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Popovich高深莫測的犯規哲學

直到今天深夜,才稍為從昨天馬刺被活塞後衛Brandon Jennings絕殺拋投上籃,以104105吞敗的錯愕情緒中平撫過來,其實最錯愕的並非被Jennings絕殺,而是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在終場前10.8秒取得3分領先情況下,竟然下達犯規戰術。

 

當時我正走在路上,邊走邊瞄手機的文字直播,當看到文字顯示終場前8秒,馬刺對活塞射手Jodie Meeks犯規,讓他站上罰球獲得2罰,當下差點沒仆街在地,因為Popo從不幹這種事的,他寧願正常防守,被對手投進追平3分球,比賽進入延長賽也認了,也不會有「犯規讓對手2罰,至少還能保有1分領先與接下來可能握有球權」的想法。

 

時光回溯到2013NBA總冠軍賽第6戰,馬刺被熱火優質射手Ray Allen轟進追平比數3分球,最後在延長賽輸球,被熱火以33逼平戰局,最終也和當年的總冠軍失之交臂,當時也有人問Popo:「為何不將Allen送上罰球線?」

 

Popo回答:「That’s a European question, right? They usually do in Italy. We don’t.」意指這種戰術是歐洲人用的,尤其是義大利人最愛用此招,我們美國人可不玩這套!沒錯,昔日熱火「鐵血教練」Pat Riley,也絕對不會在最後讀秒關鍵時刻領先3分時,因畏懼被對手投進追平比數3分球,而先先發制人,將對手送上罰球線,至少還能保有1分領先與接下來可能握有的球權。

 

結果這次Popo不按牌理出牌,竟採犯規戰術,Meeks也穩穩2罰俱中,將比數追成只以103104落後,馬刺在短暫停後布局最後1擊,Popo竟讓第4節分秒未上的老大哥Tim Duncan發邊線球,結果向來作風堅若磐石的Duncan竟然恍神,在發球給Patty Mills時,被活塞Greg Monroe抄掉,最後結局即是被Jennings絕殺上籃。

 

我對Popo的「變招」百思不解,而的確也有美國記者問Popo為何會選擇犯規戰術,結果Popo以招牌作風回答說:「Because I wanted to!」真是叫人傻眼的「因為我想!」回覆!但是他是Popo,擁有5枚冠軍戒指的教父,因為他想,所以球員不會質疑,看戲的大家也只能洗洗睡。

 

聖安東尼當地報紙專欄作家Buck Harvey也見怪不怪撰文表示,這就是Popo的作風,永遠會有讓你異想不到的驚奇,還解讀說,或許Popo是為了向他本季新聘的義大利助理教練Ettore Messina證明:「你們義大利人愛用的這招犯規戰術是行不通的!」

 

我也不知道如何解讀Popo的思維,如果我可的話,就不用在這裡寫免費的文章了,但是我知道,就在1217,馬刺主場迎戰西區勁敵灰熊,這場比賽緯來體育台直播,正規時間結束前2.5秒,馬刺以9289領先3分,當時我心中就閃過一個念頭:「Popo會不會就破例一次,採犯規戰術至少還保有1分領先與接下來可能握有的球權?」

 

結果Popo未違反向來堅持的「絕不犯規」原則,但也落得被灰熊Marc Gasol3分線外弧頂一大步神乎其技投進幾乎是正面打板的追平比數3分球,比賽進入延長賽,而且還是3度延長,馬刺最終還以116117落敗,那場比賽38Duncan出賽4744秒,真的是賠上比賽又輸了元氣!

 

或許這次對活塞,Popo會出奇招犯規,是想到灰熊之役,不想再打延長賽而讓陣中老將元氣大傷,但是這問題不會有答案,因為沒人知道Popo在想什麼,即使問了,Popo也不會告訴你,只能祈禱馬刺本季跌跌撞撞,目前排名西區第7,和老8太陽沒有勝差,最後還是能靠Popo用兵如神,扭轉整個戰局,先晉級季後賽,再來步為營想辦法如何完成隊史未曾完成過的連霸霸業!

 

SN03_002
Published 09-01-2015 12:2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