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國泰女籃已鎖定洋將Karla Gilbert

中華女籃今天在亞運銅牌戰遭日本二軍逆轉,飲恨以5961屈居第4,在深感女籃前途更加茫然之際,赫然發現國泰女籃已經鎖定好195公分洋將中鋒Karla Gilbert,就待WSBL其他3支球隊是否支持開放洋將政策,之後再看是否能循「戴維斯(Quincy Davis)模式」,歸化成「新台妹」,提升中華女籃的國際賽競爭力。

 

這則消息是從圓球城市討論版上強大的網友Zoo率先批露了,經和中華籃協連繫證實,國泰女籃早就對於開放洋將政策持歡迎態度,也早就積極物色人選,經Asia-Basket.com923所刊載的消息指出,國泰女籃已和今年從德州農工大學畢業,現年22歲的Karla Gilbert簽約。

 

Karla 2

Karla Gilbert中鋒身手了得,阻攻更是一流

 

中華籃協表示,早在去年10WSBL球季開季之前,體育署就和WSBL 4支球隊開會,為了強化WSBL聯賽的競爭力與精彩程度,建議各隊比照SBL一樣採開放洋將政策,當時國泰即表態贊成,可惜後來其他3隊相繼反對,使得這項政策也就此擱置。

 

不過據了解,國泰並沒有放緩找洋將的腳步,並在日前鎖定人選Karla Gilbert,這位德州農工中鋒,今年大4擔綱全職先發中鋒,36場比賽全勤,平均11.3分,全隊第27.5籃板,全隊第1,單季68阻攻則創校史紀錄,也被選為全隊MVP,同時課業成績也不錯,主修特殊教育學系,名列所屬SEC聯盟的榮譽學生球員。

 

Karla Gilbert今年畢業曾受邀參加WNBA聖安東尼銀星的訓練營,不過並未獲簽約,直到被國泰相中前,都未有參加任何職業聯賽的紀錄,不過以她的資歷,相信若能來WSBL打球,應該還是會有立足之地的,現在就看其他WSBL球隊是否願意配合洋將政策。

 

South Carolina Texas A M Basketball

Karla Gilbert能否歸化,還要看洋將政策是否開放

 

WSBL是否實施開放洋將政策,也關係著未來的歸化Karla Gilbert的事宜,因為當初Quincy Davis就是因為在SBL表現良好,帶領璞園拿下2連霸,才能以「體育績優人士」的特例方案,加上擔任立法委員的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大力奔走,才能促成Quincy Davis的歸化美事,並且協助中華男籃在去年亞錦賽重返4強。

 

所以WSBL若未能配合洋將開放政策,Karla Gilbert就無法參加WSBL聯賽,更不可能以「體育績優人士」的特例進行歸化事宜,換言之,國泰女籃物色歸物色,若洋將政策無法上路,一切還是白搭。

 

只是中華女籃的競爭力,已從亞洲「偶爾的老3」,快變成「永遠的老4」,戰力提升刻不容緩,若本土女將的世代交替接班工程還是像現在有一搭沒搭,歸化「新台妹」勢必是最快之道,中華籃協目前也不知道WSBL球隊是否願意配合開放洋將,只能先行接觸擁有台裔血統,今年從亞歷桑那州大畢業,身高同為195公分Joy Burke(包喜樂)。

 

Joy 2

★台裔Joy Burke是另一歸化人選

 

Joy Burke的媽媽是台灣人,所以在取得台灣身份證上,是較沒有受限、較沒有問題的,Joy Burke今年大4球季平均7分與4.5籃板,目前到丹麥職籃打球,效力Horsholm 79人隊,已有1場出賽紀錄,先發拿下21分與9籃板。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也都有初步的了解了,中華女籃與WSBL要不要提升,政策與台裔、洋將人選都有了,就看球隊與中華籃協看怎麼一起往大方向努力,而不要畫地自限,在小地方上內耗走不出來,上不了檯面了。

 

Arizona State California Basketball

★台裔Joy Burke取得身份不難,就看中華女籃如何拉攏她加入

Published 02-10-2014 08:5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