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新台客」Quincy Davis揮舞國旗出征亞洲盃

今天下午去參加亞洲盃中華男籃的授旗典禮,當看到隊長「新台客」Quincy Davis代表授旗,高舉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揮舞的那一刻,對Davis的敬意又再添上幾許。

 

Davis去年入籍台灣,代表中華男籃出征亞錦賽與東亞運,分別拿下第4名與金牌的成績有目共睹,Davis除了補上中華隊向來不足的禁區戰力外,他的投入與融入更是最讓人敬佩之處。

 

這也是我看到Davis,那樣用力地揮舞著國旗時,心中很感動的原因,他雖然只是歸化球員,但是他對中華隊的認同,甚至是對台灣的「愛國」,甚至已經超越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了。

 

在這裡不談政治,Davis談到初次擔任中華隊隊長的心情表示:「覺得自己的責任感很重,必須要以身作則帶領隊友,並且要確定隊友能從我身上學到東西,我們是肩負著球迷與人民的期望,目標就是拿回第1名!」

 

聽到這席話,其實就夠了,拿不拿得到第1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知道Davis這席話是發自內心,只要他披中華戰袍的1天,他就會毫無保留的付出,將100%的表現都留在球場上,當走下球場時,不會讓台灣人丟臉的。

 

Davis出征711起在中國武漢舉行亞洲盃,和去年亞錦賽與東亞運的任務與角色大不同,應該說是更加沉重,因為出征亞洲盃的中華隊,大多是20歲出頭的年輕小伙子,也大多沒有在台灣以外打國際賽經驗的「嫩咖」,Davis除了要做到自己該做的,還要帶領隊友,肩頭上的責任相當重大。

 

中華隊美籍教練Otis Hughley說:「中鋒要扮演領袖的角色並不容易,因為當球若送不進禁區,無法交到Davis手裡,那麼球隊的麻煩就大了!」加上Davis的中文溝通能力有限,要帶領隊友顯得更加辛苦。

 

但是31歲的Davis毫無怨言,和這群年輕人一起一視同仁苦練了近2個月,除了要為台灣在亞洲籃壇爭取佳績外,更要扛起傳承的責任,讓中華隊的世代交替工程可以進行的更順利,以迎接「野獸」林志傑所代表的中華隊「黃金世代」都已30歲,屆臨交棒的時代。

 

套句俗話,像Davis這樣的「新台客」,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啊!前陣日子,還看到Davis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談到入籍台灣的感想,他說:「When you think about who I am as a black guy in the U.S., I didn't have opportunities. We get discriminated against over there in the South. Here (in Taiwan), everyone is so nice. They invite you into their homes, they're so hospitable. There's no crime, no guns. I can't help but love this place.

 

Davis的大意是指,他根本不敢奢在美國能夠有現在在台灣的際遇,身為黑人在美國沒有機會,在南方還會受到歧視,在台灣,這裡的人都很友善,所到之處都很熱情,情不自禁只會愛上這裡。

 

Davis也曾問我:「你想寫真正靠籃球走出人生的故事嗎?你若跟我回老家阿拉巴馬州一趟,相信你會寫出有血有淚的故事。」所以Davis很珍惜他在台灣的日子,就像他今天忘情地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一樣:「這丟愛台灣啦!」

 

中華隊授旗1
Published 07-07-2014 09: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