林書豪今年暑假身處交易謠言風暴,目前雖沉寂下來了,但是並不代表他就不會被火箭交易出去,我並不想再起林書豪交易波瀾,但是面對火箭「瘋狂交易家」總管Daryl Morey的不按牌理出牌作風,Never say never!如果林書豪交易發生在1013NBA台北賽後,也千萬不要感到意外!

 

今夏林書豪返台記者會,我曾提問,問我最關切有關林書豪的交易傳聞問題:「面對季外交易傳言甚囂塵上,尤其去年暑假,火箭是那麼大手筆將你從尼克挖角過來,才打了1季即有喜新厭舊之勢,你是如何面對這樣的處境?」

 

林書豪用中文回答:「這的確是個好問題,我知道NBA是個商業,他們需要測試市場行情,對我來說,我知道我是為上帝打球,不管在哪一個隊上,我應該用全力努力打籃球;對於火箭,我知道每隊都要談交易的可能性,所以我沒有太難過。」

 

從林書豪的回答,不難推測,火箭的確有兜售林書豪,甚至是去年暑假和他一起被挖角過來的Omer Asik,測試一下2人的市場行情,評估一下各隊洽尋交易的提議,如果能夠成交,也有利於當時正欲清出團隊薪資空間,挖角包括「魔獸」Dwight Howard在內的大咖自由球員球星。

 

當時林書豪最被傳言的交易買家是活塞與湖人,不過後來隨著Howard確定落腳火箭後,有關林書豪與Asik的交易也跟著降溫,甚至連Morey都出面闢謠兩人的交易傳聞,還打哈哈說:「情況是HowardJames Harden要和林書豪與Asik並肩作戰,我已降級總管特助(意指HowardHarden才是總管),所以兩人都會在火箭。」

 

既然Morey都這樣四兩撥千斤了,為何我還要再提林書豪交易傳聞?因為我並不相信Morey的話,而且我認為76人仍蠢蠢欲動,他們今年季外上任的新任總管Sam Hinkie,過去8年任職火箭行政階層,近幾年來更是Morey的左右手,兩人交情匪淺。

 

Hinkie上任後,也未避諱和Morey眉來眼去的默契,甚至在Morey清出團隊薪資空間上幫了些忙,接手火箭去年首輪「搭機恐懼症」Royce White的合約,當火箭釋出鋒衛搖擺人James Anderson與中鋒Tim Ohlbrecht後,Hinkie也隨即在「釋出名單」上承接2人的合約,這3人都是去年1HinkieMorey找的人,現在正好改參與76人的重建計畫。

 

更不用提,火箭在去年暑假以「毒藥合約」挖角來林書豪與AsikHinkie也是參與幕後策畫的重要推手,對於火箭近年來的選秀、球員交易與自由球員簽約都涉入很深,未來進一步接手昔日替火箭佈局曾網羅的球員,相當合情合理。

 

林書豪標語5

 

Hinkie交易來林書豪還有2個理由,首先是76人目前陣中並無理想的先發級控衛,今年選秀雖在首輪選中66吋高控衛Michael Carter-Williams,也計畫讓他擔綱先發重責大任,但是新手上路指揮全隊,實在讓人提心吊膽。

 

所以76人又在822從灰熊交易來去年選秀首輪另一65吋高控衛Tony Wroten,但是Wroten在新秀球季並無實質上場時間,身手如何很難論斷,他和Carter-Williams卻是76人目前僅有的2位控衛,後場組織與供輸問題重重,若再考慮傷兵風險,76人勢必還要找1位控衛加入輪替行列。

 

其次是,76人目前團隊薪資是全聯盟最低,還不到4300萬美元,即使再加上AndersonOhlbrecht的未保證約,也還不到4500萬美元,NBA有最低團隊薪資限制,2013-14年球季是5281萬美元,換言之,76勢必要再補足約840萬美元薪資的球員,如果未補足,是要將這840萬美元攤給現有球員的。

 

這個金額剛好符合林書豪2013-14年薪資所佔的團隊薪資空間,林書豪在2013-14年球季的年薪是522.5萬美元,但是當初是以32512.4萬美元「毒藥合約」被挖角,所以在團隊薪資空間計算上,是以2512.4萬美元/3年來計算,也就是每季佔837.5萬美元,76人由於團隊薪資超低標,是可以直接交易來林書豪,不需換走現有球員,只需送走未來選秀權或是過去未簽約新秀的簽約權,即可完成這筆球員交易。

 

林書豪除了年薪所佔團隊薪資空間符合76人達最低團隊薪資的額度外,他的先發級戰力也能為球隊幫上忙,即使是來陪Carter-WilliamsWroten成長與茁壯都值得,更何況林書豪的即戰力還遠比這兩位菜鳥更能勝任先發控衛角色。

 

另外,我也認為林書豪較適合東區強調防守與放慢節奏的球風,林書豪進攻侵略性強、防守夠格、速度夠快,但是在強調進攻與快節奏球風的西區,並佔不到太多優勢,回能回到東區,將有助於他找回這些優勢。

 

76人有交易來林書豪的許多理由,火箭也有放走林書豪的理由,最主要當然是目前控衛戰力已呈飽和狀態,除了林書豪外,還有被外界捧為有先發實力的Patrick Beverley,另有季外續約的第1替補控衛Aaron Brooks,外加今年第2輪選來擔任第2替補控衛的新秀Isaiah Canaan,已符合一般球隊3位控衛的輪替調度,而且不要忘了,火箭真正的控球權還是在「大鬍子」Harden身上,Morey更有理由繼續將林書豪當交易籌碼。

 

所以若Morey選擇在1013日台北賽結束,打道回府休士頓後,將林書豪送給76人執行重建工程計畫,千萬不要感到吃驚,去年Morey不也在開季前3天,才交易來Harden,一夕改變林書豪原先擔任火箭一哥的地位,今年再次如法炮製,Never say never

 

06:結束此趟台灣行之後,林書豪將繼續以 VOLVO 全球品牌大使的身份持續傳遞「Designed Around You」的品牌宣言,
Published 02-09-2013 07: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