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更新】台灣「阿逗仔」Joe Alexander無緣前進金塊季前訓練營

(粗黑體字為更新部分)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阿逗仔」Joe Alexander,原本打算將前進NBA金塊季前訓練營,但是就在開訓前的自主訓練,發生髖部屈伸肌(Hip Flexor)撕裂傷的憾事,最終無緣加入,何時才能再重返訓練,也不得而知。

 

先前SBL富邦(前台灣大)曾傳出邀約Alexander來台灣SBL打球,甚至進一步研究歸化的事宜,如今又發生受傷憾事,使得他來台灣的機會又出現變數,無法克服受傷危機,也是Alexander籃球生涯發展未如預期的關鍵。

 

Alexander去年也曾獲邀參加勇士季前訓練營,不過在開季前即被釋出,後來到勇士所屬的NBA發展聯盟球隊Santa Cruz Warriors打球,出賽14場,平均出賽25.1分鐘,拿下13.7分、7籃板與1.1助攻,投籃命中率52.2%。

 

Alexander由於在台灣出生的緣故,加上繼母又是台灣人,動向一直受台灣球迷關注,今年中華男籃到美國沙加緬度移地訓練,總教練許晉哲也邀請他來看球,對於中華隊的團隊氣氛與戰力留下深刻印象。

 

Alexander原本一時技癢,還想加入練球行列,後來因手腕受傷仍未癒而作罷,但也有跟「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聊聊,對於戴維斯的歸化經驗有進一步了解,甚至對歸化為台灣球員也表達興趣。

 

安排這次中華隊移地訓練的美籍技術顧問Otis Hughley,目前正在協商出掌SBL富邦兵符,也和Alexander保持連絡,希望能促成他先來SBL打球,了解台灣環境,再進一步談歸化的可能性,就像戴維斯歸化模式一樣。

 

不過據我的了解,Alexander「廣結善緣」的成分還是比較大,只要NBA還有路可以走,甚至有比台灣與SBL更好的打球選擇,他還會以這些選擇為優先考量,台灣與SBL只是他的B計畫。

 

Alexander打從在2008NBA選秀首輪第8順位被公鹿挑走後,NBA之路走來並不順利,只打了2季,共67場比賽,平均上場11.1分鐘,拿下4.2分、1.8籃板與0.7助攻,2010-11年球季曾登錄鵜鶘,但未出賽即在11月被釋出。

 

NBA之路受阻後,Alexander2010-11年球季先待NBA發展聯盟等機會,2011-12年球季也曾至俄羅斯職業打工,2012-13年球季則因傷休息了好一陣子,直到去年才又從NBA發展聯盟再出發。

 

所以現在Alexander的身體狀況與身手如何,也只能看他在金塊季前訓練營的表現,像他這種受邀參訓的自由球員,除非有驚人表現才可能獲得簽約,否則只有陪練、陪打的份,在10月中旬即會陸續被刷掉,屆時何去何從,會不會來台灣,也會明朗一點。

alexander 

AlexanderNBA選秀會和生父母、繼母一起合照

Published 01-10-2014 02: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