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雷霆Steven Adams棋逢對手馬刺Aron Baynes

2012年西區決賽後,馬刺今年又在西區決賽和雷霆狹路相逢,原本焦點對決是根本不會在雷霆菜鳥替補中鋒Steven Adams與馬刺2年級替補中鋒Aron Baynes身上,但是因為雷霆「鍋神」Serge Ibaka受傷緣故,讓這兩人的「對決」變得很有趣了。

 

用「對決」來形容這兩人,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或許有點,但是從這樣的細節也不得不佩服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的用兵如神!因為雷霆在少了Ibaka後,禁區長人就只剩Kendrick PerkinsNick CollisonAdamsPerkinsCollison都是老梗了,Adams這位紐西蘭勇士,能不能扮演奇兵,顯然是雷霆期待的新梗。

 

身為英國與東加混血的Adams,雖是NBA菜鳥,但是「毀人不倦」的功力連NBA老鳥都中招,本季已經惹毛5位對手,導致他們遭驅逐出場,甚至後續還被罰款與禁賽,最近一起力作就是在季後賽首輪出戰灰熊第6戰,惹毛Zach Randolph,雖遭Randolph回毆,但也賺到Randolph7戰遭禁賽,也間接宣判灰熊第7戰死刑,最終以34被雷霆淘汰出局。

 

快艇教練Doc Rivers在和雷霆對戰前,就已經對球員做好心理建設,一定要提防被Adams惹毛,以免鑄下大錯,Rivers還說以前的塞爾蒂克「紅頭」教父Red Auerbach曾再三告訴他,每支球隊都要有所謂的『攪拌人』(agitator),Adams就是這類型的「攪拌人」。

 

Agitator是攪拌機的意思,用在籃球場上,應該是所謂的「打手」、「犧牲打」、「戰鬥陀螺」,功能性就是用來「配掉」對手,達到下駟換上駟目的的球員,Adams就是有這種天賦,人已經夠大一支了,動作又大,打球很拼,但眼中只有球,在抓籃球、蓋火鍋與護球的過程中,雖然不是故意的,但就是很容易「擦槍走火」惹得對手很毛。

 

Adams在出戰馬刺這系列賽,能不能「擦出什麼火花」,就顯得既有趣又關鍵了,還好馬刺陣中也有這樣一位「攪拌人」Baynes,而且是來自和紐西蘭亦敵亦友的澳洲,Baynes身高610吋,雖然比7Adams矮了點,但是打球一樣拼,一樣熱愛在籃下碰撞、攪和,應該可以奉陪Adams,而且會玩得的很開心。

 

所以今天西區決賽我特別注意Popovich如何打Baynes這枚棋,Popovich上半場按兵不動,Adams則打了954秒,32中,拿下4分、2籃板與1助攻,效率比替補Ibaka先發的老將Nick Collison還好。

 

雷霆下半場反撲,克服上半場曾落後達15分劣勢,第3節終了前444秒,反倒以7877超前,馬刺靠全場打爆雷霆禁區的精神領袖Tim Duncan,在此節終了前32秒,再度單打Perkins得手,還賺到犯規,小帳加1也進,再以8178超前後,雷霆再度派Adams上場換下4犯纏身的Perkins

 

這時候Popovich終於出招了,在Adams上場後下1個死球狀態,打出Baynes這張牌了,並且讓Manu Ginobili帶著Baynes打,兩人就是打小組擋切合作,Baynes上來靠單擋後的空手走位至籃下,接獲Manu傳球,籃下反勾得分。

 

接著Manu又靠Baynes兩度單擋,以招牌「鬼之切入」擺脫防守者,連續上籃得手拿下4分,馬刺就靠ManuBaynes的擋切合作,為第3節打出一波124反撲攻勢,再度取得7分領先。

 

Adams在馬刺這波「關門」攻勢中,簡直是被ManuBaynes玩假的,第4節又繼續撐了22秒,當馬刺將領先擴大至9582,雷霆被迫叫出暫停後終於被換下場,這時候Baynes功成身退,也被Popovich換下去。

 

Baynes在這波和Adams交手中,拿下2分與1籃板,Adams則是「大三零」,什麼都沒有建樹,PopovichBaynes用得恰到好處,既有表現,又讓Duncan能夠獲喘息,免得和Adams對抗消耗體力與耐心,不得不再次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其實這場比賽已非Baynes首度在今年季後賽建功了,第2輪出戰拓荒者首戰,Popovich在首輪出戰小牛僅讓Baynes打第7戰的最後548秒「垃圾時間」情況下,竟然在此役首節還剩340秒即派Baynes替補上陣,換下DuncanByanes也馬上打出奇兵之效,連拿4分與3個籃板,包括2個進攻籃板,搞得拓荒者禁區雞飛狗跳。

 

Baynes此役10分與7籃板進帳,幫助馬刺電爆拓荒者24分,還造成「推特(Twitter)」一陣騷動,眾推友紛紛「推」說:「誰是Aron Baynes!」莫不對Baynes的出奇制勝感到驚奇萬分,Baynes賽後只說:「在馬刺就必須隨著做好準備,因為你不知道Popovich什麼時候會用到你!」換言之,當Popovich叫到你的時候,他會給你機會,你最好也要有所貢獻,否則馬刺板凳上永遠有比你準備的更好的隊友,摩拳擦掌想上場表現。

 

當然,沒有要神話Baynes的用意,只是藉這樣的小例子來實證馬刺凳板的養兵千日用在一朝,Byanes仍是個小角色,未來潛質也不會比Adams來得寬廣與受矚目,Adams也勢必會記取今天被澳洲Baynes搶走丰采的教訓,在未來比賽尋找在Baynes身上扳回一城,替雷霆建功的機會。

 

Steven-Adams

★雷霆Adams西區決賽首戰被GinobiliBaynes玩假的。

 

Aaron-Baynes

Baynes季後賽建奇功,被網友狂「推」:「誰是Aron Baynes!」馬刺專欄作家回推說:「就是這位!」

Published 20-05-2014 08:1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