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德國小跑車Dennis Schröder

有人跟我一樣好奇老鷹2年級替補控衛Dennis Schröder的頭髮為何有一小搓金毛嗎?我一直以為是天生的,前幾天我才知道並不是,而是挑染的,而這一小搓金毛正是Schröder最初吸引我的地方。

 

最早知道Schröder這名字是在2013NBA選秀會前的NIKE Hoop Summit比賽,這項比賽是將全美與全球各大高中年紀的潛力新星集中在一起比賽,也是每年NBA選秀會前,球探必定考查的賽事。

 

當時只知道有位來自德國的小子,號稱Rajon Rondo接班人?我心中還感到疑惑:「德國不都是白人嗎?怎麼會有Rondo的身手?」直到看到Schröder廬山真面目嚇了一跳:「怎麼會是位黑人小孩子!」

 

當下趕快去查Schröder身世,才知道他的爸爸是德國人,媽媽則是非洲甘比亞人,所以生出他這位混血兒,也遺傳到了黑人的優秀運動細胞,並非憑白無故被稱為「德國版」Rondo

 

Schröder會被聯想成Rondo接班人是褒貶都有,包括身材很像,身高62吋,擁有近68吋的臂展,就像Rondo一樣的魔鬼比例,但外線也和Rondo一樣不怎麼靈光,也成了他在NBA選秀的最大問號。

 

但是當老鷹總管Danny Ferry2013NBA選秀首輪第17順位挑他後,我就有預感,誓言將老鷹打造成「東區」馬刺的Ferry,應該看到Schröder不同於Rondo之處,難到Schröder會是馬刺「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的接班人?

 

經過去年菜鳥球季的磨練,加上去年暑假帶領德國拿下今年歐錦賽參賽資格的歷練後,Schröder的確有走自己的路,成為「德國小跑車」的趨勢,如果是比汽車工業,德國不會比法國差,Schröder的天花板也不僅是RondoParker

 

Schröder承認,新秀球季讓他知道NBA是怎麼回事,去年歐錦賽資格賽則讓他知道如何成為球隊指揮官,憑著在歐錦賽資格賽繳出平均15.3分、5.3助攻、57.1%投籃命中率與43.53分球命中率的信心,讓他在NBA2季突飛猛進。

 

Schröder的過人第一步爆發力超強,切入左、右邊突破都難不倒他,並擅長打pick and roll,加上又有歐洲的團隊籃球意識,打起球來並不自私,對於投、切、傳節奏的拿捏,已超乎21歲之齡。

 

老鷹陣中有明星控衛Jeff TeagueSchröder能在本季破繭而出,更證明他有兩把刷子,才能在Teague之後找到生存空間,並且把握最大的機會發揮自我特色,成為東區盟主老鷹不可或缺的主力替補。

 

Schröder曾在12月初,Teague腿肌挫傷缺賽3場期間,先發出擊幫助老鷹連挫騎士、火箭與小牛3強,其中出戰騎士拿下「雙1010分與10助攻,和小牛Rondo對決拿下22分與6助攻,也證明自己有獨當一面的實力。

 

Schröder本季7次先發,平均14分、7.4助攻、3籃板,投籃命中率44.9%,3分球命中率33.3%,61場替補則平均9.2分、3.7助攻、2籃板,投籃命中率42.3%,3分球命中率34.5%。

 

明星賽後,Schröder表現有加碼之勢,16戰平均來到13.8分、5.9助攻、2.4籃板,唯獨投籃命中率下滑到39.4%,但3分球命中率提升到42%,當他外線火力愈來愈穩、愈兇後,對手的防守夢魘只會愈來愈沉重。

 

這也是我愈來愈欣賞Schröder的緣故,在當今NBA控衛當道的世代裡,Schröder絕對不會被埋沒的,只是老鷹已經有Teague了,現在又有Schröder在後虎視眈眈,日後是否「一山不如二虎」的問題就留待老鷹解決了。

 

Schröder是在11歲開始打籃球的,在這之前喜歡玩滑板,他的家人與兄弟就說,玩滑板幫助他訓練腳步、平衡感與創意,但他自己卻不這麼覺得,只說玩滑板就是純粹好玩。

 

Schröder開始接觸籃球後,整個天賦即散發開來,並在青少年層級打出身手,吸引國家隊的青睞,16歲就到國家隊測試,當時他就向父親發願,有朝一日一定要打進NBA,只是父親在他16歲那年即因心臟病突發猝死,未能親眼看到他在NBA闖出名堂。

 

最後回到那一小搓金毛的問題,Schröder的媽媽是美髮師,在德國開髮廊,原本建議他整頭都染成金髮,結果被他打槍,於是就建議染一小搓就好,Schröder欣然答應,保持這造型也好幾年了,也成為了他的特色,不過他還沒有專屬的綽號,就先叫他「德國小跑車」,既炫又耐操!

dennis-schroder-rajon-rondo

Schröder不只像Rondo接班人,更像是「德國小跑車」!

Published 23-03-2015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